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人士的七个习惯》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人士的七个习惯》读后感

2018-06-03 07:36:09 作者:朱广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The 7 Hab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Step ……

  “全球金牌畅销书,美国成年人最具影响力的书!美国政府机关公务员装备书!美国公司员工装备书!美国军队官兵装备书!自从1996年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引进摩托罗以来,数千名员工参加过该培训,从而改变了他们的思维方式做事方法,对摩托罗拉在中国发展成功起了重要作用。现在该课程依然是摩托罗拉领导力发展项目的常设课程。——摩托罗拉亚太区人才管理及摩托罗拉大学总监刘辉

《成功人士的七个习惯》读后感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不仅使我获益良多、更是我带领着公司所有员工由内而外地传承和发扬公司文化法宝。如何在公司提倡的“心到”“智到”“人到”“力到”四个方面做得更好,我想在七个习惯中都能找到答案。——玫琳凯(中国)化妆品***大中国区总裁麦子莆。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非常精彩实用。我相信史蒂芬•柯维倡导的原则,不仅对我,而且对我们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都有非常深刻触动大家思想境界更高了,并将以主动积极的心态思考感悟,这种思考和感悟将持续改变我们,并且需要我们用一生实践。——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周寰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门课程在我们的管理人员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在新的挑战中,每个人都需要秉持原则,由内而外地发挥自己影响力——中国建设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冯丽英

  如果你是一个胸怀远大的人,就一定要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嘉实基金管理***总经理赵学军博士

  福布斯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10大管理类书籍之一《首席执行杂志》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经济类书籍.在全球70个国家以32种语言畅销发行出版。”

  一、想获得发展和提升首先要释放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的心得真正的自由,保持自己心灵独立

  “文学家乔登(William George Jordan)曾说:人性可善可恶冥冥中影响着我们的一生,而且总是如实反映出真正的自我,那是伪装不出来的。”

  成功是一场由内而外的修炼“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德,品德决定命运。”想要影响别人首先要完善自己!

  二、明确目标学习乔布斯

  乔布斯说:“成就一番伟业的唯一途径就是热爱自己的事业。如果你还没能找到让自己热爱的事业,继续寻找,不要放弃。跟随自己的心,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的。”爱人亦是如此。

  三、马特莱定律“Pareto Principle"

  “‘马特莱法’则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意大利经济学家社会学家维弗烈度•帕累托提出的。经过长期的对群体研究,他发现:在任何特定群体中,重要的因子通常只占少数,而不重要的因子则占多数,只要能控制具有重要性的少数因子即能控制全局。经过多年的演化,这个原理已变成当今管理学界所熟知的‘80/20’定律--即80%的价值是来自20%的因子,其余20%的价值则来自80%的因子。它的要旨在于将20%的经营要务,明确为企业经营应该倾斜的重点方面,从而,指导企业家在经营中收拢五指捏成拳,突出重点,全力倾斜,以此来牵住经营的‘牛鼻子’,带动企业经营的各项工作顺势而上,取得更好成效。”

  四、双赢既是胜利群策群力方能成功

  茅于轼说:“利人利己方能创造更大财富。”

  五、凡事要先想到别人,付出既是得到,学会换位思考,不自夸,有傲骨而无傲气

  《老子》第三十八章:“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

  六、转移观念,方能疗愈痼疾

  “有关细菌学说出现之前,许多妇女死于分娩,许多战士死于伤病而非敌人攻击;直到细菌论带来了全新的观念,现代医学始有进步的可能。”

  七、木桶效应

  “木桶效应原本是一个经济学术语经典的木桶理论是: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或全部木板平均长度,而是取决于其中最短的那块木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