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月光之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月光之城

2018-06-03 07:30:09 作者:光影 </span> &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月光之城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墨雨染流年

  月光之城

  作者光影

  彩虹世界

  只有风雨才知道

  而我的世界

  只有在黎明前的

  一次小小坍塌

  你才会发现

  那些所谓的铜墙铁壁

  竟是如此

  不堪一击

  我喜欢废墟,也喜欢你喜欢你像古堡一般的幽静空旷;喜欢你那被风沙侵蚀的容颜,依旧在恬静接受着月光的滋润;我喜欢你每一个提心吊胆的春夜,和我的辗转难眠

  风起的时候,你就是一本无字的书。我总是试图翻阅,在你心中安静流淌的岁月,究竟有没有悲喜?长长的街头,我试图接近那些曾经川流不息脚印,一直走到月光盛开的初始,试图在古人来者的声影里分辨,哪一个是你?

  我知道你一定来过,在不同时空里。在每一个盈缺的夜,你抬头看看月光,她就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每一缕如水的月光里,都驻着你不老的容颜,因为,有那么多清澈目光,在不断加持。

  水汩汩流进心灵荒原,就消失了。你说,这个地方,叫止水。好吧,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岁月的探险者,我只是迷途。当月光把你注视的目光,转呈到我眼里的时候,我轻轻挪开身子。就一刹那,我眼中的湖泊涟漪微生。

  春天就在城外,打马而过。城内花径深深心事浅浅。五月的拾衣,我刚刚披起,便要褪下。余生的夜里,我便是那穿起一身月光的城池,你若说那是一道残垣,也不是不可以。

  作者简介

  光影,农民,湖北黄冈人。半世颠沛,却从未让自己流离。偶写文,以表述生活的词不达意。只因不抵达,所以从未放弃命运耕耘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