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想做王菊还是杨超越?你还是做梦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想做王菊还是杨超越?你还是做梦吧

2018-06-04 16:33:36 作者:十三妹 </span> 来源:ONE文艺生活 阅读:载入中…

你想做王菊还是杨超越?你还是做梦吧

  菊系和羊系都很棒,可惜你是猪系。

  上一周是王菊的一周。我们的每篇推送下都有王菊粉丝的花式拉票,大学里的告白墙、旅游景点纪念薄、楼道里的居委会板报……每个角落,菊家军都没有放过,就差发个卫星通知宇宙了。

  于是,原本排名垫底险遭淘汰的菊姐,在全网的努力下,在周末最新一期《创造101》里,一跃到了23名。

  这周的另一个热门是反超吴宣仪、夺得第二的杨超越。她在发表感言时谈起别人对她的质疑:“我粉丝给我投的,我就坐那,我跟你说我不怕。”

  一番话引起了全网的讨论,连王思聪都亲自下场,给一条diss杨超越的微博点了赞。

  其实,杨超越和王菊,代表了两种极端。一个是蠢萌美人,唱跳不怎么样,却靠着好看的脸和傻得可爱言论圈粉;一个是独立女孩之光,主动挑战主流审美,因为颜值被骂,又因为散发独特性格魅力光芒,让全网黑转粉。

  通常喜欢王菊的人,都很讨厌杨超越。可我的朋友小红是个奇葩,她两个都难以割舍。她觉得,杨超越虽然什么都不会,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就让人想保护,而王菊虽然长得不符合大众审美,但确实有魅力。

  人们都说,偶像就是你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的投射。于是小红站在了人生十字路口——究竟是做杨超越好,还是追王菊好?

  菊系少女:我长得不美,但我活得美啊

  菊系少女是像王菊那类的少女:长得不是大众意义上的漂亮,但一直努力活得“漂亮”。

  但是注意哦:第一,“长得不是大众意义上的漂亮”,其实也是漂亮的;第二,一直努力活得“漂亮”,重点不是漂亮,而是努力。

  总之,这类女孩基本就是,颜值不够,用努力来加分

  你可能记不全《创造101》里的勤奋C位了,但一提到努力,很多人想到的是王菊。人们提到王菊,总会说她“实力很强,就是长得不符合大众审美”。但你仔细回想王菊的唱跳,其实也就是个平均水平

  我们菊姐,不是最努力的、也不是实力最强的,但这个人设为什么深入人心?我重看了一遍节目发现其他女生采访时都在大力演绎姐妹情深疯狂夸奖别人,而王菊总能利用这小段时间展示自己有多努力,而且屡屡爆出金句

  你想想身边的菊系少女,也是这样。她们也许不是交方案最多、业绩提高最快的,但总让你有一种她业务能力非常强的错觉

  比如小红公司里的Amy,当初两人都刚毕业,进公司不久。每次开会,小红都躲在角落,就算被点到名,也不敢得罪人,只是说着“我觉得大家想法不错”。而Amy总是抢着发言,大胆地提出意见,有几次,居然连大老板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其实小红才是公司里勤奋的员工,每个月都能超额完成任务,可是汇报工作时,人们都在赞叹“把历史数据对了四遍”的Amy。

  Amy手头上的项目非常多,但有一半最终都流产了,然而这丝毫不影响人们“Amy很厉害”的印象,也不影响她的升职加薪。

  Amy升职那天,老板拍拍小红的肩说,“你继续努力,也有希望成为其他同事榜样。”但小红知道,她可能只会默默做事永远也不会成为谁的榜样。

  而菊系女孩呢?或许她们不漂亮,但她们知道如何让自己发光,成为别人的榜样。你看,努力固然重要,但知道表现自己、野蛮生长,也挺重要的。

  羊系少女:我什么都不会,只要我长得美

  既然有“菊系少女”,那么相应的也有“羊系少女”。

  羊指代的是杨超越。“羊系少女”就是像杨超越那样,傻乎乎却不令人讨厌,只要哭一哭或者笑一笑,别人就什么都愿意为她做的幸运少女。

  生活里的羊系少女可以说是一个奇妙的bug,也许她们唯一会的事就是搞砸一切,可是看着她们无辜的大眼睛,你就是生不起气来,甚至忍不住安慰她“没关系关系”。

  在《创造101》的花絮里,杨超越因为不想起床上课,趴寝室床上大哭。如果这是菊系少女,怕是早就被室友观众骂死了,可她的室友却不停安慰她哄她,甚至旁边寝室的女孩们也来帮忙。

  就连有人吐槽了句“你随便跟她说句话她都能哭”,都被弹幕疯狂diss:“女孩子情绪敏感哭一哭怎么了。”

  在羊系女孩面前,你会忍不住成为她的护花使者

  小红公司里新来的实习生Sophie就是羊系少女。公司需要一个小素材,可她连最简单的PS都不会,不过大家非但没有吐槽,还纷纷争抢着用自己的工作时间来教她。但凡她有一点进步,马上就被夸奖“真厉害”,虽然那可能是小红大一就会的东西

  不过羊系少女也有羊系少女的悲哀。前两天上厕所时候,小红听到隔间不知道是谁在说Sophie的坏话:“她最近那个项目做得还凑合,但也不至于被老板这么表扬吧?你说老板是不是看上她了?长得美就是好啊。”

  就算真的努力了,也会被别人一句“长得美”一笔勾销了。羊系少女也不是那么好当啊。

  猪系少女:不漂亮也不够幸运,这才是我啊

  就在小红纠结到底做菊系好还是羊系好时,我忍不住喊醒她:拜托,这两种都不是你啊!

  你既没有杨超越的脸,也没有王菊的情商,更没有她们在茫茫人海中能被人一眼注意到的那种幸运。

  在这期节目里刚被淘汰的朱天天,现在想来,才是包括我在内的普通女孩的写照吧。我们不是菊系,也不是羊系,顶多是猪系女孩吧。

  我对朱天天的印象最早来自,她第一次评级比赛没唱好就开始大声嚎叫,从此以后,这也成了人们对她的唯一印象。

  同样在比赛里表现笨拙,杨超越被夸可爱,朱天天却被人说“没实力就赶紧回家”。同样因为紧张而大哭过,杨超越哭时,满屏都是心疼和宠溺,朱天天却被骂“丑人多作怪”。

  因为第一次评级比赛时表现太差,知道自己没天赋的朱天天,只能比别人加倍练习,意外地成了“勤奋C位”,她还怯生生地不敢接受。后来特长评比,三组导师都不想要她,于是她被顺位分配到了舞蹈组。舞蹈组的队长队员时也没要她,于是她又被按照顺序,分配给了吴宣仪组。

  如果是我,大概早就自尊心受挫,退出比赛了吧?可她竟然还没放弃,不停地练习、请教,最后比赛时,竟然真的没有给整个团队拖后腿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同样是动作僵硬,人们只会夸杨超越蠢萌,同样是加倍练习,人们只看得到王菊的努力。

  这,才是我们这些猪系少女的真实生活啊。

  因为不够可爱,做不擅长的事情时,没有让你慢慢适应机会,只会被骂“赶快滚吧”;

  因为不够会说,你默默努力的样子,不会被看见,你会想,鸡汤里都是骗人的,汗水这种东西,没有人在意;

  因为不够漂亮,连哭的资格都没有,只能把眼泪肚子里咽,因为流出来也只会被骂矫情罢了。

  可是开春对我当头棒喝:“你可别祸害小红了。还猪系女孩呢,实力这么差还能被选进去,人家不是有背景,就是够幸运,咱们哪有这种命啊!”

  她这么一说,我更觉得我和小红惨了。我们争论着到底要做王菊还是杨超越,最后却发现,自己连朱天天都不如。

  但我后来仔细想了想,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做谁呢?生活是残酷的,但我们总会有自己的办法,而那些办法,不在选秀节目里。

  努力也不会被人看见?没关系,我们又不是为了被别人看见才努力的;

  想哭的时候被骂矫情也无所谓,发泄完情绪,又可以继续拼;

  没有被保送的运气?太好了,这样我们才能及时放弃,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没关系。

  发现自己既不是杨超越,也不是王菊,没关系,你就是你自己啊。

  韩寒

  你和佩佩开春的女团搞得怎么样了?

  十三妹

  哪有时间?写10W+才是当务之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