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崔永元怒怼冯小刚的9个关键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崔永元怒怼冯小刚的9个关键词

2018-06-04 16:33:57 作者:抱紧手机的 </span 阅读:载入中…

崔永元怒怼冯小刚的9个关键词

  崔永元抗议《手机2》拍摄消息愈演愈烈,今早,包括华谊兄弟、唐德影视、光线传媒在内的多家影视公司股价暴跌,影视动漫板块全线飘绿。

  从最初的崔永元抗议影片手撕导演,到大小合同的曝出,再到税务局介入调查偷税漏税,这起事件高潮迭起影响逐渐变大。这件事情前因后果到底如何,语文代表来给大家重点了。

  冯场做戏

  冯导在筹备《手机》时,专门体验崔永元的生活和主持方式,但电影最终展现的戏份,崔永元觉得与事实严重不符,给自己造成了伤害。特指名为学习实为做戏的行为

  合而不同

  指一个人出演一部戏,却签了大小两份合同,小合同用于备案登记,减少纳税数额,大合同才是双方真实约定价格的一种见不得光的行为。此类现象据说在娱乐圈秘而不宣,被崔永元曝出。

  如履薄冰

  指崔永元在曝出大小合同后,范冰冰成为重点怀疑对象,税收部门开始入手调查,网友们步步紧逼,此时范冰冰像走在薄冰上一样,必须小心谨慎

  冰冰凉凉

  网友戏称。指在崔永元开撕范冰冰之后,曝光阴阳合同,范冰冰工作室声明谴责诽谤,但因涉及疑似偷税漏税,最终被无锡地税局调查。

  引锥刺股

  锥,原指代表大众审美的锥子脸,后多用来指代范冰冰;股,股票

  引锥刺股,指的是崔永元炮轰范冰冰后,刺激股市,华谊兄弟和范冰冰持股公司股价大跌。

  星火燎袁

  原意为“星星之火,可以燎袁”,一点儿小火星就可以把整个袁立召唤出来。

  常比喻不管大撕小撕,都会引来袁立。此次崔永元事件,袁立也在微博中及时参与互动

  冯云万变

  冯者,冯小刚也;云者,刘震云也。

  冯云万变,指的是冯小刚和刘震云心思多变,承诺电影《朋友圈》不影射崔永元,最后却继续改拍影射崔永元的《手机2》。冯云多变也多用于指代某些人言行经常发生变化

  无坚不崔

  形容不管多么强大能撕的力量,都无法撕赢崔永元。

  也可以引申为“没有什么能摧毁小崔为自己讨回公道决心”。

  三好两歹

  原意指时好时病,形容体弱。

  现在特指,崔永元在接受火星试验采访时表示,抛开对刘震云、冯小刚的愤怒希望向范冰冰、徐帆、刘震云女儿刘雨霖三位女性“致个歉”。三好:范冰冰、徐帆、刘雨霖;两歹:刘震云、冯小刚。

   今日话题 

  你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

   推荐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