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社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社长。”

2018-06-04 23:16:37 作者:左耶 </span> &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社长。”

  飞象纪置顶宇宙可爱公众号

  陪你走过每一场未知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社长

  我也是硬撑到了现在。

  嘿,这里是 飞象纪 

  中二,懒癌,文艺,愤青,散漫傲娇

  你喜欢样子我们都有

  可能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懂你

  但我们会陪着你啊

  ☽

  今晚23:00,小象与你说晚安

  置顶我,拥抱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社长

  文:左耶

  昨天,我们社团举办了换届大会

  在这个蝉鸣清脆绵延不断的雨季,我把自己待了两年的社团交付给了下一届。

  没有丝毫不舍,有的只是如释重负轻松

  你们要是知道这个表面干练做事分寸的社长,其实早就想把社团丢给下一届,像扔掉一个沉重包袱一样心理,估计会失望死吧。

  社联那边派人过来,学妹们在台上紧张发表感想,我坐在下面,脑子里快速过了一遍这一年来的经历

  想起自己一年前在台上一本正经承诺模样突然很想对你们说一声: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社长,我也是硬撑到了现在。

  我不是很理解那些留任的人口中的热爱

  当初留社长一职是因为学姐找到我,语重心长地和我说了很久:“我觉得你做事干练大方认识的人也多,也是传媒学院的,你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

  我考虑了很久,最后给了学姐回答:“好。”

  因为这个“好”字,我拼尽全力不让社团砸在自己手上。

  规模大的社团自然不用担心新人数不达标。

  可是那些不知名的社团,连生存下去都要竭尽所能

  招新那天,在红色棚子里,来报名的学弟学妹们寥寥无几,好多在我们社团前转悠了一下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为了不让社团衰败下去,我和其他部长在招新的那几天晚上一个宿舍一个宿舍地串门,不耐其烦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社团。

  还好,收效可观

  还好,社团没有毁在我的手上。

  社团招新结束,各部门人员确定好了之后,我组织了一次聚餐。

  除了几个人有事没来,大部分人都到齐了。

  我们玩了狼人杀,其乐融融相互之间交流了一下对于社团发展看法

  来自不同地方,因为同一个志愿,进入同一个学校,加入同一个组织,共同做一件事的感觉还是蛮酷的。

  上个学期,我们陆陆续续举办了一些小型活动大家颇有兴致地组织策划参与了进来。

  可是,好景不长

  渐渐地,学弟学妹们身上担负的职位和感兴趣东西越来越多,和我请假推辞的理由也越来越五花八门层出不穷

  有一次,一个学弟和我请假,说身体不舒服在校医院吊水,结果当天撞见他在火锅大吃大喝

  当时我也自责了好久: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才让这个本来就很小的社团越来越分散

  这个学期有一个大型活动,我从学姐那里接了一个青年电影展。

  之前学姐们举办的都是摄影比赛,因为没有先例,所以真正组织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

  首先是电影审核的问题

  那天下午,我拿着审核表忐忑地扣响行政老师办公室的门,深吸一口气,心下知道有一场硬仗要打。

  在老师面前毕恭毕敬的我,尽可能用最简洁明了的话概括这次活动。

  “不行。”坐在对面的老师义正言辞拒绝道。

  接着,她开始数落我,开始数落我们社团,把我们社团的活动贬得一文不值。

  我当时真想把审核表狠狠地砸在老师脸上,帅气潇洒地说道:“请你住嘴。”

  可是我低着头看着手上遥遥无期的审核结果,性子立马软下来了。

  我那么骄傲一个人,当场急着就差没跪下来求她了。

  这个活动必须得办,老师必须得同意不然之前的努力全部都前功尽弃了。

  我软磨硬泡口干舌燥地和老师说了一个下午,最后在学姐学长帮助下,老师才勉强签了同意。

  为了这个活动,我把社联办公室的门槛都踏烂了。

  明明是上午交的表,下午又让我去再交一遍;

  经费审核了半个月还没下来,我只好自己掏钱先垫着;

  场地明明是我们先申请的,结果社联却把场地临时借给了其他社团。

  那一段时间,熬夜完成活动策划等一系列琐碎事情后,才发现凭借我一己之力实在是太单薄了,打心眼里觉得自己这个社长做得一点都不过关。

  活动磕磕绊绊地完成之后,最头疼任务随之而来:为社团安排最合适的留任人选。

  “请愿意留任的学弟学妹们私聊我,并说明你们留任的部门和职务。”

  在群里发了这句话,回应我的是屏幕内的寂寂无声。

  该预料到的,在平时活动组织中都推推搡搡,让他们办几件小事难上加难,怎么会心甘情愿地为这个社团再出力呢?

  和几个部长讨论了许久,选了几个认真靠谱的学妹留任,把各部门安排妥当才放下心来,这个社团总算有了着落

  回想自己留任社长的这一年,不禁泪目,因为这一切对于我来说早已经无关喜欢,全是靠责任在硬撑着。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怎么样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社长?

  我以为自己一个人做完所有的事,减轻你们的负担,我就是一个合格的社长了;

  我以为自己一个人把所有的心酸委屈都吞进肚子里,不把坏情绪带给你们,我就是一个合格的社长了;

  我以为这样子,你们就能心服口服地承认我是一个合格的社长了。

   

  可是我错了,我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社长。

  一个合格的社长绝不是独当一面,一个人默默完成所有的任务,而是能够协调各部门,让干事们服服帖帖地完成任务,至少能让大家一同为朝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和前任社长学姐聊了一下社团的近况,末了,她对我说道:“你最近辛苦了。”

  不同于以往她安排我做事说这句话的语气,今天是带着惺惺相惜的体恤。

  “我当初把社团交给你的时候,就像把一个长期绑在身上的烂摊子甩出去一样。

  

  那个时候可不敢和你这么说,怕你多心,现在想想,我也算不上一个合格的社长啊。”

  学姐说完这句话,我们两个不合格的社长相视而笑。

  “我想心甘情愿地为一些事情画上句号,哪怕我后来做的不够好,只留下了逗号。我有时候气得想哭,有时候累到虚脱,时不时想甩手不干,当然这些只是发牢骚罢了,不存在不后悔之说的。

  在这里还是要和你们说一句:对不起,我算不上一个合格的社长。真心希望下一届的你们能及格达标。”

   

  这是一个有点矫情的不及格社长,丢下包袱时对她的学妹学弟们说的一些话,你们听听就好。

  晚安。

  飞象纪原创©

  文字 / 左耶

  排版 / 加七

  音乐 / 拥抱-徐秉龙

  图片 / 《谁的青春不迷茫》

  我们同样期待你的精彩故事

  欢迎来稿3320824044@qq.com

  更多校园话题推文为象粉推荐

  (戳下方蓝色链接?即可阅读

  “为了避嫌,我取关了辅导员

  “我是如何一步步放弃社团的”

  “我用大学四年和手机谈恋爱。”

  "对不起,在宿舍睡午觉是我的错。"

  “谢谢你,让我一个人做了200页的小组PPT”

  ↙点击阅读原文

  这儿有你想看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