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 | 品一杯茶,安于静养岁月恬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 | 品一杯茶,安于静养岁月恬淡

2018-06-05 06:00:25 作者:雁儿 </span> & 来源:中华微文学 阅读:载入中…

朗诵 | 品一杯茶,安于静养岁月恬淡

  关注中华微文学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品一杯茶,安于静养岁月恬淡

  作者 | 雁儿   朗诵 | 大漠孤烟

  编辑 | 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 )

  茶杯里浸泡着满山的春色,浓缩着世间的感悟。纵论古今世人多少在茶中游弋,慢聊人世间光阴似箭。让其香心灵,让其味超尘脱俗,沉淀思绪品味人生。在时光空闲里,以风为笔,以茶为情,写下一首首暖人心脾的诗词,体悟着人生历程。——题记

  每当在忙碌疲惫时,我都会沏一杯茶,然后静坐在茶前,细细观赏杯中沉浮的茶叶,静静地凝视茶色由浅变深,看本无色的开水,舒散开一丝浅淡的绿意,飘着淡淡的清香。此刻,仿佛所有的疲倦都已消失,有的只剩醉人的清香与宁静。 每品一口茶,我都会联想到人生中点点滴滴。人的一生,何尝不像杯中的茶叶。一片茶叶,看似微不足道,而它具有的内涵,不是表面可以体会的。就好比在人生这个大舞台上,人们只会在意主角如何,而不会刻意去留意配角如何,就像品茶人很少去在意杯中的每一片茶叶一样,他们只在乎这杯茶是否浓郁,而忽视了每一片茶叶都关系着整一杯茶。

  茶叶有好有坏,只有混在一起才会体现出它独有的价值。而我们身边的人亦是如此,若人人是主角,那么品不出那独有的感觉。品茶所品到的感受,不会那么单薄,而是深厚富有远见的。只有懂得品不一样的感受,才会懂得世间有无尽的悟想。

  人生在世,总想争个高低之分,殊不知高与低,成与败,都是人生的滋味。其实,一时回首,时间恍如已流逝了半个年华生命短暂犹若一片茶叶,又何必为功名利禄所累!拥一份淡泊,守一份宁静,人生的底蕴也会愈发厚实、愈有意味!当有天老去,或许会体会到这一生走的精彩而又祥和

  在品茶中,每一个人都会品出不一样的人生态度:同是一杯茶,失意的人会尝尽苦涩得意的人会饮尽甘甜,而经历世间沧桑者,而是反复的回味其中的奥妙,在甘甜与苦涩中徘徊,醉人心扉舒展思想。 每一杯茶,身份不同,品出的感悟亦然也是不同。文人饮茶,是为了吟风月,赏花开,在笔墨中撰写世间感悟,人生哲理商人饮茶,是为了交际生活,在生活中寻一处云霄,享受一份飘然的安逸常人饮茶,是为了在时光里寻一处祥和,在疲惫中寻一处安然之所,抛开世俗烦恼,只为追逐一份恬静

  其实,人这一辈子,不可能事事顺心。就如挑剔的品茶人,总是抱怨茶叶不是上品,不是嫌涩就是嫌淡。而却忽视了,再好的茶叶,心态更为重要,只有宁静致远之人,才会真正懂得品茶的真谛,因此,保持一颗平常心,即使茶叶不是上品,但在你的舌尖它已是无价。 而我品茶,只为寻心境平和,在茶中阅尽世间感悟,追求在茶中安魂,将思绪寄于山水间,享受那一股平淡之心,安于静养岁月恬淡。

  作者:雁儿,一个酷爱漱玉词的女子,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填词的女子。作者公众号: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雁儿文摘(ID:yanerxy417)个人微信: sy009417

  朗诵:大漠孤烟,酷爱声音艺术,推崇诵源于心、师法自然理念,愿以诵读为媒,传承真善美

雁儿文摘品读似水流年的光阴故事,一起共度时光。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主编  雁儿  主编微信  sy00941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