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宋庆龄:你的善良,不吃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宋庆龄:你的善良,不吃亏

2018-06-05 07:00:09 作者:儒风大家 </span&g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宋庆龄:你的善良,不吃亏

  授权图片 | 吕志耘  摄

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他可以使盲人感到,聋人闻到。——马克·吐温

  善良,最能打动人心

  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善良就像一把伞,看起来毫无用处,却能在关键时候帮你抵挡烈日暴雨

  善良一点,不吃亏

>>>>

  你的善良,藏着福气

  佛经中说:一切福田,都离不开心地。只要心善良,早晚会有福报。

  好人有好报。如果你的善良没有等来好运,别急,运气早晚会来,它可能正在路上。

  生活就像一个闭环,你把善良带给他人,他人也会以同样的善良回报于你。

  不要怪世界太冷漠,是你没有用善良之心拥抱这个世界。

  心怀善念的人,对世间万物都是温柔的。温柔地对待身边的人、物,自然也能得到他人的喜爱人缘运势就这样积累起来。

  宋庆龄一生子女,本该寂寞的晚年却因她的善良之心变得温暖多彩。

  宋庆龄有个警卫员,叫隋学芳。隋学芳家孩子很多,宋庆龄就让他将其中一个女儿永清带到自己身边照顾

  她关心孩子的成长,为孩子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1963年隋学芳中风瘫痪,宋庆龄便主动承担了永清的生活费用。

  1973年,宋庆龄又收养了隋永芳的另一个女儿永洁。这两个孩子陪伴在宋庆龄的身边,给她带来了无数欢乐

  善良,使人的灵魂变得高贵

>>>>

  吃小亏,得大福

  老话说:吃亏是福。吃小亏,就是占大便宜。不吃小亏的人,要吃大亏。

  不论做人还是做事格局要放大一点,不能锱铢必较

  总是斤斤计较,处处算计,早晚要跌大跟头。天底下没有傻子,吃不了亏,总想占便宜的人,生活会让他吃大亏。

  说话上要懂得吃亏之道,不要争嘴上痛快学会给人留余地

  做事要懂得吃亏之道,不要好事占尽,要让利于人。

  做人要懂得吃亏之道,眼光长远,不计较一时得失

  宋庆龄不论做事做人还是说话,都能把“吃亏是福”四字记在心里。早年,她跟随孙中山到日本,环境不好,她并未抱怨。晚年受流言蜚语困扰,她也并未生气辩驳。

  她同人说话声音总是柔柔的,总能照顾到他人的感受,不会让人感到难堪

  人生有得有失,有来有去,只有吃点小亏,才能收获大福气。

>>>>

  善良要有锋芒

  善良不是一味包容,一味迁就,而是有原则的温柔。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因为善良吃亏。其实,善良本身没有错,错的是无底线无原则的善良。

  善良不是软弱,不是盲目迁就与服从。不要过度善良,善良也是要有限度的。

  宋庆龄是善良的,但她的善良也是有对象与原则的。她对孩子们、对朋友、对家人,对穷苦陌生人保持有一颗善心。但对敌人、对恶人也有其冷酷一面

  善良,是宽容尊重;善良是平等感恩。善良是干渴时的一壶水,善良是寒冷中的一团火。真正的善良不是居高临下的施舍,也不是没有原则的妥协。

  善良一点,心态阳光一点,人生路更顺一点;善良一点,对人宽容一点,生活更幸福一点。

  你的善良,就像春天种子,播下一颗,将有丰硕成果。做人善良一点,你的善良,不吃亏。

  儒风学社 · 线上国学课堂

  ▼ 

儒风大家伴你读懂中国文化关注

  ▼ 点击阅读原文每周领取50元优惠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