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好运?因为你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好运?因为你人好

2018-06-05 08:30:34 作者:连岳 </span> &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好运?因为你人好

  Vincent van Gogh | Sower with Setting Sun

  号称“经营之神”的松下幸之助,在他80岁时,发生过一件这样的事:

  他请朋友牛排,到了一家著名餐馆,为一行6人全点了牛排。

  朋友们吃得非常开心

  松下等大家吃完后,请侍者叫主厨。侍者确认:你不是叫经理,是叫主厨?

  松下确定:请叫主厨。

  主厨来到松下面前,自然非常激动,询问老先生有何吩咐。

  松下说,大家都把牛排吃完了,而我盘中还剩一半,并不是味道不好,只是我已经80岁了,胃口变小了,怕剩下这一半送回厨房,你万一看到了会伤心

  看过这故事,你会想,松下是不是因为成为大人物了,才刻意表现他体谅他人的一面?毕竟,你见过很多大人物虚伪,他们可能为了讨好民众,刻意体现自己并没有的素质

  我研读过松下的传记,知道他的经营神迹。看到这故事时,反应完全不同:他不是因为封神才展示体谅他人,正是因为他善于体谅他人,才能封神。

  许多人把松下这样的成功者归结为好运,自己不成功,是因为自己没运气。这是自暴自弃借口,好运,其实是攒足人品必然,德不配位,就是让你中了一亿元的大奖,你最后还得回归贫穷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最终是回报好人的。如果欺诈、虚伪者总是胜出,人类就不会有今天的繁荣

  安德鲁·卡内基,美国钢铁大王改变美国的人,为美国锻造骨架的人,他很瞧不起小聪明,他说,若是一个企业家,有“精明过分”的名声,那将是企业灾难。这点,恰恰是许多企业家的致命伤,他们抖机灵,炫耀自己的聪明,嘲讽消费者的“愚蠢”,把自己的不善良当成勋章,这些企业,都死了。

  安德鲁·卡内基了不起地方在于,他认为自己相对比较笨,他曾为自己撰写墓志铭:“这里躺着这样一个人,他深谙如何将自己周围的人变得比他自己更加聪明。”

  这是他经营企业的“笨”方法,他说,也许有人不相信,我们长期坚持的一个方针给了我们巨大的回报,那就是:永远替别人着想。这里的“别人”,当然主要是指他的顾客

  你的产品质量好,价格低,就是比竞争对手性价比高,那么,即使你看起来“笨”,消费者最终也会喜欢你。那些伟大的企业家,都不会偏离这个本质,他们甚至能把这原则用到个人的生活里。

  约翰·D·洛克菲勒年轻时找工作,竞争很激烈,但他认为,自己一定能够找到工作。他的策略是这样的,当雇主问他:“你想要什么样的工作?”他答道:“你们所有工作中薪水最低的工作,因为我急需一份工作。”

  这答复看起来很笨,但却是真正站在雇主的角度思考问题,他当然得到了工作。

  这些改变世界的企业家,最核心的是能厚待合作者,厚待消费者,这个做到了,并不需要过分华丽包装宣传,世界一定会认可他们,这是市场的王道。

  中国优秀企业家,也继承了优秀企业家的智慧,凭借自己成功的产品,开始价值观输出。比如雷军说:厚道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他甚至将小米价值观提炼成“感动人心、价格厚道”。

  消费者是聪明的,无论是中国的消费者,还是外国的消费者。短短8年,小米就达到了令人赞叹的高度

  5月31日,小米8发布会在深圳举行,雷军透露,小米手机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大涨87.8%,稳居全球第四,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41.8%,在印度市场以30.3%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进入海外14个国家市场的前五名。近期,小米还正式进入了法国和意大利市场,2018第一季度 Canalys调研报告显示,小米欧洲市场增长率超过了999%,不到一年时间销量就成为欧洲第四,小米模式正在全球开花结果

  毫不意外,现场引起7000名米粉欢呼的小米8系列手机,从两个维度解释了“感动人心、价格厚道”:技术上升,价格下沉。

  小米8是全球首款双频双路GPS手机,超精准定位,受到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和腾讯地图的高度评价,被业内称为“路痴救星”。

  此外,小米8堪称小米相机代表作品。硬件上,小米8在后置使用和小米MIX 2S相同的双1200万AI变焦双摄,1.4μm超大像素暗光逆光更出色,Dual PD双核对焦又快又准。经过小米相机测试实验室持续专业调校,小米8在DxOMark的测试当中取得了拍照105分的好成绩

  现场还发布了这款全新旗舰的特别版本——小米8 透明探索版。作为全球首款采用“Face ID”技术的安卓手机,小米8透明探索版具备3D结构光技术,通过获取面部深度信息实现安全的面部识别方式,将传统指纹识别的误识率由五万分之一,提升到了百万分之一,并将为更多优秀的体验打下基础

  小米8透明探索版还是全球首款压感屏幕指纹识别手机,背部采用透明的四曲面玻璃,是小米在工业设计领域又一杰作

  小米8将于6月5日正式开售,价格2699元起,小米8也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骁龙845手机,小米8透明探索版售价3699元。

  说了这么多,不妨听听雷军自己怎么说:

  但愿更多企业家追随“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价值观,用伟大的产品造福世界。

   点击阅读原文欣赏小米8系列手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