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于小姐的蓝颜知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于小姐的蓝颜知己

2022-04-22 03:31:37 作者:翠脆生生 </span&g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于小姐的蓝颜知己

  关注我们点击关注可弹出隐藏图片1于妙玲长相普通,身材倒是凹凸有致,因为喜欢看书,气质也算独特,精心化个妆,倒也是个漂亮女人。

  她36岁的人生历程中,引以为豪的东西不过是找了李友全这个安全牌丈夫,有个听话又懂事的孩子,还有一个是蓝颜知己王凯

  说起王凯来,于妙玲隐含着一股微微的惆怅。当年,男未婚、女未嫁时,王凯是于妙玲的相亲对象,但,吃过一次饭,压过一回马路之后,他就不漏声色地和于妙玲保持了距离。

  她不甘心,故意找话题,厚着脸皮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漂亮有味的!王凯毫不犹豫地回答。

  于妙玲蔫了,自己不漂亮,胸有点大,屁股有些平,鼻子有点塌……

  后来,王凯和张潇潇结了婚,于妙玲作为朋友来参加婚礼,她第一眼看到张潇潇就明白,这样唇红齿白,万种风情的女人才是王凯的菜。

  于妙玲承认自己看多了武侠小说,骨子里有一股男人的豪气,王凯也说,妙玲,和你做朋友真挺好的!

  两人有空时就约个小酒,选一个阴雨天,撸串,大口喝啤酒,或者找一家私房菜馆,喝点红酒,来几道精致的小菜。

  很奇怪,几杯酒下肚,平日难以言说的惆怅一下子转化成大白话,王凯上下五千年地口吐莲花,于妙玲也是侃侃而谈,说说女人的梦想,谈谈人生什么的。

  一来二去,于妙玲认为,王凯就是自己的蓝颜知己,发乎情止乎礼,能保持这个度,真的很不容易,她也享受这种状态。

  大学时的恋人来出差时,约于妙玲见面,于妙玲对早已变成油腻大叔的初恋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感情。但人就是这么奇怪,她就是想见见,聊聊,看看对方变成什么样了。

  王凯知道于妙玲的纠结之后,安慰她,去吧,我给你老公打个电话,说我们去唱歌了,让他安心!

  于妙玲大喜过望,精心收拾了一番去赴约。

  对于蓝颜知己,可能过去有过想法,想要扑倒他,想要生出占有的心。不过,时过境迁,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有一些心底的迷惑和秘密,不方便对丈夫说的,对王凯倒是可以大方说出来,女人的心底垃圾一吐出来,就舒服了许多,于妙玲潜意识觉得王凯就是自己的垃圾桶。

  不,不能叫垃圾桶,是蓝颜知己,蓝颜知己!

2

  这天下午,于妙玲单位没什么额外的事情,就偷偷去买菜,想提前回家炖牛肉汤。她刚换下拖鞋,王凯的电话就来了,妙玲,张潇潇要是给你打电话,你就说我们俩在一起喝茶呢!嘿嘿,我约了朋友搓麻将,她不爱让我打麻将,我又想过瘾,你懂的!

  好的好的!于妙玲嘀咕着,这个张潇潇把男人管的也太严了点,打个麻将怎么了?

  内心深处,一开始的时候,于妙玲对于张潇潇是有一些妒忌的。但她也承认,人家长得比自己好看。

  婚后,有一次两家人在一起吃饭,张潇潇没化妆,眼睛小了一圈,皮肤也没那么好了,脱掉10厘米的恨天高,她纯粹是个小个子!

  于妙玲那个郁闷啊,敢情人家的漂亮都是化出来的啊,自己真傻,就不知道苦练化妆技术,有些女人卸了妆完全就是原形毕露,呵呵。

  生完孩子,张潇潇像胀鼓鼓的皮球,再也没能恢复身材,再加上也不收拾自己了,远远看去,竟然像个中年大妈。

  这一点,让于妙玲非常受用,她虽然颜值一般,可一直都是精心保持身材,但凡外出都要淡妆示人,王凯这个瞎眼翁,当年就是被张潇潇艳丽的外表迷惑了,活该!

  李友全下班回来,屋子里已经散发出牛肉汤的香味,他笑眯眯地说,老婆,真贤惠!

  等会张潇潇要是来电话,给我拿过来啊,王凯这家伙搓麻将去了,让我帮着撒个谎!于妙玲嘱咐着。

  说话间,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于妙玲冲李友全使了个眼色,笑着说,潇潇,啊,王凯在我家呢,吃完饭喝茶去,顺便吃个烧烤,你过来吗?哦哦,那好,吃了药就睡吧!

  张潇潇根本不爱吃烧烤,总说烟熏火燎的无聊透顶,于妙玲这才故意说他们晚上要去吃烧烤。

  潇潇感冒了,正好,就不唠叨王凯了,呵呵!于妙玲对李友全嘻嘻一笑,说,吃饭,孩子我送到姥姥家了!

  帮王凯打掩护的事情,于妙玲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张潇潇却主动来找她了,妙玲,我希望你和我说一句实话,你是不是还爱着王凯?

  啊?不不,你误会了,他是我的蓝颜知己吗,哈哈!于妙玲打趣道。

  张潇潇冷笑道,蓝颜知己?你难道没听说过,蓝着蓝着就绿了吗?

  于妙玲愣住了,喃喃地说,你是不是误会了?

  在单位的会客室里,张潇潇红着烟圈告诉于妙玲,王凯的衬衫上发现了口红印,他总是和于妙玲在一起,那个第三者是谁还用说吗?

  于妙玲一听,事情闹大了,她连忙解释,说王凯的存在都已经报备给了李友全,要是他们俩有不正当男女关系,那还敢告诉自己的丈夫吗?她赌咒发誓说自己和王凯一清二白,张潇潇这才半信半疑地走了。

3

  下班之后,于妙玲心事重重地坐上公交车,等坐了好几站路才发现自己坐错了方向,于是,她又下了车,顺便到甜品店去买一碗老酒鸡蛋回家。

  不料,这家巷子深处的甜品店旁边是新开的一家小火锅,透明的玻璃窗里,王凯和一个女孩子正在咬耳朵,态度亲密。

  于妙玲怔怔地望着王凯,她恍然大悟,自己成了王凯婚外情的背锅侠!这个混蛋!

  到底要不要把王凯出轨的消息告诉张潇潇?依张潇潇的火爆性子,不得把他们家楼顶掀开才怪!于妙玲干脆打了个车回家,到家之后,洗洗涮涮忙到晚上八点多才消停,王凯的电话来了,他压低声音说,妙玲,张潇潇逼得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告诉她,我和你有一腿,但早就散了,以后再也不见面了……

  什么,你疯了吗?张潇潇会怎么看我?于妙玲吃了一惊,她真想不到自己引以为豪,清清爽爽的蓝颜知己竟然会把这个锅让自己背!

  张潇潇怀孕时就和王凯大闹过一次,据说她无意中从王凯的手机上看到了他和其他女人的暧昧短信,张潇潇挺着大肚子站到顶楼吹风,哭得歇斯底里的,让王凯在小区的邻居面前颜面无存。

  这件事王凯给于妙玲吐槽过好几次,当时于妙玲还觉得张潇潇有点过火了,此时此刻,她才惊出一身冷汗来,打算第二天中午约张潇潇谈一谈。

  第二天一大早,于妙玲刚到单位门口,张潇潇冲过来对着她的脸上一扬,瓶子里的什么东西就泼过来。

  啊!于妙玲吓得往单位就跑,张潇潇大喊,于妙玲你个贱人,上次找你,你竟然骗我,王凯都承认了!有种你别跑……

  整整一上午,于妙玲都假装不知道单位里领导和同事的异样眼神,她浑身哆嗦着,给王凯打了好几回电话,都是关机。

  李友全安慰她,你呀,都说别搞什么蓝颜知己了,你就是不听,叫人家给利用了!幸亏我是信任你的!

  于妙玲躲到厕所里哭了好半天,哽咽着说,谢谢你,老公!

  于妙玲给张潇潇发了好几条信息,详细地叙述了自己和王凯认识的过程,以及王凯叮嘱自己撒谎的事情,并且求得张潇潇的原谅。

  她拉黑了王凯,再也不想掺和这件事了。

  过了几天,听说张潇潇到王凯的单位闹了一场,王凯被领导打发到下属单位去了。

  于妙玲叹了口气,她心想,也许这个世界上有蓝颜知己,但自己的段位不够高,修为不够,真的没法拎得清,还是躲远一点好,省得因为蓝颜知己的存在搅得生活一团糟!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于小姐的蓝颜知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