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子里婆婆“作”的那些事儿,你遇到过几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子里婆婆“作”的那些事儿,你遇到过几件?

2018-06-05 20:31:54 作者:小秋 </span> & 阅读:载入中…

月子里婆婆“作”的那些事儿,你遇到过几件?

  关注poxi36  有爱有家有温暖

  每晚20:30,我们不见不散

  # 说婆媳 #

  老公能按自己心意找,但婆婆却是不能选择的。遇到嘴碎、爱嚼舌根、懒惰、不爱卫生、育儿分歧迷信偏心、看不惯你、抠门、自私等的婆婆,我们该怎么办?

  是敢怒不敢言?还是直接对着干?从今天开始,将与你们一起探讨这些困扰我们,一直无法解决的婆媳问题。究竟怎么做,才能不伤和气,又能将问题解决彻底呢?

  你们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可以在文末留言噢,一经采纳,我们将把你的婆媳经收录。

  今天我们探讨的关键词是:育儿分歧

  怀胎十月,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喜得一小子,那种上天赐予我最珍贵礼物,每天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欣喜溢于言表。可是,这个时候,婆婆来了。

  我是夜里生的孩子,第二天婆婆来医院的时候,孩子刚刚睡下,她一进病房,就扯着嗓子喊:“哎呀,我的大胖孙儿奶奶来看你咯~”、走到病床前不管孩子睡没睡,直接一把搂过孩子,抱在怀里一顿猛亲。我都还没来得及阻止,就已经亲上了。

  我也是第一次为人媳,不好直接开口拒绝,只能委婉地说:“妈,孩子刚睡下,你累了,先把孩子放在吧,休息会儿,孩子醒了再抱也是。” 婆婆像没听到似的,抱着摇来摇去,我心急不得了,孩子不能直接用嘴亲,更不能摇,这些育儿知识,她不知道我知道啊。我几次想阻止,老公拍着我的肩膀叫我别这样做。

  等到婆婆不在的时候,我委屈地告诉老公不能对孩子那样做,老公只说:“知道了,妈也是好心,以后我去说她就是。”可是,婆婆还是如此,我对老公抱怨多了,他变得不耐烦了,说就我矫情,以前的人带孩子不都这样。

  月子里让我喝各种汤,差点得了乳腺炎。我不喝她就不高兴,跟老公说实在喝不下,老公也跟着婆婆一起说我,说我只想着自己不考虑孩子,意思是我不喝就是不管不顾孩子了。可是,我奶充足大奶牛似的,完全够啊。

  特别让我受不了的是,月子里婆婆三番五次地要给我儿子裹起来,就是把手脚都包起来,外面用毯子抱着,再用绳子系上。每次婆婆一来裹我就不肯,为此我大闹了几次,甚至气急的时候说:“我的孩子,你们谁碰试试!” 为此,与婆婆闹得很僵,老公也对我不如从前了。

  如今二胎快生了,想起生大宝的这些事,现在想来依旧想哭。确实月子里我也有不对地方,有点产后抑郁日夜抱孩子得骨膜炎,腰肌劳损,大哭大闹过,歇斯里地过,一边不断隐忍,一边不断坚强,一边经历绝望,一边看着孩子的笑容,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暖暖心欢

  (读者分享

  感谢暖暖的分享,相信以上应该是经历过产后抑郁的妈妈都有过的感受。当遇上世纪难题:与婆婆育儿有分歧的时候,该怎么办?很多初为人母的妈妈,都像暖暖一样,像只角斗士,在自己的战场努力捍卫自己的权利

  可是,她们都是孤立无援的,面对老公的不作为,多少妈妈们心灰意冷过?又有多少妈妈一个人夜里抱着嗷嗷待哺的孩子,痛哭过?

  在坐月子的那段特殊时期,简直是太特殊了,无论婆婆起的作用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对妈妈来说,都太大了。稍有不慎,就如跌入深渊般,任别人再怎么用心,都很难走出那段阴霾

  我们都羡慕别人家的婆婆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可是,老公可以挑选,婆婆却无法选择啊。

  冷战埋怨?争吵?......都解决不了本质问题,怎么办?

  改变一个人很难,但改变自己就容易了。当因为亲孩子的问题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与其吵不如用科学事实为自己说话。很多媳妇遇到这样问题的时候,直接在网上搬出因为亲孩子引发的事故文章视频,看后自然就不会做了。你理论来理论去,都不及这个视频作用大。

  自己学习育儿知识,你有底子,她就会“弱”下去。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不断改变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不再因为这些家长里短事情,每天气昏了头。

  我们说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个和谐健康的原生家庭,他的世界一张白纸,最初的色彩都是妈妈给的。你愿意让孩子看到一个每天蓬头垢面,只会自怨自艾、哭哭哒哒的妈妈吗?

  不要想着用自己的观念去改变一个老人思想,她无法做出改变,如果说实在是改变了,那也是一种妥协。如何婆媳相处年轻的我们需要战略战术,不是吗?

  你有更好的方法吗?可以在文末留言哟~

  以下文章也值得阅读(点击跳转)

  中国夫妻最缺这7样东西,你们缺了几样?

  “我月薪一万,歧视家庭主妇怎么了?”

  情侣聊天记录曝光:嫁给一个爱算计的男人有多惨!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婆媳三十六计

  界世的你当不

  只作你的肩膀

  无

  无畏太阳 

  婚姻|婆媳|鸡汤|心情|牢骚

  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