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成功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更成功的人

2018-06-06 05:28:5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更成功的人

  文/黄小平

  有水平相当的甲、乙、丙三支球队心理学家把它们相互间比赛过程录制下来,然后把录像带分发给它们,只不过给甲球队的录像带剪辑的全是他们比赛中最失误的地方,给乙球队的录像带剪辑的全是他们比赛中最出彩的地方,给丙球队的录像带既有他们比赛中最失误的地方也有他们比赛中最出彩的地方。三支球队经过仔细观看各自的录像带后,球艺都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丙球队的水平提高最快,乙球队次之,甲球队的水平提高最慢。

  心理学家做的这个实验对我们有什么启示呢?我想,这个实验的最大意义就是让我们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能看到自己长处的人比只盯着自己短处的人更成功;既会总结成功的经验又会挖掘失败教训的人比只会总结成功经验的人更成功。

  所以,育人的正确方法是,让人站在阳光下,让他们享受阳光的温暖和照耀同时又不忘提醒他们脚下的阴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更成功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