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爷:有些深情只能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爷:有些深情只能辜负

2018-06-06 08:30:47 作者:性情写真 </span&g 阅读:载入中…

九爷:有些深情只能辜负

  1

  结婚快两年了,可静雯一直觉得,她和胡谦之间,始终隔着些什么。

  但也说不清楚是什么。

  三年前,静雯经别人介绍跟胡谦相识,条件登对年纪相当,两人谈了没多久就结了婚。

  婚后生简单平和

  胡谦性子温和,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不抽烟不玩游戏不聊微信不刷朋友圈。偶尔跟同事打个酒伙儿,平常话不太多。会主动家务工作中遇到不顺心的事,也不会拿回来烦扰静雯。

  偶尔抱怨那么一两句,适可而止

  更不会无端发男人脾气

  如果拿个标杆树一下,算是个好丈夫

  可静雯就是觉得胡谦那里树了一堵里外分明屏障似的,刚结婚的时候,静雯也没觉出来。

  后来有一次,亲热的时候,原本一直总是闭着眼的胡谦,突然睁开眼睛看了静雯一眼。那一刹的眼光里,流露出来的,竟然是静雯从来没在胡谦眼神里看到过的……充满欲念的深情

  静雯是女人,她分辨得出来那种眼神的含义

  本该是一种心动美好感受,可是不知怎么,静雯却觉得,胡谦那一刹那看的根本不是她,那深情,那欲念,不是给她的。

  这种感觉让静雯难以自已地、冷不丁在胡谦难得深情的目光里打了个颤。

  是真的颤抖,整个身体都哆嗦了一下。

  后来,静雯再没看到过胡谦那种眼神。

  胡谦还是习惯闭着眼睛,好像那一次突然的张开是个意外,也好像只是静雯的错觉

  可是从那之后,静雯就觉得她跟胡谦之间,竖起了一道更加坚硬的屏障。这屏障是透明的,他们看得到对方,胡谦好像不想穿越过来,静雯想,却穿越不过去。

  但是能怎么说呢?胡谦除了每个月在她那里拿点儿零用钱,工资卡,年终奖,公司各种福利一样不少地拿回来。

  静雯妈都说,胡谦这样顾家的男人现在不多见了。

  静雯也知道胡谦的好,外人是能看到的,她也是能感受到的。可是感受这种东西——好长时间后,静雯还是会突然想起胡谦那个眼神。

  身体忍不住一颤。

  好几次,都差点儿动了去看心理医生念头

  2

  静雯当然没能去,父母都在催静雯赶紧要个孩子

  静雯也想要孩子了,跟胡谦商量。胡谦想了想,说想要就要吧。结婚的时候,他们说了过两年,经济条件好些再说。

  但没等静雯怀上,胡谦家里却出了点儿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胡谦的姐姐秀秀查出来宫颈癌,胡谦跟静雯说,要把秀秀接来做手术

  静雯还是有些意外的。因为秀秀和胡谦,说是姐弟,其实并没有血缘关系

  胡谦妈死得早,秀秀爸也一样,于是两家被热心人撮合成了一家。长胡谦十岁的秀秀,作为拖油瓶跟到了胡谦家里。而且秀秀出嫁后,也延续了她妈的悲惨命运,结婚不到两年,男人在工地上出事死了,连个娃都没留下,婆家嫌她克夫,又把她赶回了娘家……

  并且,听胡谦的意思,他爸和继母,还有秀秀自己都不太赞成来省城手术,一是觉得花钱太多,另外就是……也不大想花这个钱。好像秀秀的病情大好县里大夫说,做了手术可能也撑不了太久。

  但是胡谦却执意要把秀秀接来。

  胡谦打定了主意,静雯当然不能阻止,她就是觉得意外,从认识到结婚过了两年,静雯很少听胡谦提起秀秀,并不知道胡谦跟她的感情,深到这种程度

  或者仅仅是出于一种道义

  静雯还是忍不住问了。静雯问得很婉转,说你还是跟爸妈商量好,看他们到底怎么想的。

  胡谦突然脱口说,他们能怎么想,他们眼里除了钱什么都没有。

  静雯吓了一跳,那是她第一次听见胡谦这么评价自己的长辈。静雯只是觉得胡谦话不多,也不爱跟她唠叨家常。关于这个秀秀,见面之前,胡谦唯一跟静雯说过的就是,她是个好女人。

  后来结婚时,静雯见到了秀秀。

  他们是办完婚礼回去的,因为家世有点儿特殊,静雯也就听了胡谦的,结婚前的各种套路省去了。

  胡谦说,他的人生,他自己做得了主。所以领完证她才第一次跟胡谦回去。

  胡谦的爸快六十了,性格跟胡谦倒是有几分相似,话不多,父子俩也很少交流。继母的性子也差不多,对静雯倒是客客气气的,可静雯就是无端的感觉有几分冷。

  倒是秀秀,四十不到的年纪,面容清秀衣着素雅,温和爱笑,似乎是这个家里惟一有温度的人。静雯跟她聊天,大多时候她边听边笑,眼光柔柔的。

  又叮嘱胡谦好好待静雯。

  再平常不过的姐姐的口吻

  也没有跟静雯絮叨胡谦以前的事情

  3

  静雯也就跟胡谦在家住了一个晚上,他们走的时候,秀秀给了静雯一个翡翠镯子,说是她结婚时的陪嫁。

  静雯有些不知所措,当时反倒是胡谦替静雯拒绝了,胡谦说不行这太贵重了。

  静雯也就跟着说姐这太贵重了,我不能要。

  秀秀跟静雯说,我没自己的孩子,以后大概也不可能有了。再好的东西放我这里,最后也是浪费,你拿着吧。

  秀秀说,小谦你让静雯拿着。

  胡谦半天没吭气,静雯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的

  后来静雯看到秀秀静静看了胡谦一眼,胡谦低头跟静雯说,拿着吧。

  静雯才接过来,说谢谢姐。

  秀秀笑了笑。

  静雯也就见了秀秀那么一次。

  结婚后,甚至过年,胡谦都没再回过家。一是远,另外胡谦也上进逢年过节加班的事情,都揽着。

  静雯也乐得如此。她也是独生女,父母就她一个。这么一结婚,用静雯妈的话说,白赚了个儿子,挺好。

  静雯也觉得挺好。

  后来静雯还有点小心眼地专门找人鉴定了一下那个镯子。

  不是很好的翡翠,但因为有年头了,也值点儿钱。

  然后为着秀秀给自己的这点好,静雯有时会去给胡谦的爸妈还有秀秀买点衣服营养品什么的,让胡谦快递回去。

  别的就没什么了。

  现在胡谦突然要接秀秀来治病,静雯也不好拦,不是很乐意,也只能由着胡谦回了趟家。

  4

  胡谦第二天就把秀秀接来了。

  中午,胡谦一开门,静雯惊了半天。

  秀秀瘦了很多,本来就不太胖,现在瘦得让人看着心酸

  静雯让秀秀坐下休息会儿。

  胡谦望了秀秀一眼说待会儿吧,先去趟医院,好不容易托人联系到床位,不能耽搁。

  秀秀叹气,也没站起身来。秀秀说,还是别做了,不花那个冤枉钱了。小谦你们别管我了。留着钱,以后过日子

  静雯听着有点儿心酸,刚要说什么,胡谦伸手就去拉秀秀,胡谦说不。

  胡谦就说了一个字,在嗓子里打着颤吐出来,像哽咽。

  落进静雯耳中,静雯也跟着打了个颤,抬头看胡谦,眼光有点儿潮潮的感觉。

  静雯也跟着搀秀秀,说现在医疗水平那么高,兴许做了手术就没事了,姐,你听胡谦的,安心去住院。

  秀秀消瘦胳膊在静雯手里抖了一下,她看静雯一眼,想说什么,但没说。

  胡谦搀着秀秀朝外走去。

  两个小时后,静雯给胡谦打电话,那边已经办了住院手续。胡谦说,手术这两天就做。

  静雯说晚会儿就买点儿东西送过去。

  胡谦说你不折腾,我一个人就可以。

  静雯说那怎么行?做手术是大事儿,你一个人可顾不过来。

  胡谦就没再说什么。

  5

  静雯过去的时候,秀秀输着液睡着了,同病房的人说胡谦去了水房洗毛巾

  静雯找过去,胡谦背对静雯,两手搓洗着盆里的毛巾,很用力

  静雯在后面喊了胡谦一声,胡谦回过头来。

  静雯问,爸妈他们,还是不同意?

  静雯感觉出来胡谦爸妈应该是不愿意秀秀来做手术的,否则于情于理都会跟过来。

  胡谦却愣了一下,然后把毛巾丢进水盆,说,别提他们,如果他们能对秀秀有点儿人性,秀秀也不会生这个病。

  静雯傻住了。

  突然之间好像胡谦一直不去提及的家世掀开了一角,静雯从那一角里看到了某些东西。

  而说完的胡谦也愣住了。

  显然,这个秘密他已经坚守了多年,并不想戳穿,却没忍住。

  静雯看到了胡谦的尴尬,片刻,静雯说,对不起,我……

  胡谦说,跟你没关系,是我不想说。

  胡谦端起脸盆扯了静雯一把,说去病房吧,手术定了,下周一。

  静雯点点头。

  两人并肩穿过走廊,胡谦没有看静雯,低着头说,我妈去世后,我爸酗酒,喝多了暴力开始是打我,后来秀秀跟她妈过来后,秀秀护着我,我爸便打她。

  胡谦说我不是想瞒着你,我说不出口。

  静雯拉住胡谦的胳膊,不说了,都过去了,秀秀会好起来的。

  胡谦摇摇头,不会了,她好不了了,可是我不这么做,不安心。我知道这个事对你不公平,对我们这个家不公平,毕竟不是几百几千块钱的事,但我……

  那一刻,静雯突然想伸手拥抱一下胡谦,但忍住了。只是一下子,觉得横亘在她和胡谦之间的某种壁垒在松散下来。

  这是她的男人,有过悲伤成长经历,不想静雯洞悉。

  静雯觉得她能理解

  病房里,秀秀已经醒了。对静雯说了几句感激的话,不多。

  静雯说,咱们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秀秀点点头,看着静雯笑笑。秀秀说,小谦,你是有福气的。

  胡谦看了静雯一眼,静雯也笑笑。

  那天晚上,胡谦执意让静雯回去,他在病房守着。

  秀秀却让他们都走。胡谦不同意,静雯也觉得不合适,最后听了胡谦的,叮嘱了胡谦几句,回了家。

  那一晚,静雯没有睡着。

  6

  两天后,秀秀手术前的夜晚,深夜,秀秀从病房所在的八楼楼道窗口跳下,当场毙命。

  秀秀跳楼的时候,胡谦睡得很沉,熬了两天,胡谦太累了。

  秀秀跳楼前留了遗嘱,说是她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不想拖累家人,也与医院无关。

  静雯陪着胡谦送走了秀秀,在殡仪馆,直到整理好遗容,换过了衣服,静雯才让胡谦去看了秀秀。

  静雯把秀秀收拾得很妥当。胡谦站在那里怔怔看了半天,静雯说,难受就哭出来吧。

  后来,胡谦蹲下来,把脸埋在静雯膝上,低低地呜咽起来。

  静雯伸手抚摸胡谦的头发,一下一下地。

  好久后,胡谦抬起头,把了把眼泪,看向静雯。

  静雯回应了胡谦的注视。

  然后,胡谦慢慢站起身来,胡谦说,谢谢你静雯。

  静雯说,谢谢秀秀姐曾经护着你,看护你长大。

  静雯说,你去跟咱姐说一声,咱们有孩子了。

  胡谦的目光一颤,嘴巴张了半天却没发出声音,后来胡谦伸手把静雯拥在了怀里。胡谦说,秀秀可以瞑目了。

  静雯没说话,眼泪无声地落下来,落在胡谦藏蓝色的厚厚毛衣上。

  那件毛衣,静雯现在知道,是秀秀给胡谦织的。

  静雯还知道,这一刻起,她和胡谦之间那道透明又坚韧的屏障,不在了。以后这个男人的喜怒哀乐,都将是真实的。

  这一次,胡谦,把秀秀放下了。

  静雯也是那晚才明白的。

  秀秀入院的那晚,静雯走出病房没多远,想起带来的胡谦的工资卡竟然忘记给他,又折回身去。

  病房门半开着,静雯刚把手搭到门上要推开,却透过缝隙,一眼看到胡谦正将秀秀的上半身抱起来,抱在自己怀里,他静静地看着秀秀,那种眼神……

  静雯的心一惊,胃里骤然泛起阵阵苦酸。

  静雯回过身,走出两三步后,跑到洗手间去吐了。

  静雯记得胡谦那个眼神,那一晚,他在她身上时的眼神。深情,迷恋,一瞬即逝。凭借这个眼神,静雯完全可以断定,胡谦和秀秀之间,有问题

  倒不是说有身体关系。但他们彼此,有深情,超过姐弟的深情。她非常确定这一点。

  她是女人,是妻子,她对胡谦的那个眼神有深入骨髓印象

  7

  静雯吐了好久,几乎把自己吐空。后来,用冷水洗过脸后,静雯冷静下来,也很快想明白了。这种感情其实完全可以理解,他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一个缺乏温暖孤独少年,和一个坚强善良的早熟少女,相爱太理所当然了。

  静雯又慢慢串起了更多细节。秀秀出嫁时父母向她婆家索要了八万块彩礼,用来翻新他们破败的旧房;秀秀丈夫走后竹篮打水的婆家恼羞成怒,直接把她赶回了家;秀秀后来就一直呆在娘家,没有再嫁人;胡谦这里,也对静雯提议的生孩子的事不怎么热心……

  在和静雯结婚之前,胡谦和秀秀或者想过要向父母挑明,或者挑明过,但他们失败了。

  是必然的失败。名份,年龄,秀秀又还有婚史。全都是不可能逾越的鸿沟

  然后他们就各自封闭了自己。秀秀是没有再嫁,而胡谦虽然是结了婚,但和静雯从未真正靠近。

  静雯就这样明白了之前她不能明白的一切。

  这让静雯很受伤,也让她,有点说不出来的,心疼

  也就在此时,在洗手间无意目睹了静雯呕吐的值班护士终于没忍住,试探询问静雯,你是不是怀孕了?

  静雯愣住了。回家途中她买了试纸,测试了好几遍,发现自己真的怀孕了,确认无疑。

  那晚,静雯无眠。

  第二天,静雯来到医院换胡谦回家休息,然后,假装无意地对秀秀泄露了她怀孕的事,并请求秀秀不要把这事儿告诉胡谦。

  静雯说,不知道为什么,胡谦一直不想跟我要孩子。我总觉得,他心里装着别的什么人……况且现在这个情形,他还在到处给你筹手术费,我们连奶孩子的钱都拿不出,就更不适合要了。

  静雯说的时候,感觉到握着的秀秀的手凉冰冰的。

  秀秀说你想多了静雯,把孩子生下来吧,胡谦会好好和你过日子,以后会是个好爸爸。

  静雯说,是吗?但愿吧。

  静雯希望秀秀能知难而离开——事情已经很明显,如果秀秀留在这儿,不论在感情上还是经济上,都将使胡谦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既然秀秀爱胡谦,她一定比任何人都更期望,胡谦过得美满。

  何况,秀秀的手术对她并没有多大意义。省城的医生也已经明确给静雯和胡谦说了,就算手术成功,患者存活期也很难超过半年。

  但静雯没想到,秀秀会选了那么决绝的方式,绝决到让静雯心里刺痛。

  因为这痛,静雯忍着身体的难受,帮着殡仪馆的理容师整理了秀秀的遗容,并且亲手给她换了衣。

  静雯是在为自己赎罪,也是在用这种方式,打破胡谦心底的坚冰——他们是夫妻,现在已经有了孩子,日子还长。

  既然他们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就必须继续走下去。尽管其实静雯心里,也有坚冰需要自融。

  静雯觉得,或者看在同为女人的份上,秀秀会原谅她的自私。

  长按以下图片,识别,便可打赏

  推荐阅读:乱发情的报应

  ——完——

  如果你喜欢这篇小说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

  识别并关注

  以便阅读更多爆文

  商业合作请添加QQ号:2720274195

  看九爷公号

  做通透女人

  版权声明:本公号所有标注原创的文章,允许并鼓励直接转发朋友圈,但严禁其它公众号以及今日头条等其它网络平台未经授权私自转载或洗稿,否则一律视为侵权,本公号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特此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