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载丨女巫猎人(十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连载丨女巫猎人(十四)

2018-06-06 12:15:37 作者:坎查 </span> & 阅读:载入中…

连载丨女巫猎人(十四)

  女巫猎人红色魔晶(十一)

  前请提要:加雷特被作为囚犯押送前往约拿将军大本营,蒙塔利克伯爵告诉他,他发现了假马南哈伯爵的秘密,并且坦言当初袭击加雷特的蒙面刺客就是他自己

  与蒙塔利克伯爵一番交流之后,红色水晶的秘密进一步浮出水面,与红山革命关系匪浅,商量之后,二人决定出发,前往放在宫殿前的魔晶大炮,阻止敌人行动

  第十四章

  加雷特和塞巴斯蒂安子爵还有学士阿尔布齐奥一起悄悄的摸回他们的住处,按伯爵所说,现在站岗的士兵已经被秘密换成了他的侍卫,所以他们不必担心。加雷特回到自己的房间,他从箱子里翻出了那件生锈的锁子甲,还有满是刀痕的铁桶盔。他快速穿好装备,然后把军刀挂在腰间,再披上精灵斗篷,走出了屋子

  在他路过雷塔夫子爵的房间的时候,他发现里面还亮着灯,他和伪装成利贝尔士兵的伯爵护卫交换了下眼神,然后走了进去。当他进去后,雷塔夫子爵非常惊讶,他表示自己受到了软禁,加雷特简单的把计划说给了子爵听了一下,嘱咐他保护国王安全

  加雷特按照约定来到宫殿前的广场上,蒙塔利克伯爵早就在那里等着他了,伯爵此刻穿着一身镶着铆钉和锁子的皮夹克,外面披着黑斗篷。俩人简单的交流了几句,就向看守大炮的守卫摸去,加雷特摸出藏在靴子里的匕首,悄悄走到正在无聊的咬手指的卫兵身后,伯爵则拿出一个十字弩为他放哨。加雷特突然伸出手捂住卫兵的嘴巴,握紧匕首顺着盔甲缝隙用力刺进卫兵的腋下,他把手卡在卫兵的护喉处使劲的按住卫兵的嘴巴,直到卫兵咽气。待卫兵停止挣扎后,加雷特将他拖到了隐秘处,以防被人发现。

  接着,他故技重施,干掉了另外一个卫兵。此刻,伯爵也点杀掉了站在高处的弩手,他对加雷特打了一个继续前进的手势,加雷特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在黑暗中前进。他紧紧抓着自己的锁子甲,不让它因为自己移动而发出沙沙的声音,此刻他突然很羡慕约书亚的那枚魔法戒指,要是有了它,加雷特认为自己可以潜入皇宫绑架国王也不会有人发现他。

  他们俩人配合着很快就清理掉了所有的守卫,伯爵清点了一下大炮,一共四门,他认为还少了一门。俩人拆除了大炮的发射装置,这时候,天已经快要亮了,整个天空都慢慢变成了紫色,伯爵招了招手,他的部下迅速涌了上来,在他的指点下清理了这个地方尸体血迹,使这里看起来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这下当这群暴徒发现无法使用大炮的时候,就会急的跳脚啦。”伯爵说道。

  朝阳慢慢升起,将日晷仪的指针拉出了一条长长的倒影,蒙塔利克庄园里很快就变得忙碌起来。仆从们重新将地面打扫了一遍,厨房的烟筒冒着带着肉香的炊烟,国王和贵族们也起了个早,吃过早宴之后,他们来此的目的——五国会议,就要召开了。

  这是一场决定人类历史走向的会议。

  以往会议都是由拉.蒙塔利克伯爵主持的,这次他因为被指控谋杀而关进了监狱,改由同样保持中立立场的帝国学士西塞罗主持。会场位于这座精灵宫殿后面的一个歌剧院顶层,每个门口都由帝国重兵把守。各个国家的贵族们都坐在剧院其指定的位置上,刚好呈五个对角,而在一旁做听证的教会代表,阿拉斐特大使和帝国文官们,还有银奥秘境派来的代表则坐到了评判台上,似乎谁也没有发现,银奥秘境的巫士长之一,拉.卡瓦尔蒂埃女士并未出席。

  西塞罗是个清瘦的老拿非利人,他理着标准的帝国式短发,穿着一身深色托加长袍,一只手抱着法典,另一只手拿着一根木质权杖,脸上带着学者特有的冷静睿智

  在就位后,西塞罗并没有像那些人类官僚一样抱着长长的演讲单说出令人打瞌睡的开场白,他只是用通用语简短的说了一下情况,就示意会议开始了。西塞罗的话刚落音,诺斯王国派出的代表,英瓦斯崔德领主就急不可耐指责与其接壤的利贝尔正在破坏合约,他指着查尔斯国王不停的咒骂,直到西塞罗的脸上露出不悦后,他才闭嘴。

  “这里是一个会场,一个法庭先生,请您注意用辞。”西塞罗说道。

  穿着毛皮袍子和钢甲的英瓦斯崔德领主嚷道:“利贝尔人这几年一直在派兵掠夺我们的村庄,如果他们不给出合理解释,不赔钱,那我们就开战!”

  领主激动的举起手,他身后的诺斯人们纷纷开始叫骂起来,其中不乏出现查尔斯是鼠人婊子养的这样的辱骂

  西塞罗用权杖重重的敲打桌子,喊道:“安静!英瓦斯崔德领主,你这是蔑视会议!”

  “是你们请我们来的,帝国佬!以往都是蒙塔利克伯爵主持,他可比你有礼貌的多了!要我说,像这件事情,要是发生我们那,我会直接向查尔斯提出决斗!”英瓦斯崔德领主高声叫道,他身后的诺斯人不停的吼道:“决斗!决斗!”

  也许是受到诺斯人的强硬气势所惊,利贝尔的查尔斯国王头上冒出了汗珠,他此刻不停看向听证台上的约拿将军,向他求助,国王很害怕这些暴徒突然就拔剑朝他冲过来。

  “安静!不然你们就出去!”约拿将军吼了一声,一小队穿着重装的帝国士兵跑了进来,此刻诺斯人也不甘示弱,他们纷纷站了起来,但由于没有武器,就只能将鞋子帽子扔出去,这时候,英瓦斯崔德领主身边的一位文官拉了他一把,并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这位脾气暴躁的领主才停下口中的谩骂。很快,失去领袖煽动的诺斯人也都停止吵闹,慢慢安静了下来。

  “好了,查尔斯陛下,以及利贝尔的代表们,面对英瓦斯崔德领主的指控,你们有什么话要说吗?”西塞罗看着利贝尔贵族团问道。

  “他们这是诽谤!”内贝南托伯爵叫道。“我们除了一直在增兵抵抗威尔格兰的入侵,就没往其他地方派过兵!”

  “这是污蔑!我们什么时候入侵你们了?”威尔格兰的理查侯爵突然怪叫道。此刻威尔格兰国王因被指控谋杀,无法出席会议,威尔格兰暂时以他的爵位最高,理当由他发话。“相反,是你们利贝尔一直攻击我们的前线,我们不得已才出兵反击。”

  “哼!你们根本就是蓄意而为,你们暗中刺杀了我们好几位大员,想要逼迫查尔斯陛下参加会议,然后你们就计划着刺杀他,趁着王国没有国王,也没有继承人的时候对我们发动攻击!”内贝南托伯爵义正言辞的说道。

  理查侯爵脸上红了一下,被指控谋杀国王这个罪名让他的锐气减去不少,他用手指着内贝南托伯爵叫道:“说话的这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不让你们的查尔斯陛下说话?”

  “我觉得国王不用理你们这些假贵族。”

  “我的贵族身份可是教会承认的!坐在评判台上的拉斐尔教士可以佐证!”

  “我可不知道。”

  “闭嘴小贵族,为何不让你的傀儡国王讲话?”

  众人注意到,当查尔斯国王听到傀儡二字的时候,他年轻的脸涨得通红。

  西塞罗又敲了桌子一下,高声喊道:“我无法容忍你们将如此神圣的会堂当作愚蠢的贵族身份鉴定场所,安静!这里不是供你们骂战的菜市场!”

  这时候,费多南德的大师莫尔凡大臣站了起来,他先向西塞罗鞠了个躬,然后又向评判台鞠躬,他的举动充分展示了费多南德人严谨与礼貌。

  “西塞罗先生,诸位陛下,大人夫人,我有话说。”大臣说道。

  西塞罗点了点头,他用权杖指了指大臣,说道:“请发言吧,先生。”

  “众所周知,我们费多南德人一直信奉圣灵朱纳的指引与教会的教导,没有人怀疑我们的虔诚。”大臣慢文斯理的说道。

  西塞罗说道:“对,我们丝毫不怀疑你们的虔诚。”

  “可是我无法容忍一个如此高贵虔诚的国家,有一个污秽的邻国!就是与我们接壤的威尔格兰,那里的人表面上把朱纳供在神堂里,却背地里祭拜恶魔!还有那些会巫术的银奥秘境的邪恶巫师们,看在朱纳的份儿上,为什么没有人赶他们出去?抱歉,我实在无法容忍!”

  “你可真够蠢的,大臣,看在圣灵的份上,你真蠢!”坐在理查侯爵边上的雷塔夫子爵红着脸叫道,他身后的威尔格兰贵族们纷纷开始谩骂起来。

  受到莫尔凡大臣当面羞辱的银奥秘境代表们脸上也都露出了不悦之情,但这群法师修养非常好,即便是受到这样的攻击,他们也没有一个人起来反驳。

  “安静!”西塞罗用力击打着桌子,“这种宗教形式的指控不在我们此次讨论范围之内,大臣,请坐下吧,否则我就要剥夺您发言的权利。”

  莫尔凡大臣讪讪的坐了下来,他原本以为自己的言论会有许多支持者,可他发现就连最嫌恶魔法的诺斯人都在窃笑。而整个议会厅里,就只有韦瓦第来的代表一言不发,很多人都在思考这群无利不图的商人在打什么样的主意

  “现在我和在座的评判们都理解了诸位的意思,召开五国会议本意就是解决王国之间的矛盾冲突。”西塞罗拿起一份整理好的文件看了一下,然后抬头继续说道:“首先,关于英瓦斯崔德领主,你指控利贝尔骚扰你们的边境。”

  “是掠夺!”英瓦斯崔德领主大声纠正道

  “我不管你用什么样的名词描述,我只想问,在这场会议你,你想要被指控的一方做出什么样的回答?”

  “我们只要求赔偿我们的损失,我们只认金币。”

  “你们要多少?请换算成帝国奥斐伦。”

  “2000奥斐伦,外加500只绵羊,80头牛!”

  利贝尔王公们不约而同的站了起来,查尔斯国王忍不住高声叫道:“你们干脆让我赔出我的王位!”

  “请坐下,陛下,一切都有商量的余地。”西塞罗一边说着一边示意查尔斯国王坐会位置上,同时,学者看向诺斯代表席,说道:“利贝尔认为你们开价太高。”

  “那就1500奥斐伦,200只绵羊,50头牛。”

  “要我说,我只给他5个奥斐伦!”一位利贝尔贵族喊道,这又引起了诺斯人不满,眼看着两边有用开始议论唇枪舌战,西塞罗连忙举起手杖,喊道:“查尔斯陛下,我给你们几分钟时间交换意见统计一个合适数字。”

  利贝尔席上一阵交头接耳,过了一阵,查尔斯国王举了下手,经西塞罗同意后,他站起来,说道:“经我方合计,我们愿意出800奥斐伦,90只绵羊和20头牛。”

  “不!至少1200奥斐伦,120只绵羊,40头牛!”

  一直没说话的利贝尔的齐埃瓦伯爵高声叫道:“不可能!我们怎么可能会给这群茹毛饮血野蛮人这么多钱!不可能!”

  “退下吧,垃圾,我们不需要你代替你们的傀儡陛下摇舌头!”一个诺斯贵族叫道。

  西塞罗拦住了就要开骂的齐埃瓦伯爵,说道:“请查尔斯陛下定夺。”

  查尔斯不停的擦汗,他回头看了内贝南托好几次,终于说道:“我们出1100奥斐伦,100只绵羊和30头牛,但是你们需要给我国开放所有的贸易路线。”

  “我们同意了。”英瓦斯崔德领主满意的说道,他得意的张开双手以一个舒服姿势坐在椅子上,就在他坐下的时候,外面传来一声洪亮的爆破声,这声音震的整个会议厅都抖了一下。

  “这是什么声音?”英瓦斯崔德领主喊道。一时间,所有的贵族都开始议论纷纷,并伸长了头想往外看。

  “请安静,这应该是礼炮。”西塞罗敲着桌子说道。

  坐在查尔斯国王身边的内贝南托伯爵突然神秘的笑了一下,没有人注意到他。

  这声爆破声并不是礼炮声,而是一门处在城墙上的魔晶大炮开火发出的声响,而在这门大炮下面,是一场小范围的战斗,冲在最前面的正是加雷特和拉.蒙塔利克伯爵,他们身后站着塞巴斯蒂安子爵和学士阿尔布齐奥和一群穿着轻装的蒙塔利克士兵,站在他们对立面的是一些利贝尔士兵,眼看着这些利贝尔士兵节节败退,身后就是城墙,已经没有退路了。

  在城墙下面是密密麻麻的利贝尔士兵,至少有上百人,他们在指挥官的命令下争先恐后的爬向城墙,打算支援守在大炮下面的友军,但他们还没爬上来就被蒙塔利克士兵用剑给戳了回去。这时候,魔晶大炮又向远处开了一炮,精致的炮管里喷出一道血红色的火焰,炮弹像一颗血流星一样飞了出去,这一炮显然是随意打出去的,这是是守军炮手慌乱中想要用来自救的一炮,但没有打中目标,炮弹落在了城外的丘陵上爆炸了,一个血红色的火球腾空而起,几乎将整个地面都炸翻过来了。

  就在那名炮手打算再开出一炮的时候,他发现炮管上居然结了一层白霜,当他想起去扳动机关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手丝毫也动不了了,一阵刺骨的寒冷从他手里一直传到心脏——这名炮手瞬间被冻成了一个冰块!而在不远处的高塔上,有一个穿着红色裙子女人正在对着这边施法。

  加雷特飞快的舞动手中的军刀,刀上形成的魔法旋风不停的切割着周围士兵暴露在盔甲外面的皮肤,第一次使用这把魔法宝物战斗,让他觉得比以往的战斗都要轻松,因为他根本不需要费力的一个个去砍,他只需要找准了刃,不停的挥动,这些利贝尔士兵们只要接近他,就会被旋风割出一道道伤口。不过他也发现了这个魔法道具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它产生旋风很难对穿着盔甲的士兵造成致命伤,如果有一个身穿全身板甲的骑士在的话,完全可以顶着旋风接近他。不过,守军当中没有骑士。

  加雷特踹开被他刺穿喉咙的士兵,然后缓慢的接近蒙塔利克伯爵。伯爵此刻正拿着一把微微冒着蓝光的精灵剑,和一把有着金色刃的短剑,这两把武器都具有魔力,那把冒着蓝光的剑只要接触到金属之后,剑刃对它接触到的金属物放电,伯爵很多对手并不是死在了这把剑的刃下,而是被上面的电给击倒后被涌上来的蒙塔利克士兵杀死的。伯爵的这把金色短剑,他经常会将它扔出去,在扔出去后,这把短刃就会自动寻找敌人的要害,在杀死敌人后,伯爵只需要招一下手,这把短剑就会自动飞回来。加雷特靠到伯爵的身后,说道:“大人,给我点掩护,我要去破坏大炮!”

  伯爵点了点头,他突然舞动一长一短两把剑垫着脚尖飞快的转动,犹如一支华丽而危险的舞蹈一样,加雷特只觉得眼前电光四射,一排排的守军就这么倒了下去,大多数身首异处。

  “该死的,我真是愚蠢!这就是伯爵的实力,他的技术远在我之上!我还一直为我那次粘了些上风而沾沾自喜呢。”加雷特懊恼的想道,他突然对伯爵的技艺产生了一丝嫉妒,但随后又转化成了更高的斗志。他一边念咒一边顺着伯爵为他开出的道跑向大炮,接着,他在一众守军呆滞的眼神下,将一枚火球近距离扔向了大炮,已经被冻成一块冰块的大炮陡然遇热发生了爆炸,事先准备好的加雷特等人都趴在了地上,守军们则被爆炸送上了半空中。

  “呸!”阿尔布齐奥吐出一口带着灰土的口水,把一个搭在他背后的断肢扔了出去,又补上两脚,“圣灵佐证,你隐藏的真好,加雷特,你居然还是个巫师。”

  “人总得留些秘密。”加雷特说道。

  “但是朋友,你透露的太少了,加上你的话也太少了,这样显得很神秘,老天,我不喜欢神秘,只有女人才会喜欢。”阿尔布齐奥抱怨道。

  蒙塔利克伯爵突然笑道:“拉.卡瓦尔蒂埃女士会喜欢。”

  加雷特听到这句,心满意足的摇晃了一下脑袋,阿尔布齐奥则开始叫道:“啊!亲爱的拉.蒙塔利克伯爵大人,真是荣幸与您一起并肩作战,这一刻我将用一生缅怀。

  “您客气了,学士,我同样荣幸,能拥有塞巴斯蒂安子爵和您这样的战友。”

  正在用砥石打磨满是缺口的剑的塞巴斯蒂安子爵闻言转过身来,微微对伯爵敬礼。

  就在他们说话的时候,被爆炸炸退的利贝尔士兵重新涌了上来,守在城墙上的这些人在伯爵示意下纷纷后退去,他们在一个侍卫的带领下找到了下城墙的楼梯,几人迅速从城墙上撤离了,而身后的利贝尔人依旧不依不饶的追击他们,弩箭不停在他们耳边飞响,一个个蒙塔利克卫兵躲避不及,被弩箭射穿了后背,倒在了撤离的路上。

  就在弩手快要把他们逼到角落的时候,远处传来一声洪亮的号角声,加雷特看到他们的远处有一支部队正在向这边进发,等部队走进后,他才发现,那是约拿将军手下的那支精锐步兵团,加雷特看到头戴着狼毛装饰头盔的约书亚举着一杆装饰着黄金马头雕塑的战旗走在中间,就连忙对他招手,约书亚一看到加雷特和他身后的几个人,就提醒边上那个戴着横冠的百夫长,百夫长看到加雷特他们身后的利贝尔士兵后,大叫着:“举起盾牌!”帝国士兵们哗啦一下将盾牌立在地上,然后举过头顶,组成了一个坚不可摧的龟甲阵,如同钢铁洪流一样滚滚前进,弩箭一轮一轮的齐射,但帝国部队却连一个士兵都没倒下,直到帝国人走近之后,利贝尔的指挥官不得不下令自由射击并后退,但此刻他们已经没后撤的机会了。这个指挥官显然没同帝国人交过手,也没仔细研究过帝国的战术,在他们露出后背的时候,帝国百夫长吹着口哨吼道:

  “标枪准备!”

  “投掷!”

  一根根带着银色寒光的标枪像暴雨一样的飞向利贝尔军中,瞬间几百个利贝尔士兵就被标枪给钉在了地面上,他们的指挥官已经吓破了胆,他顶着一块小盾牌,在几个护卫的保护下落荒而逃了。

  一支利贝尔军队,就这样仅仅打了一个照面的功夫就被帝国人给全灭了!

  (往期连载,点击下方超链接可直接阅读)连载丨女巫猎人之善与恶(一)连载丨女巫猎人之善与恶(二)连载丨女巫猎人之善与恶(三)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一)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二)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三)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四)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五)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六)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七)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八)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九)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