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应该奢求别人都懂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应该奢求别人都懂你

2018-06-06 19:23:16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应该奢求别人都懂你

  又一次不欢而散的谈话,又一次伤痛到彼此的感情,又一次在我们的心里添上一笔怨恨。

  我们是母子,本是人世间最亲密的两个人,却偏偏要在这个冬日,如此寒冷的冬日,让彼此更加寒冷 ,伤了心。

  很多人在指责我的懦弱,其实我很想解释,可发现自己的语言能力在这件事情上失去了原先的色彩,渐渐地也就不再解释了,就让其他人那样看吧。

  好人?伤了那么多人的心还能算是好人吗?即使自己想要的结果并不是这样,即使最初的最初都是善良的美好。但是我已然背负上不是好人的名号。

  小时候看见躺在路边的乞讨者,会心疼,怕他们饿着,冷着,偷偷的把口袋里的零花钱放进他们的碗里,瞒着父母,却很安心。长大后,即便不会再放上那一块钱,内心里却还存在着一样的关怀,毕竟自己眼睛里的那一抹温情是不会变的。

  小时候看98洪灾,看到电视里面的解放军叔叔,会感动;听着那首为了谁,会流泪。长大后,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看着以前的革命影片还会泛着泪花,却不会再为自己而感动。

  小时候条件不好,会为了一块麦芽糖而高兴,会为了5角钱的零花钱而兴奋,甚至连白米饭配酱油汤也可以很满足, 只因为那是家,有爸爸有妈妈。长大后,条件好了些,不再为生计发愁却找不到原先的温暖。漫无天日的争吵,除了争吵还是争吵。那些年它破坏了一个平衡,让彼此拉开了距离。没有人可以当一切不曾发生过,我不行,妈妈更不行,所以我们心里一直都怀有怨恨。她需要一个可以寄托的人,所以我成了她的唯一,变成另一个未完成的她。所以我一直被木偶着。我也需要一个寄托,所以我也选择了另一个她,却不曾发现自己身上少了些什么。木偶毕竟还是木偶,即便脱离了线条的控制,它仍然不能成人。

  最后一天,阳光还是那么明媚,这似乎是这一年给我最后的一点温暖和安慰。2012年世界末日的说法也将在几小时后不攻自破,可我为什么却有那么一丝丝遗憾。

  不应该奢求别人都懂你,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自己承受吧。我很好,会变得更好,因为不会再坏了。

  希望少些无端的争吵,希望少些不明的指责,希望多些理解和关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