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舒服吗?我可以再温柔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舒服吗?我可以再温柔一点”

2020-05-14 23:33:24 作者:陈子淏 来源:半夜发癫 阅读:载入中…

“舒服吗?我可以再温柔一点”

  01.

  在豆瓣到一个话题,讲的是恋观的改变。其中一个网友这样说到,高中时候小说喜欢那种霸道总裁,现在却觉得,和温柔男生在一起才舒服

  不少网友在下面回复道:

  .我男朋友非常温柔,追我的时候,我还觉得婆婆妈妈嫌弃得要死。可等你来姨妈躺在床上,喝着他给你熬的粥,然后给你盖上被子,转身去洗碗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样的男孩子才适合终身拥有

  .他说话慢慢的,在路上和别人发生争执,也不如我能撕逼。也正是如此,所以我两吵架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道歉。即便我再无理取闹,再怎么耍性子,他也能耐着性子,慢慢的把我哄好。

  温柔,可能是现在很多人,都缺失的一种品质了。

  02.

  罗晋电视剧鹤唳华亭》里,饰演了一位极具悲剧色彩太子。“温柔”是这个复杂角色的一大标签

  在他和太子妃成婚那晚,暗恋他的“宫人”陆文昔这样给太子妃说道

  殿下,是个很温柔的人。他人生好看,说话的声音好听。他能写一笔好字,很有才华,又细,又体贴。”

  前不久大火电视剧《安》,罗晋饰演的徐文昌的也是一位温柔的男子

  在剧中,他有个外号叫“徐姑姑”,因为他的性格,过于温柔。不管对待客户,还是下属,都一副心平气和耐心细腻样子

  可能是“我给你的自由过了火”。这么好的男人结果却被绿了。某天徐文昌下班回家,却发现老婆在家和别人偷情。镜头里的他,情绪波动了下,然后带上了房门,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等到奸夫逃走,老婆哭着过来等他道歉,他依然保持着冷静。没有动手,甚至一句苛责的话都没有,而是做出了离婚决定,接着收拾行李、搬家。

  虽然分开的理由难以启齿的,但既然爱过,那就好聚好散。

  03.

  现在网上铺开盖地的是什么?

  是撕逼教程,是怼人技能

  我们以为,自己会把这些引以为傲的技能,运用在和键盘侠争吵的时候。但其实,更多时候我们把那一套套“教做人”的本领,在亲近的人那里运用得熟能生巧

  朋友小丁告诉我,她和男朋友认识半年了,现在房子到期了,男友想找一个一居室,但小丁拒绝了,说继续各住各的。

  小丁不是性行为保守者,而是她知道,两个人住在一起之后,会发生怎样的争吵。现在偶尔约会时的小吵小闹,都能很快和好。要是住在一起,一个屋檐下的鸡毛蒜皮永远不清楚

  很多朋友,在感慨前任的时候,都会说一句:其实,时要是我们都各退一步,好像也不是一定要分手

  “你什么意思?”

  “我能有什么意思?”

  “那就是没意思了”

  “你说没意思就没意思吧”

  “到底什么意思”

  “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就生气

  “我有说我生气了吗?”

  “你现在不就是在生气”

  “我刚才没有生气,只是现在生气”

  “那你还是在生气”

  ....

  诸如此类的对话,不知道在多少情侣那里反复重复。

  这还算好的,还有那种,争吵的时候,把最难听的话都吐口而出。

  “和你在一起简直倒了八辈子霉”

  “你让我觉得恶心”

  “我重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人”

  “你怎么不去死”

  在和亲密的人争吵的时候,我们像个熟悉敌情的战士,知道对方的软肋是哪里。哪壶不开提哪壶,三言两语就把对方打趴下。

  在短暂的耀武扬威之后,愧疚和自责又立马袭来,但那句“对不起”却永远说不出口。

  或许就像《如懿传》里说的:彼此情浓的时候有说不完的话。如今开口,却怕伤着彼此。曾经的满心欢喜,也变成了两两相厌。

  一个扎心的事实是,我们的脾气变得愈发的坏,性格越来越糟糕。

  04.

  顾城在《门前》里写道:我们站在一起,不说话,这样就很好。

  但人与人之间相处,不可能不说话。越是亲密,越是经常在一起的,就越是一直说个不停。

  但如果是温柔,好听的话,多说也无妨。可如果是刺耳的话,那真是说得越多,伤得越深。

  在以后的日子里,愿你做一个温柔的人,可以不说话,但一定不要对亲近的人说“狠话”。也愿这样的你,找到一个这样的TA。

  当温柔遇见了温柔,也许就是世间最好的浪漫。

  *作者:陈子淏,江湖野郎中,专治感情病。新书《在人生这场最大的冒险中,遇见你》全网发售中。个人微信公众号:半夜发癫(),微博@陈子淏。

  *【周末故事】投稿

  【陈子淏】

  我的小号,不定期更新生活日常

  可以看看其他:

  杨超越,你也太乱了吧。

  睡了吗?我穷得睡不着觉

  在寝室的床上,我们接吻入眠

  ——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