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烂基友祸害千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烂基友祸害千年

2018-06-07 08:17:11 作者:性情写真 </span&g 阅读:载入中…

烂基友祸害千年

  1

  撸串的时候,李智跟许芽说,他想追个人

  许芽吃得不亦乐乎含糊问,你看上谁了?

  李智说,彭小妍。

  许芽差点被噎死。许芽说彭小妍那块天鹅肉是你能吃的吗?

  李智说不是天鹅肉我还不吃呢,不过你得帮我忙。

  许芽说造孽,不帮。

  李智说,两张张学友演唱会门票,你爱勾搭谁看就勾搭谁看。

  许芽说,成交。

  许芽说成交的时候,牙缝里抽出一口凉气,两张张学友演唱会门票,最差的位置也得一个月生活费,李智为了泛滥的春心也算下血本了。

  但许芽不想帮李智也是有原因的,李智除了个高,基本没啥优点了。可能高中的时候被爹妈逼着拼了命,拼进了这所中不溜的院校。长得倒是不丑,但基本属于吃喝玩乐在行,其他一事无成的那种校内混混

  彭小妍就不一样了,彭小妍是品学兼优的班花,除了衣着打扮上能看出来家境差了点儿,但人家也不自卑

  也是,长成那种如花似玉样子,怎么都不会自卑的。

  李智跟彭小妍,不在一个星球上。

  不过李智找许芽帮忙也是有原因的,李智和许芽是高中同学感情比旁人多几个年头。许芽跟彭小妍又住一个宿舍,平时关系不错,经常一起去食堂澡堂去逛街什么的,相互吹风的机会多。

  但这事儿靠着吹风肯定不行,许芽说我给你出不了什么主意需要我做什么,明说。

  然后李智就把他的烂计划跟许芽说了一下。

  真的很烂,英雄救美。李智说我知道烂,可是管用啊。

  许芽需要配合的就是在适当的时候,比如某晚,跟彭小妍出现在一个特定的地点,比如某片僻静点儿的路段。

  李智调查过,彭小妍自己晚上很少外出,这个机会,需要许芽帮着创造

  李智说看在咱们四五年的感情,看在我为彭小妍已经走火入魔的份上,许芽,这个忙你得帮。

  许芽冷笑一声,我就看在张学友演唱会的门票。行吧,我也不是啥好人

  2

  差不多一周后,许芽就帮李智实施了他“英雄救美”的计划。

  那天是周六,吃过饭后大概八点左右,许芽说无聊,也有点饿了,喊彭小妍出去吃宵夜

  彭小妍起初想拒绝,许芽生拉硬拽,说你就当陪我了好不好

  最后彭小妍去了。

  借口想起一家店的酸辣粉,许芽扯着彭小妍去了离学校有两公里远的地方。因为许芽的磨蹭,吃完东西,离关寝室时间有点紧迫,许芽跟彭小妍就抄了近路,穿过了一个小公园

  也就在那个小公园相对僻静之处,蹦出来俩好像喝多了的青瓜蛋子拦住了许芽跟彭小妍“劫色”。

  就在俩人刚开始慌乱的时候,“英雄救美”的李智从天而降,三拳两脚把那俩青瓜蛋子打跑了,豪情万丈地说,跆拳道真不是白学的,关键时候还真能用上……

  然后李智很假装地吃惊道,大晚上的你俩怎么在这儿?

  许芽说大晚上的你怎么在这儿?

  李智说我每天晚上来公园跑步,今天不是周六吗,来得晚了些。

  彭小妍倒是没问东问西,说谢谢你啊李智。

  李智说嗨,有啥好谢的,不过是俩喝多的坏小子,你们没事儿吧。

  许芽兀自撇嘴,这事先弄好的台词,真说出来的时候有点儿倒牙。

  但彭小妍不这么觉得,彭小妍觉得碰到李智,多少有幸运,还是应该好好谢谢的。

  念叨了两三次,许芽趁热打铁,说要么咱俩请他吃顿饭吧,我做东,你作陪。

  彭小妍说我请吧。

  许芽说跟我客气呢。

  暗想反正花的都是李智的钱。

  就一起吃了饭,然后没等许芽掏钱,李智提前就把账结了,吃完饭时间有点早,李智说干脆我请你俩去看电影吧。

  然后许芽在快到影院的时候,“凑巧”接了个电话有事儿,把彭小妍单独留给了李智。

  3

  李智没用多久就攻破了彭小妍最后一道防线,李智经验太足,而显然彭小妍这方面没什么防范,被李智迷惑了。

  知道的时候,许芽叹了口气  ,心里隐隐冒出些许“助纣为虐”的懊悔。但见俩人“双宿双飞”的,那丝懊悔慢慢也就散了。

  但也不过半年,李智跟彭小妍就掰了。

  彭小妍在一天晚上哭哭啼啼地跟许芽说,李智怎么那样呢,除了耍流氓就没别的爱好了,我陪着他他都不上进

  许芽兀自叹口气,李智追彭小妍,所谓的走火入魔,本来就是荷尔蒙的走火入魔,李智这种社会混混,彭小妍弄不明白,许芽一清二楚

  然后李智也觉得彭小妍挺没劲的,除了学习那点儿爱好,情商真心不高,李智的原话说,彭小妍在床上的灵活度也不行。

  说得许芽都恨不能抽李智两巴掌

  但许芽没抽,李智就是这么块料,大概也是彭小妍这种智商不低情商不高的女人不太好躲的劫难

  不久李智又泡上一个外校的妞,许芽倒是跟一位学兄认真谈了一年恋爱,最后无疾而终。

  而彭小妍,在过度了李智竟然跟了外面一个做生意男人生活档次咔咔提升了一百八十个段位。

  许芽骂李智把好好一姑娘祸害了,李智说你懂什么,她是忽然活明白了。

  其实许芽何尝不明白是这样,只是有那么点儿悲哀……罢了。

  然后就到了毕业季。

  李智最先找到了工作,一家网络公司。李智不光游戏玩得好,在游戏设计方面还有许芽一直不知道的超强能力

  彭小妍就不用说了,背后有靠山,离开学校的时候坐的是豪车

  结果最后剩了许芽一个,可怜巴巴四处投简历折腾了三个月才在一家公司混上了一名程序员

  也算各安天命

  4

  离开学校后彭小妍就没影了,许芽跟李智倒是联系频繁。一是俩人公司离得不远,再就是许芽公司不提供住处,她跟三个同事合租了房子,有时住着烦,会跑去李智那里放松一下。

  李智自己住了套四十平米的小公寓,不大,但舒适自在

  当然,李智身旁一直不缺女人,许芽能感觉到李智属于那种从少年晓事开始,荷尔蒙会一直旺盛到中年开外的男人。

  不过李智后来的女友经济条件都不错,连幽会都不稀罕去李智那儿。许芽偶尔去蹭地方,也不影响他什么。并且李智也喜欢偶尔跟她撸个串喝点儿啤酒

  时光铺垫出来的感情,无论哪种方式,都有了点儿基础坚实意思。直到工作第二年的时候,许芽跟一个男人好了,才不再频繁叨扰李智了。

  但许芽并没告诉李智,跟她好上的是一个已婚男人。

  男人姓范,比许芽大一轮,是许芽公司的副总,许芽在公司叫他范总,单独的时候叫他范桶,纯粹是撒娇。

  范桶有什么好,许芽说不出来,男女间的好,大概谁都说不出来,一个字最准确,鬼使神差。反正就是好了,明知道老范有家室,许芽没忍住,只要在一块儿,就好得天雷地火。

  许芽也是跟范桶好了后才知道李智为啥流氓的。

  流氓这种事儿,耍好了就是美式大剧好吧,各种享受

  李智虽然不知详情,但也猜得出七八分,倒是叮嘱了许芽两句,安全第一,女人不比男人,无论啥事儿,玩过了就是玩火。

  结果就乌鸦嘴了。华丽美剧许芽享受了不到仨月,满以为瞒得密不透风,俩人平时微信里都不多说什么,只是在约定时间去约定酒店待上几个小时

  但就这么,还是被范桶老婆打上门来,从公司撕完还不够,晚上又去了许芽宿舍继续撕——总之一个态度,许芽最好滚出范桶老婆视线范围内,否则“看到一回打一回”。

  那天晚上许芽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脸上挂着两道抓痕敲开了李智的小公寓。

  李智在愣了几秒钟后啥都没问,让许芽坐在沙发上给她处理脸上那两道抓痕。

  许芽开始没哭,后来李智用酒精给她消毒的时候,许芽才觉得钻心的疼,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掉。

  李智也没安慰许芽,也没问为啥,说瞅你那点儿出息,不会还手啊?你没爪子啊?我咋记得你指甲挺长的呢……行了别哭了,就当被疯狗咬了一口,明儿一早去打个破伤风就没事了。

  许芽半天才抽泣着说,李智,我得在你这儿住一阵子。

  李智说住呗,刚好,我也去相好的那里窝几天。

  许芽说那你别跟你相好的说。

  李智说,不说。

  5

  工作是做不下去了,许芽辞了职。范桶支付宝给许芽转了三万块钱和三个字:对不起。

  其实许芽觉得范桶也没啥对不起她的,这种事儿一个巴掌拍不响。

  但是钱许芽收下了,信息也没回。闹成这样,说什么都没意义了。

  许芽在李智那里窝了一个礼拜,脸上的疤痕淡得差不多了,才爬起来在网上挂了个求职信息。她当然不能一直耗在李智这里。

  但工作并不好找,过了差不多半个月,后来还是李智托了朋友,帮许芽找了份专业对口的新工作,李智说,这次,为你我差点卖身了。

  许芽噗嗤笑了。

  工作环境还不错,因为有了之前的教训人际关系上,许芽有些小心翼翼。

  李智在许芽换工作的第二年结了婚,跟一个看上去很良家的女人,女人在联通公司做客服珠圆玉润模样。李智跟许芽说,玩够了,该结婚了。

  但不巧,婚礼举办当天许芽被公司派去南京学习,没赶上。

  李智说没事儿,礼金赶上就成。

  婚后的李智跟许芽联系渐少,一年后,许芽碰到一个各方面条件差不多的男人,也结了婚。

  说不上爱不爱,许芽在那场事故后觉得,爱这东西其实也没那么重要,甚至有些虚幻

  许芽结婚的时候,却没通知李智。

  不知道怎么,许芽突然想把过去的那篇翻过去,她和李智一同经历见证过的过去,不管是她的还是李智的。

  可是许芽没能翻成功,结婚两个月后,许芽男人突然在一天回家后,突兀地提出了离婚

  许芽愣了半天没弄明白男人是开玩笑还是怎么,后来判断出男人是当真后,许芽问,为啥?

  男人说,不说原因的好。

  许芽说还是说吧,我是那种死也想死个明白的人。

  男人说那行吧,然后男人就给许芽看了张照片,是当时范桶老婆打上门来的剧照。

  许芽又愣了半天,哪来的?

  男人说,哪来的重要吗?

  许芽笑起来。没错,哪里来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过去那篇儿她没能翻过去。

  6

  许芽离了婚。

  应该是那个女人,是范桶的老婆依旧不肯放过她吧,所以,非要这么报复一场解了恨不可。许芽不想查问究竟,已经无意义。

  但,许芽也突然对婚姻丧失了愿望。不是怕下一次再重复大不了下一次提前坦白,只是男女之间,被传颂得惊天地泣鬼神的所谓爱情现实中其实狗屁都不是。

  许芽丧失了兴趣而已。

  一个人了,闲散下来,李智偶尔打电话说聚聚,许芽答应了。

  有大半年没见了。见面,李智开口道,我离婚了,卧槽。

  许芽一愣,哑然失笑

  李智说你笑啥,半天,许芽说,我也离婚了,卧槽。

  李智惊得手里的啤酒杯差点掉地上,说你啥时结婚的?

  许芽说三个月前结的,一个月前离的。

  李智说为啥离的?

  许芽就跟李智说了,然后问李智为啥离的?

  李智说老婆让他把游戏戒了,在单位怎么打都成,回家不许碰。让他在游戏和老婆之间选一个。李智说,哈哈,劳资选了游戏。

  那天晚上,许芽跟李智都喝多了。李智说还是自由好。许芽说,对,还是自由好。

  于是他们就各自享受着这种自由,各自单飞着过了三十岁,迎来了毕业后的第一场同学聚会

  聚会是彭小妍发起来的。竟然。

  许芽问李智,去不去?

  李智说干嘛不去,当初为了请她吃顿饭,劳资裤腰带都快勒断了,必须去,吃回来。

  许芽说,好,那就去。

  7

  他们就去了。

  全班同学到了一少半,某酒店最大的餐桌也围了个满座。

  彭小妍珠光宝气,俨然一副成功商人的模样,左右逢源,长袖善舞,早已不是当初那个青涩俊俏的姑娘。

  席间,酒至微醺,大家都在相互开玩笑的热腾腾的气氛里,彭小妍端着酒杯走许芽身边。

  彭小妍贴在许芽耳际说,许芽,我和谁都可以不喝,和你,必须干一杯。

  许芽倏然一惊,抬头在灯光下看了彭小妍一眼。

  彭小妍没解释,也没管许芽喝没喝,把自己手里那杯红酒一饮而尽。彭小妍说,事情到现在,咱们也算扯平了。

  说完,彭小妍转身去往其他人那里说笑起来。

  许芽沉默良久,把手里那杯酒喝光了。

  那天晚上许芽跟李智都知道了,彭小妍毕业不久就嫁给了一个比自己大三十多岁的富商,一年前,富商患病去世,彭小妍继承了三分之一的财产,成了名副其实的小富婆。

  李智唏嘘不已,许芽,却有种说不出的……酸涩。因为许芽心里很清楚,这应该不是彭小妍的本意,如果没有沾上李智,没有在他身上狠狠地跌那么一跤,可能她走的路会完全不同。不一定会比现在有钱,但肯定会比现在快乐,那种真心的快乐——

  彭小妍现在过得并不好,或者说,她并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否则,她不会在暗处一直看着许芽,报复了她一次,又一次。

  她和范桶的丑事儿被曝光也好,还是范桶老婆的穷追不舍也好,中间起关键作用的,都是彭小妍。

  她早就想明白了跟李智的“错恋”,许芽是背后推手,她心里有恨,非要如此不可。

  彭小妍也试过报复李智,可那些傻姑娘即便发现李智不安份,也很容易宽容和妥协,并且前赴后继地往上扑——实际上,只要稍微还看得过去的男人,哪怕感情史上污点再多,都不愁销路。这是性别造成的,彭小妍奈何不了。但,她不会放过许芽。

  也只能针对许芽。

  许芽没觉得委屈,因为她并不无辜,无论当初的“助纣为虐”,还是后来跟范桶的不光彩恋情,毕竟,她做了。

  她有错在先——如今的许芽心知肚明,成熟不光是看透,还是接受,接受过错,接受为之付出的代价。

  那天分开时,彭小妍跟许芽说,你跟李智在一起吧,你们俩才是一类人,别去祸害其他人了。

  许芽没吭声。

  没错,她跟李智是一类人,但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能在一起。因为他们掌心里,牢牢握着彼此青春期的千疮百孔。那是他们为曾经的荒唐付出的代价。

  长按以下图片,识别,便可打赏

  推荐阅读:你从来都不是什么原配

  ——完——

  如果你喜欢这篇小说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

  识别并关注

  以便阅读更多爆文

  商业合作请添加QQ号:2720274195

  看九爷公号

  做通透女人

  版权声明:本公号所有标注原创的文章,允许并鼓励直接转发朋友圈,但严禁其它公众号以及今日头条等其它网络平台未经授权私自转载或洗稿,否则一律视为侵权,本公号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特此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烂基友祸害千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