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时代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时代同行

2018-06-08 20:32:54 作者:龙眠清流 来源:龙眠清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与时代同行

  时间是一条河,滔滔滚滚,奔涌向前,我们每个人只是一朵微不足道浪花,但正是有了无数的浪花,这条河才波澜壮阔汹涌澎湃。我愿做一朵快乐的小浪花,融于时代的洪流

与时代同行

  我们是世纪宝宝,今年十八岁,是新世纪的青年一代。我们虽然有过“5•12”地震惨痛记忆,但有着更多的民族自强的荣光大国复兴骄傲。我们见证了北京奥运全球盛会,聆听了“天宫一号”的太空授课;我们为公路“村村通”惊喜,更为“精准扶贫”喝彩;我们网民规模已达7亿,互联网普及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祖国经济文化科技民生领域日新月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我们正昂首迈进社会主义新时代。

  时代给了我明亮眼睛,我要用它来寻找光明未来。在这样的时代,我们要有责任感、担当精神胸怀理想执着梦想,做有为青年。

  自古以来,中华儿女就不乏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民族脊梁。屈原哀民生多艰,却回天无路,只能披发行吟江畔。他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呼喊曾激励了多少仁人志士矢志不移地探求真理。张衡淡泊名利、潜心研核,终于制造领先世界、造福人类的地动仪,在科学文明史上熠熠生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句更是振聋发聩,促人心忧天下,胸怀苍生。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今天读来,不禁使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与国家命运密不可分啊!

  青年只有关注时代,融入社会,将人生价值建立在为民族复兴、国家振兴的作为上,才能让小浪花永不干涸,共同推动时代的大潮汹涌向前。1919年五月四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一群青年学生高喊的“科学”“民主”,用青春热血捍卫了科学的尊严,推动了中国的民主进程。青年毛泽东独立寒秋,眺望湘江,问答天地,一腔拿云志,尽是改天换地的报国情。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蛟龙潜海……一项又一项的科技发明和进步,无不续写着时代的传奇,这背后就有无数默默奉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身影。青年兴,则国家兴。

  2035,一个伟大年份,祖国将会迎来实现现代化的崭新时期。作为00后的宝宝,正值黄金年华,在时代大河澎湃奔涌时,该怎么做?我们唯有勇立潮头,滔滔向前,用激情和奋斗去追梦、圆梦!只有这样,到了2035,就可以自豪地告诉下一代青年:我们珍惜、奋斗,有责任,有担当,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与时代同行,让青春闪光!”这是青春的誓言。我庄重地写下这篇文章,放在漂流瓶,让它飘向203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时代同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