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怀念高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怀念高中

2018-06-08 11:30:35 作者:七毛 </span> & 阅读:载入中…

我不怀念高中

  很不幸,我高考那年遇到了葛军出题。葛军,让无数考生闻风丧胆的两个字,那时他的名字只在我们江苏考生中悄悄流传。现在他红了,全国人民都知道他,影响力非同一般,不容小觑,他随便一句话都能引发全民恐慌,年年承包高考热搜榜。

  作为那年轰动全国的高考惨案亲历者,我要证实一下,他出的数学卷真的难,难到什么程度呢,我边上一个男生写到一半哭了,吓得我手脚一直抖个不停,我他妈很想把他踢出考场跟他一起抱头痛哭!这些年我还经常做着考数学的噩梦,哭醒过好几次,考出心理阴影了。

  数学总分160,当年全省均分83.5!作为一名数学学渣,平时我都考100出头,但那次不一样,我考了120多分。当然,这并不值得高兴,因为我一直很好的语文玩砸了。所以有时候觉得人生没意思,仿佛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数,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做个人好难啊,条条大路都通不到罗马。

  我问程同学,他说他高考也没考好,我说:“你考多少分?”,他说:“700多吧不记得了。”呵呵贱人,其实他是当年浙江省前一百名,怎么不上天呢你?最讨厌这种口是心非的渣男了。但高学历也没啥了不起的,他除了会做题、会开刀、又找了我这么漂亮女朋友,其他方面都不如我。

  八年前考完最后一门我出考场,还抬头看了眼天空,是灰暗的还是湛蓝的,我记不清。只记得当班里男神背着书包走过,我跟上前去跟他说话,碰巧诗兴大发,我吟出一句“好想哭啊”。是的,我当时确实很想哭,我觉得我生命中有什么东西终结了,以后也不会再有了,我想把这种感受告诉他。男神冷哼一声,没理我。

  坐在回学校公交车上,我看着他,他戴着耳机看着窗外,高中三年我就是如此仰望着他这么装逼的。那一刻,我发现他长得好丑。可能是我双眼的视力在走出考场的那刻恢复到了5.2。女人一旦找回了理智,可以挑出对方100种毛病,我18岁就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单身到28岁。我感觉三年的青春喂了狗,更想哭了。不过后来听说他也没考好,我心里舒坦了不少。

  我并不怀念高中。高中有什么好的。喜欢男孩永远在喜欢着别的女孩。写了一遍遍的数学题还是解不出正确答案。能说上话的同学也就三两个有时还没有。再怎么打扮也都是土里土气的小胖子。我学生时代没写过一封情书,没表过白,没逃过课,没翻过墙,没谈过恋爱,就连穿短裙,打耳洞,把头发拉直的勇气也没有。

  我好自卑

  真的特别特别自卑。

  自卑才是我高中的主题啊。

  那时候我很丑。我们高中很奇怪,没有校服。没有校服就意味着在服装上会产生阶级分化,不利于我们人民群众发展无产阶级友谊。我只会套着T恤和牛仔裤,扎个马尾辫,穿一双没牌子运动鞋。可是,我们班女神不这样。女神,本来就漂亮,再加上名牌衣服加持,我感觉她怎样都美。更让人绝望的是,这样的女神每个班不止一个。我想回家让我妈给我买漂亮衣服,我同桌说:“你错了,她们穿啥都好看。”我16岁的同桌,从小就看破了人生,还断了我青春期的美好幻想

  那时候我喜欢的男孩都不喜欢我。为了多看一眼他们,可以每节课间跑去上厕所。走过他们班窗前,总是能第一眼扫到他的位子,他不是趴在桌上睡觉,就是在做题。能够多看他一眼,多看他一秒,我都能开心一上午。他要是也扫了我一下,我可能会脸红一整晚,失着眠给自己安利几十种玛丽苏剧情。想摸一摸男神放在球场座位席上的外套,我不敢;想在中场休息时给他递上一瓶矿泉水,我不敢;想在他突然摔倒时像英勇帅气电影主角一样冲上去陪他,可我还是不敢。

  不敢不敢不敢,什么都不敢,也什么都做不好。记得高中我当文艺委员,但我那时身上还没长出艺术细胞,一般这个活儿都是班里活泼漂亮伶牙俐齿小女孩干的,我不是,我当文体委员只是因为老师手指随便指的。在我的带领下,我们班黑板报连续三年蝉联年级倒数第一,合唱比赛元旦演出这种时刻从没拿过奖。

  那时候我成绩还很差,这是最致命的。是的,我不喜欢学习,可我没有别的出路。高中三年我都在弄清楚一件事,只有读书这条路可能会改变我的命运。等我整明白了,交卷铃声响了,我他妈已经毕业了。一想到高中,脑子里突然出现某个闷热的下午,没有电风扇教室,挤着七八十口人。我永远讨厌汗涔涔的闷夏,讨厌做不完的数学题,讨厌凶巴巴的胖老师,讨厌堆满书的课桌椅,讨厌窗外乱叫的黑猫,讨厌一切。放风的课间,一群人趴在走廊窗户边,看着楼下的操场,其实是想逃离。直到有一天,某个同学真的从这里跳了下去。他永远逃走了。

  毕业后大家急匆匆选了城市大学专业,急匆匆地离别,急匆匆地前行。连次散伙饭都没吃。我们在同一个分叉口,转身走着自己选的路。再后来班级聚会熟悉陌生的老同学,几年不见,我们喝着嘴边的酒叙着往日的旧,我们都在问候彼此过得好不好,我们也不再提起当年那场三天的高考。以后,我再也没有参加过同学聚会。因为我觉得回不去了,人还是要往前看。

  我人生中最快乐时光,全部都是在走出考场以后啊。是读大学,是工作后,我才慢慢变得自信开朗。我有了几个特别好的朋友,即使不在一个城市也能随时分享彼此的心事。我发现生活中有很多事可以做,男人爱情不是我活着的全部。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找到了几件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且做得也不太糟。最主要的,我变好看了,减肥让自己瘦下来,赚钱给自己买漂亮的衣服化妆品。我爱现在的自己,和现在的生活

  我很想跟当年在晚自习独自跑到操场偷偷哭泣的小女孩说一句,你别难过了傻逼,以后你就会知道,最好的东西永远都在未来等你,你只需要站起来,走过去,找到它,再抓住它。

  过去不值得念念不忘,能给你回响的,永远都是当下和将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怀念高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