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崔这一炮,终于轰醒了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崔这一炮,终于轰醒了国人!

2018-06-08 11:33:24 作者:角叔 </span> & 来源:角落的人 阅读:载入中…

小崔这一炮,终于轰醒了国人!

  中国深度思考公众号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角落的人

1

   文/角叔 

  最近网络上最火的莫过于崔永元的恩怨

  崔永元的这一炮轰开了这个民族耻辱一面

  戏子当道,英雄落泪!无疑是时代和民族的悲哀

  谁才是国家精神者?

  历史悠悠,博大绵长又丰富,一个个不断更迭的国家,都好似过眼云烟忽然而已。

  真正留下来的强国,支撑文明繁衍的是文化融合信仰包容

  我们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存下来的国家,一方面是靠着历史人物所作出的时代贡献比如仓颉创造文字,让我们才能看到浩如烟海文献,看到古人的经, 史,子,集,得以让文化获得传承;一方面是民族的包容让宗教信仰能够彼此共存,比如我们没有发生大的宗教战争,得以让精神信仰得到融合。

  直至近代史,我们承受了太多的侵略和侮辱,无数同胞被列强屠杀,华夏文明遭到空前破坏

  而今天的和平生活,正是无数前人自己鲜血双手一点点铸起来的。

  可是,我们的“中国精神”似乎不断被挑战和篡改

  一个娱乐明星,她的身上究竟有怎样的精神,可以诠释得了“中国精神”?

  我一直认为,一个国家的精神,就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立国之本,强国之路!

  中华上下五千年,“国魂”从来没有丢过!

  这个鲜红的“国魂”,是千千万万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千千万万在生活中闪耀真善美的人所创造的!

  范冰冰所获得的“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怎么能代表中华民族千千万万的贡献者?

  并且,这个奖竟然是由奔驰,一个外资企业主导成立的!

  简直是荒谬

  一个打着国家精神为旗号进行商业活动奖项,不仅消费了中国人爱国情怀,更是揭露出了公共权力管理混乱利益至上的错误责任

  在这么一个社会中,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的英烈被侮辱!那么多的精日份子抨击这抨击那!那么多科学家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待遇

  我觉得,真正能获得“国家精神造就者”的应该是他们:

  像是与死神赛跑的工程院院士林俊德,他是一名院士,将军,却一辈子隐姓埋名坚守罗布泊,参加过我国所有的核试验。没有他,国之利器就很难拥有现在的力量

  直到他要走的时候,居然还想着为祖国做贡献,这才是英雄!

  病房里,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依然工作医生想叫你休息一会儿!他则回答:坐着休息!而他接下来说的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再一次掩面啜泣!“坐着比躺着好啊,我不能躺下,躺下了,就起不来了!”

  他的遗愿是:一切从简,不收礼金;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死后把他埋在马兰。

  87岁的中科院院士卢永根,一身重病、没多长时间了,却带着尿袋,和老伴一生积蓄8809446.44元全部无偿献给教育事业

  一件衬衫缝缝补补穿了30多年,将自己一生的积蓄400余万元都捐了出去,甚至将自家的轿车都捐了出去的92岁老院士——崔昆。

  为国家30年没有回家、55年没进过理发店,全靠夫人在家“帮忙”的中国核潜艇之父、93岁的黄旭华院士。

  23年时间里,从壮年走到暮年,把一个朴素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成就了中国在世界独一无二的项目的天眼之父南仁东。

  综合看,从新中国开国时代过来的科研工作者,大多像这些院士们一样,贡献了非常高的价值,却淡泊名利。范冰冰一个广告费的收入,是他们一年收入的几十倍!而这些科学家,他们却真正做着服务人民建设国家的伟大事业。

  除了这些平凡的科学家,更有无数的做着为国贡献的军人运动员!平凡人

  国内地理信息领域的泰斗李小文,朴素得就像一位农民,直到生命中的最后一节课,他还坚持站着讲了整整两个小时

  轰动世界的俩中国老头贾海霞和贾文其,一个看不见,一个没有双手,俩人合力在十几年时间,合作村里的50多亩荒滩打造成了绿林。

  不幸沼泽牺牲的养鹤女孩徐秀娟!

  关键时候,用自己的身体当坠落孩子的“救命垫”的李国武、周明洪!

  马上上暖心的一幕:一名向司机深深地鞠了一躬的过马路老人

  一代代的女排姑娘……

  一代代的乒乓小伙……

  他们才是中国最有资格荣获“国家精神造就者”的先锋

  他们就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了时代下人们精神面貌高下,他们也是一把精神的标尺,矫正着时代迷茫里中国人追求方向

  是时候纠正这些错误的价值导向了!

  当然,每个人都有追求偶像权利。我们没有权利去要求谁必须要去崇拜谁,但我们绝不允许以此放任形成一种娱乐主义,利益至上的社会现象,甚至上升到国家精神去无限制地蔓延!如果亿万青少年迷失了自己,沉浸在想做明星,名利双收梦想中,那么我们民族的脊梁无疑被狠狠扭曲了!

  今天,请每一个中国人,正确传递国家精神!

  向身边的真善美致敬!

  把真正的国家精神传递给孩子们

  把这份传递视作自己的使命

  因为这既是国家交付的寄托,也是历史赋予给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