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景甜:逆天资源都捧不红,却被好性格捧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景甜:逆天资源都捧不红,却被好性格捧红了

2018-06-08 12:45:03 来源:Kindle杂志公社 阅读:载入中…

景甜:逆天资源都捧不红,却被好性格捧红了

  01

  午休时,我把景甜“单方面battle地心引力”的微博视频放给几个女同事看。

  她们阅后即乐,抱着完全心疼流量态度重复看了好几遍,边看边赞“这是吃着可爱多长大的人吧”。

  我从她直播洗脸后,开始定期刷她微博。看上3条图文或1条视频,就眉头舒展内心红润,被她传染上若干快乐

  对于景甜,我不欣赏她的演技,但我超喜欢她的性格——大方不扭捏,轻盈不算计,温和戾气率真城府

  她看上去“毫不费力”,有张没受过伤的脸,有双看到世界善意的眼,不带戾气与怨念,轻盈快乐,自信甜美,不疾不徐,不作不妖。

  承认喜欢景甜是一件招杠的事儿。我仿佛已经听到有人撇着嘴,说她背后肯定是有强大资金库和资源链,不是“毫不费力”,而是“不需费力”。

  然后八卦她的神秘金主论,感慨她的逆天好资源,嘲讽她的万年捧不红,归功她的团队新人设。

  可我觉得,女人活得怎么样,全表现在性格上。

  条件好的人中,性格不好大有人在,见过与当红流量明星恋爱的演艺世家之女戾气难掩,见过身边家庭优渥的女孩优越感公主病并重。

  而景甜的性格好到什么程度呢?

  中外巨星作陪的逆天资源都捧不红她,却活生生自己好性格捧红了。

  02

  当今自媒体作者各有所长,我不擅长深扒娱乐圈秘史,但闪光点挖掘机的江湖名号也不是白来的。

  景甜的闪光点,我暂时挖到这些:性格好+教养好+情绪稳+不炒作+不作妖+乐天派+……

  自己乐在其中,别人也人见人爱,其中好几个列入我的待学列表:

  1,遇事总往好处

  景甜曾在《瓣嘴》节目中答网友的差评。

  网友:西单拎个导购出来,都比她有星象。VS景甜:这确实挺逗的,但西单导购也确实比较漂亮

  网友:一星是对她的鼓励,难得还在坚持演戏这条路。VS景甜:终于有人能看到我的努力和坚持了。

  网友:景甜的演技从2分进步到3分了,满分100分。VS景甜:那我进步的空间还挺大的。

  网友:我一直告诉自己,再给景甜一次机会,最后一次,答应我!VS景甜:太逗了,我觉得他肯定是个暖男,谢谢,我好感动我会加油的。

  网友:马达和景甜,五星和一星的决战,等待老谋子揭晓。VS景甜:那不更厉害了,成六星了么。

  披着幽默外衣的差评,内含羞辱攻击成分,一般人会本能地抗拒或被激怒,但景甜能云淡风轻、微笑应对机智作答。

  被蚊子咬出了个看着都觉得疼痒的包,她说“叮个包都是爱你形状”。

  称完体重,蹲坐在地上有点懊恼,她说“体重过了百,说明我……不矮”。

  说实话,我眼红这样凡事想得美的脑回路,不好的事情发生时,不怨不丧,心理活动是:别人没恶意,其实蛮逗的,我会加油的。

  她没有“总有刁民想害朕”的防备,以最大的善意和美意,来感受回应这个世界。

  2,对痛苦的钝感力

  景甜讲话有个特点,她的语言多为传递讯息,很少传递情绪。

  微笑着有事说事,没有多余的情绪和情感。很少跟人撒个娇、诉委屈、求关注感觉她的潜意识里更看重对事物认知,而不是人的情绪。

  我觉得这是双刃剑,在性格方面挺好的,但在塑造人物时,就算表面动作做到位,但细腻内心戏出不来。

  她对痛苦有种钝感力,以前直播时,她笑着说拍戏受伤接着拍,看她无所谓样子,纳闷受伤的是不是她。

  据说她小学时就进了表演班,到电视台录节目有时要录到半夜两三点,第二天7点半还要上课,从小就学会面对压力

  12岁考上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每天5点起来练功,一个动作重复千遍,“要练这么多遍才有力量”。

  她爸有次到学校看她,看到女儿翻跟头就是几千个,心疼地哭了,跟老师说我们家孩子不用这么练,练气质形体就够了。

  老师对她很严格,“老师打你很正常,没有很严格的训练,你也出不来。”

  有段时间景甜发胖,老师勒令减肥,说胖了的人不能上课,到操场去跑步,生理期偏逢下大雨,边跑边哭。

  从小练舞的人很能吃苦,很欣慰她吃过苦也没有后遗症

  就算被保护得很好,也不见得会屏蔽困难,但迟钝感知,微笑地面对,记好不记坏,这是自己的造化

  3,率真快乐很讨喜

  众人推测她有贵人相助,也有人质疑被包养的女生可能有这种性格。

  我懒得跟风瞎猜,只是觉得她不绕弯子,有话直说,心思不太细腻,声音不太婉转的样子,和有些猜测矛盾的。

  曾有节目问她是不是北电校花,她说这是网上无中生有东西

  接着追加澄清网上说她收到很多情书,实际上她只在小学和中学收过。

  搞不清楚是知世故而不世故,还是不知世故而不世故,最后呈现出来的不世故,难得又讨喜。

  而且她好容易快乐啊,跑男的镜头带到景甜,她都乐呵呵喜滋滋的,郑恺不经意称赞了句“景甜好可爱”。

  小时候我们听着TVB的金句长大,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长大了才发现,最难的也是开心。

  有人可能觉得她不必勾心斗角,不被名利所累,喜欢演戏就演女主角不喜欢剧本就不接,当然容易快乐。

  但谁没有难受时候呢,票房毒药的牌匾,烂片认证的标识,观众网友的调侃,综艺游戏黑洞,搁谁身上不闹心。

  快乐有时候更是一种选择,像她说的“自己是个乐天派,会排遣负能量,不太较真”。

  她没有憋着一股狠劲的铮铮作响,没有高高在上姿态,没有盛气凌人耍大牌,透着与人为善真诚,这样的性格谁不喜欢呢。

  越盘点越感慨,资源好不是她最大的优势乐观平和笑嘻嘻的好性格才是。

  03

  承认吧,绝大多数人是不会有景甜这么玛丽苏的轨迹的。

  但对于景甜,只去猜测,只去羡慕,绝对低估了这个被神秘力量保护得很好的存在

  有颜有钱有资源,性格还这么好,普罗大众再不长点心,真的没法混。

  反正,她的疑团,我不想乱猜;她的演技,我期待提高;但对于她的性格,我很想偷师。

  我欣赏很专业、超自律、有天分的人,也喜欢条件好且性格好的人。

  幸运又有什么不好的呢?不管起点境遇如何,性格一天比一天好,就很了不起

  我是一般工薪家庭的孩子,职业需要奋斗,有时候难免把紧绷感带到生活里。

  但生活上我太希望学学这些条件好性格更好的朋友活得轻松点,自然点,快乐点,活成被自己保护得很好的样子。 

  - END -

  爱生活爱杂志,有温度有态度

  菊势已定

  六月社长推荐这三本书

  雷佳音| 陈数 | 是枝裕和 

  女足疗师的故事  | 厕所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