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话响了,我亲爱的弟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话响了,我亲爱的弟弟

2018-06-08 20:28:44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ling……电话铃声想起了,依旧是那个铃声。陌生得快要已经使我记不清的铃声,是谁的来电呢?正在洗脸的我深感惊讶并且怀着一点小兴奋通讯录里寥寥无几的住着几个人,十个手指都数的来。

  我不慌不紧地来到床边的电话,用纸巾把湿的手擦干了。空闲的手拿起了在床上震动得快要跳舞的手机,一看是个熟悉号码,这不是我的弟弟吗?前几天刚打过来,还没够几天又打来了,我看到是我的弟弟。我美妙心情瞬间被打乱了节奏,瞬时仿佛冻在了冰岛般的寒冷空气里了,我们姐弟多年,你也知道姐姐是非常怕冷的一个人。心里害怕地又有点生气的不知道所措。我很清楚他电话的来意,每次电话来时都同是为一件事,这么多年从未改变过。

电话响了,我亲爱的弟弟

  我思考着要不要接呢?是接呢还是不接呢?在我的再三思索犹豫里,我感觉铃声都要和我发脾气了,它似乎再说:“喂,主人,你到底接还是不接?我的喉咙叫得都快哑了。”我心里一急,连铃声都敢和我发脾气,我突然想起我的领导对我的呵斥和嘲讽:原来我也有脾气哦?我就快速地把电话很冷漠的挂了。我心里其实比谁都清楚和明了,即使我接了这个电话,依旧还是和上个电话所说的话一样…想到这我感觉到一股莫名厌烦情绪心底而起。我最近手头也紧得很,两袋空空,两袖清风,几乎可以用最近最流行的一首歌曲表达我的此刻心情:《空空如也》。

  最近经常爱听的一首歌就是王俊凯版的《意外》,感触颇深。唱得真好:“肩上的破旧行囊,能收藏多少坚强”。我亲爱的弟弟啊,你都快是一个要奔三的男人了,你姐姐我家里还有两个要读书吃饭的小孩哩,再怎么说你也是当了舅舅的人了,你不为我考虑,也要为你的两个小外甥考虑考虑嘛。同样为人父母—我们共同的父母也准备进入到白发苍苍年代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的对待自己人生认真的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到底。你如何才能明白父母和我这个做姐姐的苦衷呢?

  记得前两年,同样的也是接到你的电话。你和我说,你现在没钱吃饭了,我很是为难,我身边也带着个还要嗷嗷待哺娃儿。当时的我又办法工作,还要给小孩买尿布,还有我们自己的生活开销根本无法能顾及到你太多,但是后来我的心里起了一个咯噔,咬咬牙,还是抱着我的孩子,去找你发来的账号所能汇到款的银行。记得很清楚,那天天气大好,下着雨。这么多年,你依然如此,依旧未变,而我对你的耐心兄妹情感也被你的一再的电话问拿钱给慢慢的消磨着,耐心在不厌其烦的被慢慢消灭。

  我听过村里同学也在QQ写着这样的一句说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话此刻最能表达我的心境和对你的情感。作为姐姐的我很想真诚的有耐心的想和你好谈谈,可是我心里有明白我说这些是你所不太愿意听的。忠言逆耳利于行,那些我所想和你说的话已知你所不爱听,因此不为难你听我的絮叨的念了。请你相信我打心底是希望你能成家,过得幸福的。

  我只祈祷上帝能够在今天的夜晚过完之前,清晨最早的那一道光芒出现之时,能把我的心意传达给你。最近烦心的事比较多,我也时常的想着许多事情,感觉人生总有做不完的事,操不完的心。可此刻我真的不想操任何的心,真恨不得把我肩上所有的破旧行囊通通的抛到九霄云外,好好的放松下自己,拾起一篇文章,便沉浸在字里行间安宁里。累的时候,就打开我的手机听些我所喜爱的歌曲。希望弟弟你能谅解我的难言之隐和我的苦衷。

  我认为,如果你真的不适应得了外面的打工生活,不会合理的支配自己的工资,那就回家里去帮年迈的父母好好的务农吧。不必太留恋城市喧嚣繁华,回到安静的小小乡村吧。那里是我们共同出生的地方,是我们这辈子的根。这一生,这一世短短的几十年很快就会走完的。请你好好珍重,好好的对自己的人生负一次责任

  当然,若你觉得农村实在无聊得很,你一中青年在村里没办法待,那你就学着好好的规划和支配自己的每个月的工资,这些小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繁琐的事,都需要好好认真的打理一番。巧妇都难为无米之炊更何况你一个大老爷们呢?你看我说得对不对,先别急着反驳我的话语,好好的静下心来听我念叨一回吧。姐姐我这样的如此冷静和耐心的时候并不多见,我们姐弟到如今三十余载,你也了解我的脾气了,我就不为我的脾气和性格做些苍白无力的文字了。

  若你愿意回到农村,你可以自己和父母商量着要一块地自己打理,学着和父母种些经济农作物,也把收获拉到大卡车处有人收的地方。先不管收入多少。第一,你在家里,首先饿不着也冻不着。第二,你也不必要随处的再问你的朋友或者我再拿半分钱了,更不用老问爸妈拿钱,若不是真正的急需情况。第三,收入要好好的攒起来,别再沉迷那些赌博了,和爸妈商量下,在家拉个网线,买台电脑吧,平常看点电视娱乐下打发农村的枯燥无味生活。然后试着看自己能否在网上学到一些新的人生路口。第三,若能坚持几年下来,就买几头牛养,养大了再卖;或者买些鸡鸭,这些比较好养,也卖得快些。

  我思前想后,一想到你的来电,我便不能好好安心的入睡,我必须爬起来给你写这样的一篇类似信件的交谈。把我积压内心的话与你倾诉,虽知道你无法亲眼读到这份家信。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能在某个夜晚的睡梦里,感受到我这信件里的所有要对你说的话和对你的真真切切的关心

  请我亲爱的弟弟你放心,待有一天姐姐我飞黄腾达之时,姐姐也不会丢下你不管的。但只需你答应我一件事情,戒赌并且少吸烟喝酒,多做点有意义的事,看你自己能否为国家和时候的发展做一滴的促进力,别荒废了青春韶华,别再虚度光阴,挥霍你的宝贵时间了,好么?就听姐姐一次劝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