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Gucci Prada洗脑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Gucci Prada洗脑的女孩。

2018-06-08 23:16:34 作者:小香猪 </span> 阅读:载入中…

被Gucci Prada洗脑的女孩。

  恭喜你找到最有潜力公众号

  关注并顶置“无故事”的人都很酷

  【01】

  小时候教科书上看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还觉得是凌云壮志男儿豪情

  后来长大了发现这对于女生一样适用,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外衣香鬓影、光鲜亮丽,家里却杂乱不堪、如同垃圾场。

  平时对奢侈品的高定走秀价格都聊得头头是道女孩可能并不了解奢侈品的精神文化

  chanel除了基本款的那几个包,历史文化也堪称时尚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奢侈品的肤浅认知并不仅仅应该来源于它比普通商品高昂价值深入欣赏设计品牌内涵,比单纯地抚摸小羊皮要有满足感的多。

  做一个精致优雅的女孩,首先要从奢侈品背后更重要的事开始

   【02】

  在Ins上苦凹造型把腿长拉到一米八出门必定悦榕庄、洲际总统套的白富美、各路网红的私下生活,可能是这样的——

  ⊙ 椅子上是不同花色的长筒中筒袜子,拿来配Balenciaga的断货姥爷鞋,Jimmy Choo冰雪奇缘、CL粉色珍珠钉歪歪扭扭分散房间各个角落

  ⊙ 不同花色Bradies的内衣随意丢弃在椅背上,还有隐形胸贴摇摇欲坠丝袜、打底神器被扔在床尾,依稀可见昨夜蹦迪的蕾丝吊带和外搭皮草。

  ⊙ 大牌化妆品一些放在亚克力收纳盒内,一些打开放在梳妆台上,天鹅睫毛膏都快干了,suqqu限量眼影盘掉在地上碎了一块,贵妇粉底液也敞口放着养细菌

  多少他人眼中的天之骄女、网红白富美,外表鲜妍动人,房间却羞于见人,作息规律也乱的一团糟。

  穿着名贵皮草,背着上等包包,踩着最新款短靴,头发却毛毛躁躁、干枯分叉的人比比皆是

  朋友栗子深谙化妆易容术,贵价底妆被蘸水海绵美妆蛋均匀拍打在脸上,再遮瑕掉深色痘印,涂上眼影,勾勒眉目,梳洗方罢,款款动人。

  但她却多次推脱男友的留宿请求,和男友沉沉睡去、相拥而眠时也拒绝卸妆,与男友视频时也要坚持全妆一丝不苟——因为她知道自己素颜样子和全妆时相去甚远

  栗子看似对自己的外貌颇为严格关注,却疏于护肤和生活习惯起居管理生物紊乱,在夜店的灯红酒绿中靠浓妆明艳妩媚

  早上定十个闹钟也无法按时起床,她的房间更是,基本没有可以下脚的地方

  脏衣服大牌包被随意丢弃,没喝完的奶茶外卖盒堆在角落,我甚至无意踩到了她酒后随意摘下的Dior罗盘手链。

  她的闺房可以说是真正的“花柳缠绵地,人间富贵乡”。

  各色美衣华服甚至不乏高定,但衣帽间却乱糟糟的,床单被套也没有定期更换的习惯。

  她是背着leboy,birkin,kelly,但那又怎么样呢?男朋友看见她的闺房也照样扭头就走、不想踏足。

  原话是:“你好歹是个女孩子,在外面漂漂亮亮房间这么杂乱算什么事?”

  在外光鲜亮丽,家里却乱得一团糟,就算背着香奈儿秀场限量款,也真的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03】

  知乎上热度一直居高不下问题总是有关女生的“精致”,被无数次推到我的timeline上。

  有人说精致首先要做到外表的明艳动人。

  要背高奢包,穿高跟鞋,要睫毛立体分明根根不乱,要口红唇线可爱迷人全身上下都是奢侈品牌,却偏偏表现出视金钱如粪土、浮华名利与生俱来漫不经心

  在北京的时候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我倒是很欣赏那些不那么“精致”的北漂姑娘

  合租在小小的卧室,却依然不放弃对生活品质美好追求

  自己给小家贴上暖色调墙纸,买一个松软的单人沙发,定期更换干净清爽的床品,梳妆台、抽屉收纳整齐,把衣服按季节色调分门别类搭配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买简单质感的单品,不盲目追求大牌。

  或许这种生活没有那么昂贵刺激物质享受,但有时候精致与否,和有多少钱并没那么大关系

  不是打扮的多漂亮,生活小物多讲究小众高端,用的奢侈品有多贵多难买,而是她们会花费很多精力,让自己觉得舒服有限的能力内,追求内在的生活品质,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

  背香奈儿满足了你的虚荣心展示欲,却无法给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一眼就能看到的包包首饰不值得稀罕,Fake如此发达真假早已难辨。

  光滑洁白的皮肤、精致的贴身衣裤、日常居家用品的品质,才代表着你真正的购买水平

  那些你未曾注意细节,才是精髓所在

  现在无数营销号鼓吹“超前消费”,“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给自己最贵的”之风沸沸扬扬

  口红要TF、CL,至少也要是个贴着故宫绝版贴纸的YSL,护肤品动辄Skii、CPB、Lamer,犒劳自己的方式单调的变成买一只名牌包。

  很多姑娘在被潜移默化洗脑的同时,也开始使劲砸钱在外表上包装自己,或者是靠一时物欲取悦自己。

  今天有什么开心的事?买!今天不开心?当然更要买到让自己开心!

  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给自己最好的本没有错,过高品质的生活也确实会让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哪怕发朋友圈都倍儿有面子

  但是我见过太多在地铁上、在雨中小心地护着名牌包包的女生,真的感叹这又是何苦。

  更何况,她们之中很多人并没有负担大牌包的经济能力,透支刷爆着父母的副卡满足自己少女虚荣心。

  同时,只修外而不兼顾内在,不失为一种本末倒置

  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也要同时把自己变成更高品质的人。

  你走向这个血淋淋残酷社会的时候,哪种能力能让你跌倒后不至于落入万丈深渊,哪种能力能让你在工作得心应手,哪种能力能让那些逼逼你的人都闭嘴,哪种能力能让你随意跳槽不靠脸吃饭。

  这些,才是你真正需要提高积累的。

  现如今分期付款、白条、花呗发达,大多数人都买得起奢侈品,却不一定用得起,更不一定配得上。

  即使穿了一身香奈儿,买了当季所有的秀款,却还是成为不了想成为的人,还是只能在灯红酒绿中麻痹自己,庸庸碌碌过一生

  攘外,必先安内,内在的精致是一种态度,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品质是需要钱来支撑,但精致需要的是风骨

  每个女人都可以活得很精致,和你背什么包无关。

  【04】

  说来惭愧,我与我身边的朋友大多被富养娇养长大,却还未完全修炼宠辱不惊态度骨子里的优雅。

  很久之前读到过,文革时期,很多落难的富家小姐依然保持着喝下午茶的习惯,用糠麸做点心,茶末里冲泡出来的绝代风华

  看似平平淡淡,却是优雅到骨子里的高贵,不是咬牙攒钱买几个铂金包就能砸出来的。

  一次我宿醉归家来不及卸妆沾床就睡,随手把leboy扔在地上,第二天发现包包一股怪味。

  追因溯果,原来是我的狗在上面尿尿了。

  终有一日奢侈品会跌下神坛,沦为身外凡物。

  而空空的内涵却会使你整个人缺少一种灵动,美则美矣,却再无昔日光环

  某次坐飞机时,身旁某个一身简洁优衣库,背帆布包的普通姑娘,下飞机后用非常流利的法语给客户电话洽谈事宜言谈得体大方顿时让我觉得她很优雅,很精致,因为她对自己有追求。

  而另一个一身奢侈品加持,妆容精致甚至可以说是浓妆艳抹的姑娘一下飞机,就电话给男朋友撒娇要买某限量款包包,

  这是最好的时代王子公主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没有人认定公主必须穿VALENTINO而非优衣库,事实上,穿什么又哪有那么大关系?

  这也是最坏的时代,褪下华服,丢掉水晶鞋的灰姑娘,回到灰扑扑的房间里捡豌豆,是否会被打回原形

  锦衣玉食只是高品质生活的表面声色犬马也不过一掷千金的消遣,名包名表随着你经济水平的提高变得不再遥远唾手可得。

  而实实在经营你的生活,把控你的人生,哪怕从收拾你的房间开始,都是难能可贵的。

  越是别人看不见却关乎生活质量的地方,越值得被用心呵护和经营,因为生活是过给自己体验的,然后才是过给别人看的。

  我们都很爱美,但缺乏对自己生活的仪式感。

  我们渴望看起来美艳迷人,所以用奢侈品包装自己,华服加身,顾盼生辉,始终欠缺一点骨子里的优雅。

  我们可能在外背脊挺直、正襟危坐,独处时却随心所欲可乐炸鸡,企图用高昂价格的护肤品弥补紊乱的作息、邋遢的起居。

  和你真正想成为的人相比,你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而我们,离真正的女人,都还差那么些距离

  而别人通过你可爱迷人的外表认识探究你,也终将通过你精神世界沃土喜欢你欣赏你。

  并非只有外表才值得投资好好经营,精神世界玫瑰花也要时刻浇水,避免荒芜

  曾经读过章诒和的《最后的贵族——康同璧母女印象详细描述康有为的女儿康同璧,在最后的人生岁月是如何经营自己拮据却如花的生活。

  康同璧作为康有为的次女,自幼大家闺秀风范,饱读诗书才华横溢,曾经在美国哈佛大学留学深造。

  后来康同璧携女归国,文革期间,生活条件清苦不堪,金银皆散尽天涯康氏母女也不例外,处处要节俭度日。

  但康同璧并未向生活做出妥协。

  她会把橘皮晒在窗台上,然后做成果酱,送给好友,会使用烽火煤炉一边取暖,一边慢慢熬制一道“艾森豪威尔”美式菜汤。其实这道菜汤里的食材,都是用的最普通的菜。

  美人在骨不在皮,绝代风华,应该如是。

  而从扫一屋开始自省慎独,再背香奈儿,应该也不算太迟。

  -END-

  往期文章精选

  (点击标题进入阅读

  从明天开始减肥,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谎话

  杨超越就是个被宠坏的巨婴。

  六一特辑| 世人皆苦,但你是草莓味儿的。

  温婉的抖音,封得好。

  他们骨子里的反骨叛逆,都化作为王菊逆天改命的动力

  哪有什么人透过八倍镜还对你不离不弃。

  吃瓜|关于创造101,信息巨大的一篇。

  你更pick糖系吴宣仪, 还是盐系孟美岐?

  才华皮囊,你能不能都别输。

  这可能是你见过颜值最高公众号,

  也是最杀人不眨眼的公众号。

  来这里尝最毒的黑鸡汤,喝最烈的故事,进最好的医院抢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