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佟丽娅:女人最美的姿态,是在逆风翻盘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佟丽娅:女人最美的姿态,是在逆风翻盘时

2018-06-09 20:31:29 作者:禾一 </span> & 阅读:载入中…

佟丽娅:女人最美的姿态,是在逆风翻盘时

  点击音频,即可聆听

  本期主播 | 瀚涛

  用“重生”这个词来形容佟丽娅这几年的成长,毫不夸张。

  前一段时间,佟丽娅的新电影《超时空同居》上映,她把谷小焦演得张扬又灵气,那句一秒变脸的:“老娘天下最美!”,仿佛就是此刻佟丽娅本人的样子那股自信洒脱,明明就是从她骨子里透出来的。

  了解佟丽娅的都知道,她这一路走得并非顺风顺水,路途中的坎坷,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她此时的闪耀,我们都能看到。

  如果要说女人耀眼最美的姿态是什么时候,那就是像佟丽娅这样,就在逆风翻盘时。

  01

  孩子,是她最大的软肋铠甲

  来源:佟丽娅微博

  去年年初,佟丽娅被出轨,那段时间,也许是她最艰难的时候。

  孩子刚出生不久,事业正处于复出的上升期,但除了大众同情,佟丽娅还被贴上了很多标签铺天盖地话题全是关于她不够幸福婚姻、不够好的原生家庭、她的“讨好型人格”……

  佟丽娅曾经说,她不太愿意和圈里人谈恋爱向往找一个很普通的人,过很普通的日子”。 可是,她的婚姻并不普通。

  遭遇了婚姻中最难堪危机,她没有炒作、没有撕扯,而是选择沉默。当时有一张她的朋友圈截图流出,她说:重新开始!丫丫加油!

  图片来源于网络

  配图中她抱着孩子,字幕是:没有什么是可以击垮我的。

  那段时间,她要拍戏,孩子却还在哺乳期,工作人员说,她拍戏收完工都还会拖着一身疲惫陪孩子玩。孩子一天天长大,她事业家庭两不误,颜值笑容在线,依然孩子眼中美丽勇敢的“白雪公主妈妈

  可能作为妈妈的爱与担当,就是佟丽娅最大的软肋和铠甲。

  在流言蜚语最多的时候,她依旧工作轮轴转,经常飞来飞去地辗转好几个城市作品实力说话,就是她选择的对伤害最好的回应

  如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越发光彩夺目的佟丽娅:201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她排名第38;登上去年春晚舞台;前一段时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她被封“天坛女神”......

  她成为了为数不多的结婚生子经历低谷之后,再度翻红的女明星

  从那段灰暗到现在,逆风翻盘这个词形容她,恰到好处荣光的背后,多少辛酸,都能化作笑容。

  02

  她从崇拜他,到爱上自己

  看了佟丽娅的采访才知道,美丽如她,也曾在为爱低到尘埃里。

  她曾经说,很崇拜自己的爱人“我觉得他那么优秀”,“我有点害怕,这个人肯定没有安全感,她一直仰视着他。

  那时他们还没有公开恋情,一起上节目,是佟丽娅带着颤抖的声音主动拥抱了他,说:“希望大家祝福我们”。带着一股怯怯的劲儿

  可当问佟丽娅,如果爱人变心了怎么办,她说:我会努力争取,表现得更好。”很多人都觉得奇怪,为什么佟丽娅这么漂亮,却一直不够自信和敞开?也许她还没找到绽放节点

  这一年多以来,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绽放的佟丽娅,她剪掉了长发,美得不再娇怯,而是带着气场骄傲微博里,她上传了9张自己的短发照,配文:快说我帅!

  她现在像全身放着光,不再是那个在爱情面小心翼翼的姑娘 ,而是洒脱而外放,就像《超时空同居》中的谷小焦,下巴一扬:老娘天下最美。

  有多少姑娘,明明自带光芒,却在喜欢的人面前变得卑微,甚至不敢再做自己。可是,好的爱情,应该让一个人变得更好,滋养着内在的灵魂滋润着那个本来就很美的自己。

  520那天,佟丽娅分享了自己保持活力新鲜感秘诀,那就是——生活爱自己

  她终于看到了真正的自己,跟过去的自己作别,从此她的魅力像是脱了缰一般,终于不再被制约

  03

  生活要靠自己争取,而非被安排

  如果你的面前,有一座高高的山,挡住了你的去路,该怎么办?

  佟丽娅的答案始终是:翻过去。

  因为从小在新疆长大,壮美山川哺育了她坚韧赤诚、勇敢的灵魂。她娇弱的外表下,其实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儿子娃娃性格

  12岁的时候,她的大伯开车带着她穿越冰川,去看山那一边的世界车子旁边就是悬崖峭壁突然,迎面开来一辆大卡车,差点就撞上,幸好后来有惊无险

  她紧紧抓着门把手,直到车走远,才开始后怕得掉眼泪。大伯夸她勇敢,告诉她:人生没有笔直的路,遇到事情你叫喊也没有用。”

  佟丽娅记住了这句话。之后离开家的每一步路,她都走得坚定扎实,翻越一座又一座的高山

  她曾经扛着一袋子馕闯荡北京,没有钱,没有工作,也天不怕地不怕,她底气满满地说:

  “咱有馕啊!能吃一个月。”

  她不甘于做一个体制内的小舞蹈演员,工作几年后,她辞掉工作,决心学校读书。20岁的她去艺考,跟她一起考试的,都是十六七岁的女孩儿,可她毫不在意:

  “我不能因为这个,就失去尝试勇气。”

  出入娱乐圈,因为皮肤黑,眼窝深,长相太有少数民族特点而四处碰壁,别人试一次镜,她要试十次,而她知道,“少数民族脸”会让她更加有辨识度。

  成名后,她不甘于被一种戏路圈死,不断尝试新风格。她是《唐人街探案》里的风情老板妖娆烟火气里,我们才知道原来佟丽娅可以这么美。

  电影《唐人街探案》

  她是《平凡的世界》里的田叶,尝尽了辛酸苦楚,却依旧淳朴善良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

  在《真正男子汉》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姑娘能有多拼命多坚强,还在哺乳期的她,在40度的烈阳下坚持魔鬼训练体力透支,也还在坚持。可能她就是那种脆弱的姑娘:越是艰难,越是发光。

  看着佟丽娅,不禁会想:什么是一个女孩最好的模样?知乎上田可乐一番话戳中了我:

  知世故而不世故。

  饱读诗书,走过远路,吃过苦,上过当,受过伤,也爱错过人。在这泥泞世间摸爬滚打,也曾陷于囹圄,长歌当哭

  但当她咬牙涉过千山万水,面对来自他人的一点点善意时,仍会露出一个毫不含糊的赤诚笑容。

  她还是一如既往追逐美,相信爱,用力生活。

  佟丽娅用自己的足迹,为这段话留下了最好注解。

  其实,真正决定一个人价值的,正是那些艰难时刻的选择。让一个灵魂闪闪发光的,是至暗时刻苦难的滋养。佟丽娅说:

  如果你内心是空的,那你穿再高的高跟鞋、再贵的名牌,都只是在武装自己的外表,让自己看上去强大,那不是真正的内心强大。

  女孩身上要有无畏无惧,敢闯敢拼的一股劲。勇敢独立自信,这是我心里的“女王气场”。

  终于,佟丽娅活出了最美的样子。也愿每个女孩如她一般,勇敢、独立、自信,美得无所畏惧,美得畅快自在

  

  作者:禾一

  心理专栏作者,英国诺丁汉大学心理学硕士专业温暖的治愈系小姐姐。现开通倾诉热线,解忧公众号:禾一心理园。

  主播 | 瀚涛,电台主持人,配音员,微信公众号:暖被窝FM。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思绪飘荡在这城市的夜,让我用声音温暖你吧。

  今日话题

  亲爱的,你经历过人生的低谷吗?你是如何逆风翻盘的呢?

  欢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们分享你的想法故事。喜欢,就点个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