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代乱弹故事《大唐碰瓷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代乱弹故事《大唐碰瓷客》

2018-06-10 01:00:16 作者:刺猬 </span> & 阅读:载入中…

古代乱弹故事《大唐碰瓷客》

  这桩公案,发生在大唐贞观三年的北都。

  当时,城内有个赖汉,姓屈名七,平素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正如这日,他光膀子上了街,晃着晃着,冷不丁就冲一辆马车撞了过去。

  瞧明白了吧,屈七这家伙是个碰瓷的。

  哪料,被撞坐地,屈七咧嘴正要讹诈,却见车身一晃,哗啦,倒下一堆大粪,扣了他个满头满脸。

  “碰瓷碰粪车,真是猪脑子。”

  旁侧,传来一声嘲讽。屈七扭头看去,竟是个麻屣鹑衣、只有一条腿的老叫花子。

  “喂,你骂谁猪脑子?皮痒找打是吧?”

  “别哼唧了,还是跟我联手吧。我选目标,你碰,五五分成。我包你碰得盆满钵满,天天吃香的喝辣的。”

  别说,瘸腿叫花子还真不是吹牛。当日傍晚,在城中最繁华热闹的醉月楼外,当一辆双驾马车迎面驶来时,叫花子低声催道:“屈七,撞它。务必要快、准、狠。”

  “咣”,屈七牙一咬,直撞过去,顿觉眼前金星乱溅,大的像金元宝,小的像金镏子。伸手一抓,嘿,还真逮住一大块。

  不是幻觉,是真金白银啊,是从车帘内扔出来的,还附赠了一个字:“滚”!

  屈七倒也听话,紧攥银子滚向了叫花子:“老哥,我们发财了——”

  长话短说。此后半月,屈七与叫花子联手,屡次行动,无一落空。可碰着碰着,屈七起幺蛾子了:每次出马,我都被撞得头昏脑涨;而你个瘸子只动动嘴,就分去了五成。这也忒不公平了。我不扯你了,单干去喽。

  且说这日,屈七盯上一辆得得而来的大马车,一头撞去。

  这一下,屈七撞得够狠,够卖力气,本以为能讹一大笔银子,谁知满脸横肉与虬须的车夫冷声一笑,紧扯缰绳又兜回来,要轧断他的脖颈

  屈七见状吓够呛,“妈呀”一声叫,连滚带爬落荒而逃

  逃着逃着,就撞进了拄拐旁观的叫花子的怀里。

  “得手了?”叫花子揶揄道。

  “让人家……得手了。”屈七讪笑说,“老哥,我服了,兄弟今后就跟你混了,再不乱来。”

  “真的?那我就好好培养培养你。”叫花子板眼道来,“这碰瓷啊,眼睛要毒,要选那些装饰精美,锦帘别致,散着香味车子。那都是当官的,公家人。他们去醉月楼之类的场所,是找乐子,风流快活去了。碰他们的瓷儿,他们宁可破财,也不敢把事儿闹大。而你刚才碰的那辆,单看车夫面相,要么是江湖客,要么是悍匪。你碰他们,纯属作死。”

  屈七听得冒了冷汗,也竖了大拇指:“老哥厉害。你的意思是,咱们还得去醉月楼蹲点?”

  “说你猪脑子,真不亏你,该换地儿了。”

  “为啥?”

  “要想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碰瓷客,须要关心国家大事。前几日,朝廷颁下圣旨,大力整饬吏治,肃贪反腐。这功夫,谁要再去那么惹眼的醉月楼寻花问柳,岂不是顶风上,跟自己的官帽过不去?”

  听着听着,屈七似琢磨出了一点端倪:“那他们是不是都偷偷去了乡下,住山野客栈,寻野味,找村姑去了?”

  “你的脑袋总算开窍了。走,转战乡下。”

  “你这些经验,简直就是碰瓷界的教科书啊。”

  “唉,搭上一条腿,血的教训啊。记住,擦亮眼睛,别碰百姓,只碰那些出入烟花柳巷的官场中人,指定一碰一个准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