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爱已成往事 能听懂的都是有故事的人 | 听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爱已成往事 能听懂的都是有故事的人 | 听天下

2018-06-10 06:30:36 作者:神伟 </span> & 来源:二马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当爱已成往事 能听懂的都是有故事的人 | 听天下

  《当爱已成往事》是1993年张国荣、张丰毅、巩俐主演电影霸王别姬》的主题曲和片尾曲,是李宗盛为此电影量身定做的,歌词触动人心作为电影插曲很能渲染影片最后程蝶衣拔剑自刎所要传达的他对小楼深沉的爱。

  最早听到的是林忆莲和李宗盛的对唱版本,即原唱。这首歌也是林忆莲和李宗盛初识邂逅合作作品时光荏苒,当年的歌坛绝配已雨打风吹去,且留唏嘘红尘神仙伴侣传说也以离婚告终。每次听他俩合唱版本,感受更多的是大多数情侣之间存在困惑伤感

  1995年,影片主演张国荣翻唱了此歌,并收录于个人专辑宠爱》中。

  张国荣演绎的版本作为电影插曲似乎更加恰如其分。林忆莲和李宗盛的对唱版本音调较高,张国荣演唱时将音调降低了很多,使之不至于那么尖锐,他用低沉舒缓的语调将此歌娓娓道来味道更为醇正悠扬,未用过多的技巧,没有花里花哨的颤音,没有声嘶力竭,更多的是一种放开的释然。《当爱已成往事》是张国荣众多歌曲中最让人无法忘记的作品,有人说张国荣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这首歌,歌曲中也处处弥漫着对爱的不舍之情。或许很多人也在歌曲中听到自己对爱情的呐喊。

  辛晓琪特别喜欢唱这首《当爱已成往事》。滚石唱片公司在台北森林公园送别张国荣的告别会上,辛晓琪抽泣着唱完这首歌。此后,每逢纪念张国荣的演唱会,但凡能想起哥哥场合她都会唱这首歌。我是歌手第一季总决赛,辛晓琪选唱了这首歌,并邀请周华健与她合唱,我在想,她选这首歌或许就是希望哥哥冥冥之中庇护她,如果哥哥活着,帮唱嘉宾一定会是哥哥吧……

  当爱已成往事 留下的只有回忆

推荐阅读

  李敖写的两首情歌你听过吗

  张国荣只靠舞蹈动作就能迷死人的歌曲 你知道几首?

  这几首由余光中的诗谱曲而成的歌你听过吗? 

  看《超时空同居》 回忆《初恋地方

  六首经典少儿歌曲,你还会唱几首?

  感谢您的关注和阅读,

  欢迎其他友情组织或个人转载分享

  尊重作者,尊重原创

  转载敬请注明出处“二马看天下(EMKTXWTT)”

  谢谢

微信号:EMKTXWTT

  以文会友,以文载道

  贯通正能量,打造新思维

  如果您喜欢,请点赞,您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