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吸引力法则:为什么你总是遇不到喜欢的女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吸引力法则:为什么你总是遇不到喜欢的女生?

2022-04-22 03:33:19 作者:乌鸦救赎情感团队 < 来源:乌鸦救赎 阅读:载入中…

吸引力法则:为什么你总是遇不到喜欢的女生?

   编者按:

  人类认识世界的根本方式有两种。

  一种是唯物主义,相信物质世界决定了人的意识,人的想法只是对物质世界的反射,人要尊重物质规律,才能往前发展。

  另一种是唯心主义,相信意识的第一性,世界的存在依赖于人的感觉和想法,当人的意识强悍到一定程度,就能改变周围的世界。

  科学论崛起之后,唯物成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底层逻辑,以马克思为代表的历史唯物主义,痛批了唯心对社会发展的危害。

  虽然二者相互对立,但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不是纯粹的唯物主义者或者唯心主义者,而是在两者之间摇摆的普通人。

  面对日常,我们选择唯物,面对神秘,我们可能唯心。

  以唯物为基础建立的系统理论,解释了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事情,例如宇宙开端于大爆炸,人类是进化而来的等等。

  但是也有很多唯物解释不了的事情,比如粒子之间的超距作用,它完全打破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唯心并不是迷信,在一个更大的尺度上,唯心和唯物是可以统一的,只是人类目前没有这个能力。

  这就好比量子力学和相对论之间的关系。

  一个是微观领域的权威理论,一个是宏观领域的权威理论,各自都被证明是正确的,但是它们之间却有着难以调和的矛盾。

  今天之所以要说这个,是想和大家聊一聊看起来似乎是唯心主义的吸引法则

  吸引力法则之所以被认为是唯心主义,是因为它十分强调意识对人的重要性。

  它经常被唯物主义批判的一个观点是:人经常想什么,什么就会来到他的身边。

  尽管听起来很唯心,但它在物质的世界里,却起着实实在在的作用。

  吸引力法则,未必不能用唯物主义解释。

  唯物主义认为,世界是由各种基本粒子组成的,粒子必然要运动,而运动就会产生震动和能量。

  那么,人脑也是由基本粒子组成。

  不一样的想法,粒子的震动频率不一样,而震动的不一样,自然吸引到的事物就会不一样。

  当你长期抱有某种想法时,你脑海中粒子的震动,就会产生某种特定频率的脑电波,将那些同频震动的事物吸引过来。

  前言中所提到的超距作用,其实就是粒子在超远距离下的一种神奇的互相感应。

  这种感应,没有空间和距离限制。只要某个粒子做出改变,另外一个粒子即便是远在银河系的另一头,也会立马做出反应。

  这被称为量子纠缠。

  在人的头脑中,量子纠缠有着另外一种表现形式。

  吸引力法则中有一个定律,叫创造定律。

  意思是说,不管你想要或者不想要一个东西,只要你的想法聚焦在这上面,那么它就会被吸引过来。

  比如很多男人在寻求伴侣时,会向周围散播这样一个信息:我是个有钱人,但是我想要寻求真爱。

  但是结果是什么呢?往往围绕在他身边的,会是各种拜金女。

  他要的是真爱,他也在寻求真爱,但是为什么他吸引来的反而是只认钱不认人的拜金女?

  因为,吸引力是包含性的,不是排他性的。

  你展示了你的有钱,以及寻求伴侣的愿望,那么与其相关的所有事情,都会被你的磁场吸引过来。

  在这些事物当中,肯定会有拜金女和真的爱你的人,但是你是很难识别她们有什么差别,除非你突然之间破产。

  男人寻找真心相爱伴侣,展示物质条件是不可行的,因为这种信息是一种非常强力的震动频率,会覆盖掉你内心的那个真实想法。

  如果你的经济条件不错,而你又想找一个真心相爱的人,你要么在正确的环境中寻找,比如富人圈,大家都不缺钱。

  要么就把自己有钱的这个信息弱化,不过度展示房子和车子。将寻找伴侣这个信息强化,不断对外强调你的择偶观。

  只有这样,你才可能避免被一大批拜金女找上门来。

  吸引力法则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有完全相反的效果。

  比如,当你过度展示你的真心时,你就可能遇到一个专门以吞噬真心为食的辜负者。

  这很常见,那些手拿好人卡的备胎,或者行走的买单侠,往往都是捧着一颗真心。

  那么,为什么真心容易被玩弄呢?

  如果用吸引力法则解释的话,是因为你在向周围展示真心的时候,将那些喜欢玩弄真心的人吸引了过来。

  很奇怪,为什么真心不能吸引真心,反而吸引了玩弄真心的人?这还是和你的大脑中的想法有关。

  所谓的真心,就是你大脑中的一种想法。当你想着要用真心吸引真心时,同时你也害怕玩弄真心的人。

  你单纯的展示真心,是因为你除了真心就一无所有。这种状态,会让你更加担心被女孩所玩弄。

  所以,很多真心的人,往往会选择跪舔。

  但是根据创造法则,只要你聚焦在某一件事情上,那么不管你想要还是不想要,与之相关的事物都会被吸引过来。

  你害怕被玩弄,所以跪舔。但是这种害怕,反而将那些可能玩弄你的人吸引了过来。

  从这个角度来说,恋爱学简直是救命神器,它至少在三个维度上,避免了这种情况。

  一,玩弄真心的人一定会存在,而恋爱学,能教会你如何识别这些人。

  二,恋爱学的技巧,调整了你内心的想法,你所展示的信息,让那些玩弄真心的人,不敢接近。

  三,恋爱学技巧,压制了女孩玩弄你的想法,让女孩要么离开,要么对你真诚。

  当恋爱学技巧已经内化到了你内心时,它就会表现为一种高情商。

  你可以在电视上看到,那些情商很高的男人,往往会有特别疯狂喜欢他的人。

  因为他的情商是一种对外的信息,他不需要特别强调哪些人应该靠近,哪些人应该远离,这些信息,就已经对外完成了筛选。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跪舔才是非常不可取的。

  你可能已经知道:

  对一个女孩不停的付出,往往不会被这个女孩所珍惜。但如果把付出投资在自己身上,女孩往往会过来倒追你。

  因为不停的付出,对外传了一个信息:我是一个廉价的男人。这种信息,怎么可能会吸引到珍惜你的女孩?

  而对自己投资,向外传达的信息是:我是一个保持高质量单身的男人。这样就自然会吸引喜欢你的女孩。

  你脑袋中的想法,决定了你的对外传达的信息,你对外传达的信息,决定了你能遇见什么样的人

  如果你想通过自己想法,决定别人对你的看法,那么你还得知道一个真实存在的矛盾:

  当你对外展示你的努力时,因为状态的紧绷,反而会让你在别人眼里显得缺少控制力。

  而当你对外展示你的放松时,别人会认为你一切都成竹在胸。

  这和进化对人的塑造有关。

  人在处于危险状态时,会显得特别警觉,因为这时场面可能会失控,所以人必须要提起精神,努力去控制。

  这种心理机制发展到现在变成了:

  当一个人努力去控制一件事时,那么这个人所传达出的信息,就是事态正在失控

  当一个人全神贯注地去开车时,旁边的人会莫名地感到紧张,因为他传达出的信息是:

  我没把握完全应对所有状况,所以我才要努力去控制

  如果他偶尔和你开几个玩笑,并且还敢单手握方向盘,那么你就要放心得多,因为他传达的信息是:

  我有自信把车安全开到目的地,一切都在我的控制范围内

  而实际情况也刚好符合人们对司机的判断,那些状态越紧绷的人,反而越容易出现操作失误,而适当放松会更有掌控力。

  想要在别人心里留下自信的印象,努力控制自己,可能会适得其反。一个放松的状态,反而是更加有效的说明。

  如果用吸引力法则解释的话:

  那些展示努力的人,内心有某种担忧。当他聚焦于这种担忧时,不管他喜欢还是不喜欢,他害怕的东西,都会被吸引过来。

  最终的事态,反而会更加失控。

  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体现在两性关系中。那些不自信的一方,总是喜欢努力去控制另一方,不让对方离开自己。

  结果,正是这个想法,导致了对方的加速离开。

  《黑镜4》中,那个控制欲极强的母亲,只是害怕女儿离开自己。但是她的这个想法,却最终导致女儿和她断绝了关系。

  这说明了事情的本质:

  不管你是真的努力,或者只是展示你的努力,你的内心必须要对自己足够自信,这才是一切的关键

  不够自信的人,假装放松是装不来的。而且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

  吸引力法则,是个非常有趣的话题。

  我们在讨论吸引力法则时,常常会有一种论道的感觉,因为它看起来似乎有点虚无缥缈。

  或许在未来,当下一个物理学大厦建成时,吸引力法则会有一个更加科学的解释。

  爱因斯坦在发现了广义相对论之后的几十年,一直试图将量子力学与广义相对论统一起来。

  可惜的是,这一工作需要的创造性,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能力。

  下一个划时代的科学巨匠,必然要将这两种理论统一起来。

  但在那之前,我们普通人应该明白一个道理:

  当科学解释不了某件事情时,这件事未必就是迷信。

  也有可能,只是科学到了需要再往前走一步的时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