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一定要坐一次头等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你一定要坐一次头等舱?

2018-06-10 21:01:25 作者:小确幸来一打 </sp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一定要坐一次头等舱?

  富书关注富书,助你升级认知提高生活质量真正的高贵,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作者:小确幸来一打(富书签约作者),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转载请加fushunamei

  富书主播:安然

  主播荔枝号:安然在1993(FM989474)

  你认为的高不可攀的好生活,也许踮踮脚尖就能够得到。

  去年的一天,闲来翻朋友圈突然看到了闺蜜晒出了几张乘坐头等舱的照片

  闺蜜带着女儿坐在机场贵宾室宽大舒适沙发上喝着饮品,看着动画片

  候机室里提供有酸奶牛奶咖啡,小饼干孩子饿了,在悠闲自在地品尝着各种吃食。

  飞机上的头等舱座椅宽大,空姐更是照顾有加,给了闺蜜两个腰枕,一个毛毯。

  孩子睡着后,身上盖着毛毯,身边用腰枕围出了一块安全区,宽大的座椅让孩子看起来睡得很舒服,就像是在自己家的沙发上。

  孩子睡觉的时候,闺蜜自己很自在地享用了一顿牛排套餐。

  看着她po出的头等舱照片,我这个从来没有坐过头等舱的人,第一反应是:

  哇,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头等舱啊;第二反应是,闺蜜肯定升职加薪了,而且加得还很多,要不怎么舍得去坐头等舱呢。

  后来,闺蜜告诉我,她既没有升职,也没有加薪,是在网上浏览特价机票时,无意中发现,不只经济舱有打折机票,原来头等舱也有打折机票。

  那张机票的价位虽然比经济舱高出了不少,但是在她的承受范围内,她就想,我为什么不体验一下头等舱呢?

  于是,她带着女儿去坐了人生中第一次头等舱。

  闺蜜感慨地说:

  坐了头等舱后,我发现,头等舱也不是离我的生活那么远,那么遥不可及嘛,我之前从来不去考虑头等舱,其实是潜意识里觉得自己配不上头等舱,不值得更好的生活。有时候更好的生活我们只需要踮起脚尖就能够得到。

  闺蜜的一番话让我也陷入了沉思。

  我自己没有坐过头等舱,无论出差,还是旅游,都压根想都没有想过要去买头等舱的票。为什么呢?

  不但不买,连想一想的念头都不曾有过。其实以我们的收入,经常坐不一定坐得起,偶尔坐一下也是能坐得起的。

  也是在自己的心里,认为自己配不上头等舱,配不上头等舱代表的那个更光鲜亮丽世界更美好的生活。

  不只是坐头等舱,我们在生活中,常常看到很多人以各种方式告诉别人:我配不上更好的生活。

  明明可以租一个小区里的单元房,偏偏要图便宜去租一间城中村又小又暗的单间。

  明明可以花几十块钱叫个网约车,半个小时单位,偏偏要选择公交倒地铁,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公司

  有一个条件很好的男孩子追求你,觉得自己条件太差了配不上对方,转身牵了一个不如自己的男孩的手。

  这都是在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在告诉我们:你不值得花更多的钱,爱更好的人,配不上更好的生活。

  有个做记者朋友,别说不坐头等舱,连经济舱都不坐,他每次出差,度假都是坐火车

  他曾经从太原坐火车去过上海,去过南昌,去过南宁,动不动就会在火车上度过二十几个小时。

  无论他怎么和别人诉说坐火车的好处,每次下了火车去报到,同行们看到的都是衣服凌乱浑身疲惫头发油腻的他。

  认为自己配不上更好生活的人,宁愿花费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就是不愿意去花更多的钱。

  这样的人不一定是穷,不一定是抠门,而是从内心深处认为:自己不值得。

  认为自己的价值,配不上租更好的房子,配不上打更舒服的车,配不上坐更高大上的头等舱,自己配不上享有更好的生活。

  因为配不上,所以舍不得。

  其实,你认为的高不可攀的好生活,也许踮踮脚尖就能够得到。

  我的儿子从小就喜欢猫猫狗狗那些小动物,一直想养一只宠物狗。

  我却总是告诉他,养狗狗需要家里有大房子,有保姆,狗狗才能有自己的活动场所,有人照顾。

  像我们这样住着两居室,整个白天爸爸妈妈都去工作不在家的家庭,是不适合养狗狗的。

  其实说这话时,我想起了我曾经梦想中的幸福家庭就是,一家三口加一条狗狗,在碧绿的草地嬉戏玩耍。

  而现在,我却认为那种家有宠物的闲适富裕生活离我们是有距离的。

  后来,儿子在电视上看到一种能陪小主人玩,能按指令做出各种动作,还能和小主人互动聊天的机器狗。

  儿子多次要求我给他买一个这样的机器狗狗,代替宠物狗。

  我记得在《妈妈超人3》中,嗯哼就有一个这样的互动机器人,经常和他聊天。

  于是,我想当然地以为,互动机器人,互动机器狗应该是那些明星家庭,富豪家庭才应该拥有的,不是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能配得上的。

  我毫不犹豫拒绝了儿子。

  一次网上购物时,我突然想起了机器狗,点开搜索搜了下,一个互动机器狗也就几千块钱,虽说贵了点,但完全在我的承受范围内。

  孩子喜欢,为什么就不能给他买一个呢?

  看着儿子和狗狗开心地聊天,我很庆幸自己的决定

  事实证明拥有一只机器狗,过上更高科技的生活,只要我愿意多花些钱,完全可以实现

  我们常常在自己习以为常日子里过久了,就会习惯,会麻木,不会去想自己能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生活,内心也很歆羡,但是如果自己想拥有,需要花更多的金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需要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就会对自己说:算了吧,我这样也挺好的。

  欲望是人的需求,是一个人不断进步,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最强动力

  不踏实工作,却认为自己配得上更高的薪酬

  不想运动流汗,却认为自己配得上更苗条身材漂亮的衣服。

  憋了一天写不了几百字,却认为自己配得上自媒体大咖的称号

  这都是想不劳而获,只能叫做幻想,做白日梦。

  而想过上比自己当下的生活更进一步的生活,这样的生活踮起脚尖努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如果你不去想,不去动,只能说是用知足常乐为自己的不努力当借口

  想要过上踮起脚尖才能够得上的生活,我们首先需要做的是,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发自内心地认为自己值得更好的人生

  观念转变比收入的转变要难得多。

  在《上海女子图鉴》中,小城姑娘罗海燕留在上海为了梦想打拼,可是她的梦想却只是有朝一日在上海拥有自己的格子间。

  罗海燕认识了闲哥后,当她和闲哥说起她想在上海有自己的一间格子间时,闲哥却告诉她:

  何止格子间,你值得更好的,你可以成为让全上海瞩目的广告人。

  海燕当时有些懵懂,但闲哥的话却深深烙印到了她的心里,为她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她看到了自己的能力不仅仅止步于买一套反房子,而是有更多的可能

  人最可贵的,是相信自己潜能

  之后,罗海燕按照这样的目标前进,职场上一路披荆斩棘职位和收入都稳步提升,不但买了自己的房子,也成为业界很牛的广告人,过上了更高品质的生活。

  观念转变之后,我们想让自己值得更有价值东西,配得上更好的生活,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懈地努力,这是通往更好生活的最靠谱通道

  想要踮起脚尖够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躺着睡觉,不是在公司打打游戏,刷刷淘宝就能实现的。

  有目标,有自己的方向,敢想敢做,并能够为之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你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在下一站遇到更好的自己。

  正如作家艾小羊说的:“低下头够着的生活,因为过于舒适让你退化。”

  跳起来才能够着的生活,因为离你太远,促成了挫败感和自卑心理

  只有踮脚够着的,才能踏踏实实激励你,让你看到自己每一点的努力,每一天的进步。

  作者简介:小确幸来一打,富书签约作者,期刊写手,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媒体人,用文字分享人生小确幸,感悟生命欢喜简书@小确幸来一打,微博@小确幸来一打。本文首发富书(ID:zhongchoudushu),百万新中产生学院

  原创不易,随心打赏

  赞赏 

  商务合作微信fushusz备注品牌),微博@富书创始人

  ?点击阅读原文,富书优品,给你想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