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都是在哪一瞬间,决定放弃一段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都是在哪一瞬间,决定放弃一段感情?

2018-06-10 22:31:24 作者:Echo </span> & 阅读:载入中…

男生都是在哪一瞬间,决定放弃一段感情?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故事音频

  每晚跟你说一声,晚安

  

  最近,身边分手的人有点多。有几对几乎是毫无征兆的,而且是男方提的分手。

  女生们都摸不着头脑,总觉得分手只是对方一时冲动做的决定,还有复合机会。但男生们则表示自己说分手也不是突如其来的。

  我问那些男生朋友:“男生都是在哪一瞬间,决定放弃一段感情?”

  他们给我几个答案:女生一吵架就翻旧账,没完没了;爱生气,动不动就冷战;在男生朋友面前不给男生好脸色。而最让他们受不了的,是女生总犯公主病,只想着被宠。

   

  宇南前一段时间女友吵了场架,最近总愁着一张脸。

  前几天,我们约出来吃小龙虾。宇南跟我们说,自己打算女朋友分手了。我放下手里的小龙虾,抬头看着他问:“想好了吗?”

  其实在这之前,我一直都以为宇南和女友的矛盾只是情侣间的小打小闹,还不至于严重到要分手。

  但宇南回我说:“我跟她在一起太累了。她总犯公主病,天天要我陪她,我去哪里她也都要跟着。我好不容易时间跟朋友出去玩桌游,晚一点点回去,她都要电话轰炸我,跟我闹脾气。弄得我一点自由都没有。有时候,我真的挺怀念单身生活的...”

  听宇南吐完一肚子苦水,才确信他说的“分手”不是酒后胡言,而是经过思考后的决定。

  我们常说女生攒够失望就会离开想想,男生同样也会因为爱得太疲倦选择分手。

  而一段感情之所以最终会从热恋走到分手那一步,一定是因为那些日积月累的矛盾再也无处藏匿。所以,终于在某一天全部爆发出来,让感情也走进了死胡同

  在感情里,我们常常容易陷入一种“拿来主义”——你必须理解我,你必须懂我,你必须迁就我,可实际情况是,没有谁是为谁而生的,你们来自不同环境,怎么可能会那么契合?面对爱情,我们都是平等的,又为什么就必须迁就?

  感情可以很坚韧,但有时候也很脆弱,如果一方总是高高在上,而一方总要颤颤巍巍,那么只要星星之火就可以轻易这段感情燃起大火,而这些星星之火,或许就是那些你平时不在意但伤了对方的举动

   

  最近陷入感情困境的还有阿维,而他和女友闹矛盾的原因是前几天去看电影

  前几天,阿维本来打算跟女友一起去看电影,但赶去电影院的途中偏偏遇上堵车,好不容易赶到电影院附近,在他怕来不及小跑着去电影院,给女友打电话让女友先去取票时,女友竟然在手机的那头大喊了一句:“那要你有什么用?”

  一句话就让阿维跌进了冰窖里,最后电影自然也就没有看成。

  了解事情的经过后,我问阿维:“所以,你就是因为这件事情想跟她分手?”

  他摇摇头,回我说:“这个只是导火线,这样的事情太多了。”之后,他跟倾诉了自己最近想分手的瞬间。

  有天晚上,女友突然打电话给他,说自己吃药的时候接到了上司的电话。他听完回了句:“那你上司说了什么?”结果女友就炸了,吼他说为什么不是先问她为什么要吃药?最后,还是阿维带女友出去逛了半天的街才勉强告一段落

  还有一次,阿维跟朋友在玩游戏,结果女友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阿维虽然无奈,但还是第一时间接了电话,卖了队友

  谁知,女友一开口就是一顿骂:“又在玩游戏?不许玩!”

  阿维乖乖地答应不玩了,但女友依旧不依不饶:“打断你玩游戏是不是生气了?”

  阿维回了句:“没有...不敢。”女友却无理取闹地说了句:“本来还想给你道个歉的,算了,男人虚伪。”

  吐槽完,阿维跟我说:“她一直说我‘求生欲’不够强,我不知道我怎么就不够强了。”

  其实,并不是阿维的“求生欲”不够强,而是阿维的女友仗着他给的爱就为所欲为,一直得寸进尺消耗阿维的耐心

  但,两人交往就一定要用这种紧张又让人不舒服居高临下方式吗?既然走在一起,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维护,而不是过分地将“你爱我”作为感情里的“免死金牌”?

  要知道,这张“免死金牌”用一次就会消耗一次的价值,过分的索取只会让两人的关系愈加紧张,也加快两人分开的速度。 

   

  张小娴在《Channel A 》里,有句话:“你本来很爱一个人,可是,当所有的失望累积到了一个临界点,连爱也再提不起劲了。

  喜欢可以是突然的,但不喜欢一定是日积月累的。人会累,心也会。

  所以,既然你能够打败千军万马跟对方走到一起,那就别再肆意挥霍对方给你的爱和信任

  也好好珍惜那个还能让你折腾、让你矫情的人吧。

  本期作者Echo

  主播雨霖

  音乐人质  歌手杨宗纬  图片网络

  今日话题

  你在哪些瞬间想分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