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丹再夺冠后不一样的谢杏芳:度过感情危机的夫妻真能更恩爱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丹再夺冠后不一样的谢杏芳:度过感情危机的夫妻真能更恩爱吗?

2018-06-11 09:45:03 作者:程翠 </span> & 来源:静云婵 阅读:载入中…

林丹再夺冠后不一样的谢杏芳:度过感情危机的夫妻真能更恩爱吗?

  来源灵魂香气女子(ID:lixiaoyilhyxqdnz)

  本文配图选自林丹、谢杏芳等相关照片

  这两天,沉寂一时的林丹再次成为热点人物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汤姆斯杯决赛上,中国羽毛球男队以3:1逆转击败日本队,在时隔六年后终于重振雄风夺得冠军,可谓意义非凡。

  而作为本次比赛最后压轴的林丹,竟然因为队友给力,尚未出场便拿到了个人第20个世界冠军,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泰国十日游混了一块金牌”。

  这还不算,在媒体公布的一组照片中,人们不仅发现林丹依然魅力不减,谢杏芳更与他赛场恩爱有加。

  除了全程热情陪伴林丹在曼谷待了十天,谢杏芳还特别主动的“秀恩爱”。不仅拉着林丹一起自拍,甚至在老公领奖前主动为他整理衣领按摩肩膀,尽显妻子温柔

  喏,林丹运气真好!有人说。毕竟曾几何时,他们一度因为婚姻问题而备受责难。一个趁妻子孕期出轨,一个选择低头隐忍。对于度过感情危机夫妻,真能更恩爱吗?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戴维·布鲁克斯,曾通过研究提出三种婚姻体制,分别是命运体制、选择体制、契约体制。

  他指出,如果你去考察那些携手走过大半辈子、婚姻幸福的老夫妇,你会发现他们的婚姻既不属于“命运体制”,也不属于“选择体制”,而是属于“契约体制”。这句话怎么理解呢?

  “命运体制”的人自然特别感性草率,相信命中注定,愿意为爱抛弃一切。而“选择体制”的人又过分理智,在感情方面往往像挑选商品一样比较权衡。所以布鲁克斯认为:恋爱到婚姻这一步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结婚后的第二步,双方如何去经营这个婚姻关系,这也就是所谓的“契约体制”。

  去年年底,在经历出轨风波后,林丹和谢杏芳出席活动表情举动,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

  那时照片中的谢杏芳身体极力偏向一边,笑得很勉强,而林丹即使一只手在玩手机,另一只手也始终紧扣着谢杏芳的手,看得出谢杏芳确实有些尴尬。于是有网友喊话林丹:请你别再拖着谢杏芳秀恩爱了。

  可是这并不能代表他们在接下来的婚姻维系中,就只能剩下苦脸相对。从公开原谅丈夫,到云淡风轻的晒娃、做起自己的事业,她没像普通女人一样去撕,反而用极为平静方式,慢慢完成自己在婚姻中的成长

  看看如今她在汤姆斯杯决赛的神情就知道,她确实做到了,而且是发自内心,这与林丹无关。有句话说的好,谢杏芳早就放下了,是很多人放不下。

  那么多人在讨论丈夫出轨后她该不该原谅的时候,她选择了原谅。既然原谅,那么就去用心走好接下来的路,而不是在内心仍然抱着哀怨痛苦去继续生活

  而对于遭遇婚姻困境背叛的双方,的确无法达成共识,再继续经营婚姻时,选择离开分手,也未尝不是一个解脱重生

  拿上周疯传的漫画师出轨一事来说。作为业内小有名气的夫妻漫画师,这两位可谓青梅竹马恋人,从校园职场一路相互扶持走来。按理说美好生活近在身边,可男主偏偏进行了一场爆破式的“盲式出轨”。

  为什么叫“盲式出轨”?因为这个出轨对象不仅是19岁的某女团前成员,最关键的是,这个小姑娘在网友的眼中,无论是样貌才华性格一致被认为“样样比不上原配”。

  从19岁与男主在一起,女主作为妻子已经与男主生活了16年。这16年时间,他要求丁克让她结扎,她就配合他至今不要孩子。他让她放弃事业回家做自己助手,她就追随他回家兼职做主妇

  可纵使以这样的隐忍、委曲求全来当做女人男人的全部舍得,女主却依然被男主经常嫌弃。并且毫无缘由的发各种女主日常家居照片,讽刺个子矮、腰粗,像大妈,甚至还骂她“贱精”。

  男主甚至将出轨的导火线归结为:自己承担了过重的养家担子,所以需要缓解压力、需要去酒吧灵感,所以,才遇到了一个更谈得来,喜欢自己,且知道他有家室因此保持距离的“更懂事女孩”。

  在这一切风波之后,女主最后在微博说了一句:16年的感情最终抵不过半年的心动。表示自己要重拾画笔,不再失去自我。众多网友也送上祝福:请做你自己的女神,从此过你想要的生活

  渣男出轨并不算少见,离或不离都是人之常情,重要的是,你是否真的做好决定?并且为这个决定付诸于行动。相比于原谅与否,重新修复自己的心灵创伤,让脆弱的痛点不再成为弱点,才是更重要的事。

  重新回过头来看今天的林丹和谢杏芳,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婚姻路上,他们能走成什么样。毕竟人生首先就不可能一直平顺,婚姻同样。

  你唯一能做的是,在每一次考验中果决的发现自己的成长关键点,并真正让自己变得强大冷静勇敢起来。

  就像被出轨破坏婚姻的漫画师女主,比起离婚,她更当务之急的是让自己真正独立,与过去那个她说再见。

  曾几何时,我身边一位朋友离婚,她的遭遇曾让我深深为她不平良好家世,却偏偏遭遇一段又一段感情的失败。到底是为什么?

  追溯她的恋爱史,其实也很简单大学时爱一个男孩,为他不顾一切,没想到男孩最终选择了快速成功通道,傍上一位富婆出国。

  她心痛没有平复,很快便选择以新的恋爱隔断过去。可是结果却对男人疏于考察,加上在过去的情感中没有吸取教训,导致她在结婚怀孕后遭遇那个原以为其貌不扬、能安稳生活的男人再一次痛击:他突然表示自己不适合婚姻生活,他要离婚。

  她花钱去调查他,但结果却是他并没有婚外情。他们在生下儿子后离婚,对方家人从此杳无音讯,她把孩子丢给自己的父母,却不知不觉因为孤独,陷入另一段有妇之夫的婚外情不能自拔

  她说她对不起自己的儿子,疏于付出。但一想到这是和前夫生下的孩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她并不想陷入三个人拥挤的生活,但却觉得一个人更难以排解生活的压抑

  无论是初恋的分手,还是后来的离婚,看起来都做了了断,但其实她在每一段感情中都没有彻底走出,依然纠结放不下该放下的,于是也失去了迎接下一次良性感情的更大概率

  被称为牛姐的歌唱天后玛利亚·凯莉,最近做了一件特别豪放事情:她终于把上一段未果恋情里,富豪赠予的那枚价值1000万美元的35克拉订婚戒指给卖了。而且是以210万美元低价贱卖。

  有人说,哇,真会赚。可要知道,对于牛姐来说,完全不缺钱的她,光是为自己玉腿投保就高达10亿美金。她缺钱吗?当然不缺。最让人开心的是,她酝酿了两年,终于勇敢断舍离,这才是赚大了。

   

  毕竟,就像她说的:“希望用更积极态度向前看,过去的一切,无论物质的还是精神的,都是包袱。”

  作者简介:程翠,十年电视人,写作新青年关注女性成长,喜欢艺术分享。一直在成长的路上与自己较劲,痛并快乐着

  ====关于静云婵====

  编辑简介:叶文静,喜欢传统文化,业余研究易经八卦,阴阳五行等玄学知识,五行属土,八字偏硬,身强四十,在喜马拉雅有公益音频分享,每周一堂课,不见不散哦,喜欢的亲可以识别二维码关注玄学班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