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柏芝 | 情绪病是怎样毁掉一个人的事业跟婚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柏芝 | 情绪病是怎样毁掉一个人的事业跟婚姻的

2018-06-11 16:31:02 作者:猎手团队李霜 </sp 阅读:载入中…

张柏芝 | 情绪病是怎样毁掉一个人的事业跟婚姻的

  情智有氧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学习公众号电视上看到张柏芝,第一眼时我以为自己认错人了。

  印象中,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她拍戏。最后的记忆,都是她离婚后的各种花边新闻

  这次她主演电视剧《如果,爱》,跟吴建豪搭档颜值依然在线,讲的是丧子的豪门主妇渣男老公婆婆赶出家门后,遇到暖心男二,从此走上人生的逆袭之路。

  套路烂俗,剧情狗血,看着她的苦情表演盛世美颜,我恍惚之间觉得,她本人的经历,就比戏剧曲折长得这么漂亮,又有才华,拿得一手好牌,但人生却偏偏高开低走。

  1

  美貌老天赏的通行证,张柏芝17岁被星探发掘拍广告,然后被周星驰相中,第一次演戏就演《喜剧之王》女主角许多新人面对镜头,都会紧张,但她却反过来安慰周星驰别紧张。

  还记得戏里周星驰那句经典的“我养你”吧,她在车里泪流满面表情扭曲,真实而有感染力

  这种投入完全没有一个美女所惯有的包袱,这是刘天仙也做不到的。

  凭借这部《喜剧之王》,她拿下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之后又陆续拍了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片子,诸如《星语心愿》。

  她对表演与生俱来天赋,以及由衷的热爱事业自然无往不利

  23岁,她凭着《忘不了》轻松拿下金像奖影后,时至今日,她仍是史上最年轻影后这个纪录的保持者。

  唏嘘的是,十年不到,32的她拿了最烂女主

  是她真的才华没落了吗?其实不然

  她的事业,她的感情,都受累于她的情绪

  2

  张柏芝是个受自己情绪所支配的人,她在心情不好时,即使是在自己片子做宣传期间,要跟她合照的粉丝,她不留情面怼他们碍手碍脚,提及她对粉丝态度记者,她骂着叫记者回家照照镜子无所顾忌地当着公众爆粗口。

  心情好时,即使场合合适,她都毫不掩饰自己的笑容。在梅艳芳的葬礼上,所有人都穿着黑色衣服神情肃穆,唯有她一袭白衣笑意盈盈。

  她可以在兴起时,晾下还在半空吊威亚跟她对戏的伙伴,跟给她打电话的LV销售说,她要买5个包。

  辉煌不再时,她很失落,看着那些比她有名气的人,她不顾曾给她很大支持的向华强夫妇情面,剧组脾气,使得向华强夫妇怒而绝交。此后,再也没什么人找她拍戏,演艺事业日落西山,一身才华也只能停留在某个层面,再无惊喜

  放任本能放纵情绪,她像孩子一样任性人的行为是具有惯性的,在事业上她受情绪左右,在感情里,她也一样,让长期跟她相处的人,觉得非常累。

  3

  跟谢霆锋结婚后,张柏芝二话不说放弃自己的事业,退出娱乐圈。就像她自己曾经期待的那样,在合适的年龄,遇到很对的人,从此就专心人家妻子。这样就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这种思维,跟我们身边的一些人很相像,在脱单的路上,把自己的择偶标准定得很严苛,确保自己最终选到的一定是“对的人”,好像只要选对了,就万事大吉一劳永逸余生再也不用担心她们却忽略了,人总是要成长的,就算遇到对的人,如果一方停在原地,另一方不断学习和成长,两人终究会变成渐行渐远的“错的人”。

  张柏芝当全职太太,她的空余时间突然多起来。人一旦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而她本身是一个情绪管理做得很糟糕的人,没有事业的寄托,她的情绪病变本加厉。

  只要谢霆锋不在身边,她就打电话,碰上他在忙工作,她会一直夺命连环Call打到手机没电, 情绪崩溃。

  平时跟谢霆锋时常闹矛盾,谢霆锋为了息事宁人,哄她的方法就是将手头物业转给她。一个男人一旦只想用物质把你搞定,不想再花心思,事情就不会好了。

  谢霆锋变得越来越不愿意回家,回到家只顾着埋头玩游戏,完全不想参与家庭活动,一副拽上天酷到不行样子

  这也忍了,但他竟然还提离婚!

  这样的老公,是不是应该抓去毁灭,是不是没有责任心的渣男?

  偏偏,不用改头换脸,还是熟悉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只是换了个对象,他却360度大转变,秒变暖男+24孝男票,精心钻研厨艺,给王菲做大餐,出街牵手恩爱是他渣,还是自己的问题答案不言而喻

  4

  张柏芝的情绪问题,是缺乏安全感所致。她从小家庭破碎,读到中学就要出来为父还债。父亲江湖背景,让她的性格也带着叛逆义气母亲对此改嫁,家庭关系复杂

  大概是非渴望家庭温暖,她对家人付出很多努力赚钱,给他们买房买车和创业,尽力满足所有人,维持家庭。可是怎么表达爱,怎么满足自己的内在匮乏,她好像一直都不知道恰当做法

  到了自己的婚姻,不用她赚钱养家之后,她不被需要感觉又回来了,或者说她不适应这种突然可以“做自己”的状态她的精神寄托一直是向外的,以前是父母家人,后来是老公,孩子,而她自己呢?

  找回自己,不做情绪的奴隶,让内在的小孩长大,是张柏芝的功课颜值和才华,是吸引力,但长期关系里,情绪稳定重要,因为人生很长,相处舒服才会享受

  延伸阅读

  ▼后台回复关键词孙莉”,查看相关文章

  不会做饭也不求事业强大,她凭什么可以让黄磊爱了23年?

  赞同做个控制情绪的人很重要就点个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