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2018-06-12 19:18: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文/赵元波

  晚上,几只蝙蝠夜空里飞来飞去找食吃,其中的一只蝙蝠不知为什么落到了地上,一时间根本就飞不起来。一只黄鼠狼刚好路过,同伴们都为它捏了一般汗,这家伙没安好心。黄鼠狼看了看蝙蝠一眼,这小子看起来像老鼠,那可是它的最爱,于是就要扑上前去大快朵颐,没想到,蝙蝠把翅膀一伸,拍打着翅膀,身体好像一下子扩大了好几倍一样,成了个庞然大物,吓了黄鼠狼一跳,赶紧溜之大吉,蝙蝠借此保住了一条命。

  又有一天晚上,这只蝙蝠又一次落在了地上。不巧的是,它又一次遇到了一只黄鼠狼。逃过一劫的蝙蝠苦苦哀求,求黄鼠狼放它一马。黄鼠狼想到人类嘲笑自己的那一句话: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想一次就来一次的气,它最恨那些像鸡一样长有翅膀的动物了,于是就说:“我最恨鸟类了,除非你能证明自己不是鸟类一族,否则的话,别怪我不客气。”一听这话,蝙蝠立刻就把翅膀缩了起来,成了能在地上走的兽类,哪还是鸟类呀,黄鼠狼一看,那分明就是只走兽,得了,放它一条生路吧,蝙蝠又捡了一条命。

  有了这两次逃生的经历,蝙蝠总结说,命运其实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像他自己一样,把翅膀一伸,就成了鸟类;翅膀一合,那就成了兽类。很多时候,善于利用自己具有的先天优势,即使在孤立无援境地里,也能够绝地逢生,化险为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