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候车室,看着人头攒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候车室,看着人头攒动

2018-06-12 19:17:0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候车室,看着人头攒动

  候车室,看着人头攒动人群感受嘈杂环境突然间有了一种特殊情绪上心头,是难受,是落寞。离家两年,多少个团圆的日子个人度过,多少遍思念亲人却见不到。终于回家了,就像鸟儿回到了窝,这是一种本能需要。我不禁感慨,回家,真好。

  远远的就看到了父母,我急促地向他们走去,一刻也不想耽搁。越来越近了,父母的轮廓也越加清晰。他们的脸上,头发上都出现岁月痕迹。我的心有些痛,充满了内疚。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四目相交,父母眼中满是温情。强压着眼角泪水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我知道这个时候哭泣多少会让他们担心。刚想开口却被一个身影堵住了,因为在父母身边我看到了另一个人——那个她。

  说实话,我有些愕然,我确实没有想到过这样的场景会出现。无数的情绪在翻滚,我忍受着别样的煎熬。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控制不住,但是我不能这样输,不能在她面前输。深呼吸,我随即又恢复职业笑容

  我躺在床上,看着月亮,月亮也看着我。茫然间,似乎有种错觉,那皎洁的月露出了狡黠的笑容,仿佛在嘲笑着我。

  说实话,我也很讨厌现在的自己懦弱,缺乏勇气犹豫不决,但是,我明白,这样的写照就是我未来人生年少轻狂的时候,可以为了爱情拼尽所有,可以为了梦想拼尽所有,想要抓住一切想要的不被别人抢走。就像她,我也想要世人追求的那种“永远”,“唯一”。我相信纯真的爱情就应该是“永远”,“唯一”的。但是,这一刻我已不在年少轻狂,我肩膀上的东西厚重了,所以现在的我只能猥琐地过着讨厌的人生,偶尔呻吟

  我记得有一次吵架闹分手,我发短信给她:“王小彬,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再见!希望……下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我最初的想法只是单纯的希望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做一个告别,只是后来让她觉得我是在做傻事便也演了下去。我知道她不会因为说我要做傻事便回心转意,但是她会犹豫,会害怕万一,她心理其实还是有不忍,也许我赌的就是她心中的那点负罪感吧。所以,她是好人,我才是混蛋。以前是,现在还是。

  “你不知道我在努力,努力让你融入我的生活;你不知道我在改变,改变自己迁就你的性格;你不知道我为了你跟我妈差点闹翻,哭着,跪着求我妈让我们在一起……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一点都不知道,你就只会对我发脾气,乱想。我们都这样了,还不够吗,单晓?我在你心中就那么随便吗?你真的什么都不懂。你其实就是个笨蛋,混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