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高考跌倒,2018我们北大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高考跌倒,2018我们北大见!

2018-06-12 22:46:21 作者:——老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高考跌倒,2018我们北大见!

  018高考跌倒,2019我们北大见!

  晚上时分

  妈,借我点钱,我想出去几天。

  妈,停止了她正在洗完的收手似乎在确认着什么。

  我想出去一个人呆几天。

  儿子,你没事吧,高考没发挥没关系大不了咱在复读一年。

  妈——,我就想一个人出去静静呆几天,没事的,过几天就回来。

  妈停顿了一会,似乎在挣扎着什么,然后用毛巾擦了擦手,慢慢的来到我面前,从口袋里面拿出了一张卡递给了我,密码是你的生日

  我看着眼前的卡,有说不出酸,我不知道我那来的力气拿起了这张如此的沉重银行卡。不要担心过两天我就回来,我迅速拿上卡回了房间,我怕我再多说一句我就没有出去的勇气了。我知道身后的母亲充满了万般的担心,但是这会的我却找不到其他什么合适借口

  下午刚刚高考结束,我艰难的走出了校园,看着门外熙熙攘攘焦急等待家长们我显得更加的失落是的,我感觉我考的很不理想。尽管是这样当我看到人群中的母亲我还是勉强挤出一点笑容,妈,我饿了。

  我一直把这份失落与惭愧压抑在心里,尽管是这样,我发觉越是藏的越深它却是在我心里慢慢发酵,我知道我快压抑不住它了,我需要释放它,于是我就打算出去几天。

  第二天

  匆匆忙收拾了下行李,没有给妈打个招呼,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上车我才悄悄给妈发了条短信,妈,不要担心我只是去我朋友那呆两天,过两天就回来。不一会儿那边发来了回复,嗯,妈等你回来,妈爱你

  窗外下起了雨,魔性般的透过窗打湿了我的眼,我沉醉在雨的海洋里,不能自拔

  我望着高速飞行的高铁窗外,一片迷茫未来在哪?我又该去那?

  哎,哎,你的准考证掉了,我突然被轻轻推醒,我一看,我边上一个女孩左手拉着旅行箱,右手递着准考证。

  哦,谢谢,我木纳的接下了我的准考证。

  你小心点哦,我要把这个行李箱放那,她指了指我头上的储物处。

  哦,我往里面挪了挪。

  然后就看见她举着行李箱努力的往储物处塞。可能是我们靠的有点近了,她的长发在我脸上一阵乱挠,搞的我痒痒的。终于她拍了拍手表示OK.

  我揉了揉眼似乎还没睡饱,可突然间现实又把我拉回了高考的字眼,哎,如果就这样永远不醒来该多好。失落感顿时又出现脑海中。

  你叫赵恒是吧。

  我诧异的看着她。

  哦,刚刚你准考证掉了我不小心看到的,只见她朝我眨了眨眼,表示不是故意的。

  嗯,我转身往向窗外。

  我也是今年的高考生,我叫李婷婷,我的高中在太原七中,刚高考完我就一个人跑了出来,高中三年终于熬完了,当然要好好出来浪一浪,她俏皮道。我转过头看了看她,她正在给拿着镜子自己补妆。我摇了摇头继续闭目养神。心里留下一句肯定不是什么优生。

  我沉默不语

  高考,十一年了就为的这两天,是啊,十一年了,不知不觉才发现自己在这条路上已经默默走了那么久,每天不到六点就得起床,晚上10点多才回家,春夏秋冬刮风下雨日日如此,我竟不知道是什么给了我如此大的力量走下去。我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房屋不能自已

  高考,我不知对这个字眼该如何评价。它似乎像淘金者用的筛子一样,在过滤着什么,似乎在告诉我们能经过这张过滤网的才是他们想要的合格品。高考是把双刃剑,让人喜让人哀,是对是错没人知道,因为人们只看到星空中最耀眼的星。

  南师附中重点中学哎,应该考的不差吧,似乎看我没回她,她又接口道。

  你咋知道的?我再次惊讶

  你准考证上有啊?她露出了一副得意样子似乎在炫耀着什么。

  我一阵无语。转身继续望着窗外发呆,把他继续晾一边。

  瞧你这样,肯定没考好喽。

  你……

  嗯,好吧,算是没考好吧。

  我没有勇气争辩什么。

  没考好明年再考喽。

  我看着她说的那么随意的样子我真想抽她一下。心想现在的女孩都是怎么了。

  我懒得理她,把耳机塞上继续闭目养神。

  她似乎感觉我开始不理她了,也就没继续折腾了。

  梦

  时间,匆匆即逝,青春挥洒着校园。

  下面是这次物理考试的公布,点到名字的上来拿试卷,程丽丽76,考的不怎么样啊下次得加把劲了啊,然后就见程丽丽低头穿过桌子上去拿卷子。王志91,考的不错嗯下次争取考个100,王志满脸开心的上前拿着自己的卷子,陈富有,87…………

  赵恒100,班主任故意把字拉的老长。嗯,不错,不错,继续保持。当班主任读到我的名字的时候全班所有的目光不由自主的都投向了我,我没有什么表情,因为这样的事已经屡见不鲜了。反正已经习惯了。我习以为常准备上去拿试卷。

  本次列车通往呼和浩特,途经蚌埠、徐州……

  下一站到站为张家口南,请下车的伙伴做好准备,耳边传来列车的报名声

  张家口! 我……

  我一怔,里面跳了起来,我本买的票是天津的

  你看就知道你睡过头了,呵呵。

  我一看,旁边的死丫头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大有一副叫你不鸟我的表情,亨!

  你二大爷的!

  我坐下生气着收拾着包裹,愤愤道。

  哎,反正一个人出来溜达,到那不是开始呢?

  我停止我的收拾给他一个你再说句试试眼神

  她顿然乖乖的闭上了嘴。

  人生何处不相逢,我们竟然是以这样的一种相逢开始的。

  下车后,我一片茫然我不知该去何处,她竟然拉着我说,跟姐走我带你吃遍全天下,管它考的怎么样,又死不了人,说着拉着我就往人群中走,看着眼前的女孩我竟然不由自主的跟上了,突然感觉心情没那么差了。

  她叫李婷婷,2018成千上万的考生中的一员,一个不羁爱自由的女孩,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女孩。一个高考考的不好却能以这样豁达心态面对人生的女孩,她深深的印在18岁我的世界里。

  我们一起走过张家界的玻璃球,看她吓得可爱模样我有种说不出的悸动,一起去浙江乌镇欣赏安静怡人的风景,一起看《再见前任3》,看着她一张一张擦着鼻涕格外的风情。这个丫头竟然是如此的可爱吸引人。

  夜晚我们在灯火朦胧的乌镇台阶上,喝着雪花一起干杯,畅谈彼此的不如意,来,给我一瓶雪花,我带你勇闯天涯!干杯!我们喝的不省人事,喝的昏天暗地,喝的忘记高考,喝的重新开始。

  我们靠着彼此如此的近,然后她靠在了我肩上看着远处一直到天亮。

  分别前她对我说,删了彼此的联系,说这样美好事情就这样把它保存在彼此的记忆中吧。我点头答应了,于是我们拿出各自的手机删除了彼此的联系方式。这一刻我心中突然却涌起了一阵阵的不舍。我知道不该有的东西出现了。

  站前,看着她即将离开身影我很不舍,可我又知道这不是时候,也是不可能是事,因为我们彼此都知道我们各自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背负着很多的东西。

  再见。

  嗯,再见。

  我们挥手告别。

  她走了几步回过身来,跑到我面前,踮起脚尖吻上了还沉静在不舍之中的我。

  不待我回过神来,她已离去

  赵恒,我记住你了,考不好,明年再考!记住我们的约定

  然后她一下子扎进了人群消失不见。

  我也记住你了,李婷婷,我答应你的我一定做到!我们北大见!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们看不见了彼此。就好像一切回归原点,不曾拥有,可唇边的感觉又说明了什么,没有人回答

  妈,我回来了。当妈看到我回来的一瞬间,我清楚的看到了妈的那份担心,那份期盼,那份没藏住的泪水

  妈,我想好了,我要复读,我要上北大!

  嗯,妈陪你!

  我像个孩子一样扎进了妈的怀里。

  高考跌倒了又如何

  我爬起来就是!

  2018跌倒

  2019我们北大见!

  李婷婷我们明年见!

  我欠你的雪花

  我要带你勇闯天涯!

  ——赵恒.2018.06.1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