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带上这4本书,我陪你去看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带上这4本书,我陪你去看世界!

2018-06-12 23:34:11 作者:唯唯 阅读:载入中…

⊱走,带上这4本书,我陪你去看世界!

  每周二为你准备一份药丸清单

  以书入药,治愈你心灵的“疑难杂症”

  这两天,办公室里的气氛有些骚动,大家都有点无心上班。毕竟,端午小长假快到了,又该计划着去哪儿浪了。

  每次出去玩,我一定会带上一本书。旅途漫漫,路上翻翻书,偶尔看看窗外的风景,不仅一点都不无聊,反而有一种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的充实感,很美妙

  这个小长假,你们打算去哪儿玩呢?带上一本书出门吧!

  今天唯唯给大家准备了一份假期旅行必读书单,带上这些书去旅行,要么刚好就去这些地方,边玩边吃边逛,寻访书中的美景美食;要么就当作是为下一次旅行做个预热,先了解一座城,再探索一座城,最后爱上一座城。

  感兴趣的书都可以在文末小程序购买

  这是为你准备的第 27 书荒药丸

  治疗病症旅途无聊

  以下是唯唯开出的独家药方

  ▼

  《京都恋物地图

  [日]堤信子 著

  我一直都很喜欢日本这个国家干净整齐国民热情礼貌,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去年去了东京,一直很想再去一次,去京都看看。

  相比起东京的繁华国际化,京都给人的感觉文艺温婉,像一个大家闺秀。穿上一身轻便的日本浴衣,趿着木屐鞋,走在京都的小巷里,到处走走逛逛,这画面简直不要太美。

  这本《京都恋物地图》就很适合在京都旅行时使用。里面介绍了很多文具、杂货流行物品,如挂纸、樱花文具、御朱印帐收藏品,多达1500种,还有让人想坐下来写写信的咖啡馆,是文具、杂货和咖啡爱好者的旅行必备书籍

  当你去到京都旅游的时候完全可以留出1-2天时间,避开拥挤热门景点,到书中介绍的小店里面去逛一逛,感受时光的慢与静。

  哎!看到这本书,真的很想去京都啊!有同行的吗?

  《耶路撒冷圣城之旅》

  阿维格多·科恩博伊姆 著

  我看罗马帝国历史的时候,就对耶路撒冷充满了向往,觉得那里就是圣地,就是天堂,就是这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耶路撒冷位于今天的西亚,自古以来就是宗教圣地,被誉为三大一神宗教的圣城(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

  有人说:“世界若有十分美,九分是在耶路撒冷。”如果不去当地走一走,就不可能领略得到那种美。

  如果此生要去一次耶路撒冷朝圣,就带上这本书吧。全书分为十二章,每一章都是活页夹的设计,都可以根据实际旅游地点随意抽离,只带当天要去的那本和旅行笔记本,既保证一路听故事还能写写画画,留存即时记忆

  作者是两位“老耶路撒冷人”,他们希望“每一章都能被随心所欲地抽出,就不必携带一本厚重的旅游指南了。”

  《欧洲看建筑

  罗庆鸿&张倩仪 著

  欧洲历史悠久,基督教文化对各个国家的影响都很深刻,动不动就喜欢建大教堂、搞雕塑,还有很多古希腊古罗马时期的神殿、广场等。

  如果你去欧洲旅游,看不懂那些建筑风格和背后的历史故事,那就少了太多乐趣了,只会玩得一脸懵逼。

  唯唯推荐的这本《看欧洲建筑》,完全可以当作一本扫盲用的科普读物,里面详细介绍了西欧历史发展过程中,各地建筑的发展脉络、传承与演进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内含三百余幅精美照片图文并茂,非常精致

  如果有准备去欧洲游玩,就可以买来提前做做功课;如果你很喜欢欧洲和欧洲文化,读这本书完全可以神游一番,哈哈哈。

  《北欧,冰与火的寻真之旅》

  [英] 迈克尔·布斯 著

  相信看过《冰与火之歌》的人,都会对北欧充满好奇和向往。

  那是冬季漫长冰川覆盖了整个北欧地区,感觉就像“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

  那里地广人稀,北欧五国人口仅有2500万,只比中国台湾省多了200万,但是他们经济发达,所以国民生幸福指数很高。

  这本书的作者是个英国人,做了北欧的上门女婿,他以一个“局外人”的角度观察北欧社会人文、经济、移民现状,给出了很详实有趣展示,随书附赠一张史上古老的北欧地图CartaMarina——1539年拉丁文版《海图》

  喜欢北欧的树叶们一定不要错过这本书。我看完之后,已经在查去哥本哈根的签证和机票了!

  不要再问书单里的书哪里可以买到了

  唯唯已经帮大家都打包好了喔

  直接点击下方小程序卡片

  就能购买今日书单中的所有书

  ▼

  今天的互动话题

  你们都去过哪些国家旅游呢?

  那里最好吃的东西/最好玩的地方是什么?

  旅途中有发生让你印象深刻的故事吗?

  快留言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 治疗病症:眼界太小⊱这5本拓宽眼界的科普书,竟然比小说好看!/ 治疗病症:没文化⊱没文化到底有多可怕?读完这5本书就不怕了哈哈哈!

  ↙↙↙身体和心灵,都要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