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故事《相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故事《相亲》

2018-06-13 01:30:43 作者:骑鲸之旅 阅读:载入中…

情感故事《相亲》

  佳佳焦急地坐在酒吧里,时不时看两眼手机屏幕。小姨前几天给她约了个男生相亲,说好今天在这里见。

  佳佳本想不来,又担心错过一段美好姻缘,可是来吧,万一这个男的实在太丑,自己脱不了身怎么办。外貌协会的佳佳之前跟小姨要过男孩照片。可小姨好像猜透了佳佳的心思似的,故意不肯给,但是答应只要她按时赴约,一定在男孩出现之前让她看到尊容。佳佳盘算着,也好,万一此人不合心意,那就在他到场之前赶紧逃跑。

  微信提示音响了,佳佳一个激灵赶紧划开屏幕——一个胖乎乎的喜庆的笑脸瞬间冲进视野,像一头憨态可掬的泰迪熊。果然不是自己喜欢类型。佳佳失落把手机往桌上一扔,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接着,她抄起旁边的背包,环顾四周,想先离开。这时,隔壁桌的男声吸引了她的注意

  那是一个看起来和佳佳年龄相仿的小伙子眉眼俊郎,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颇有几分彭于晏的影子。他正一手握着手机打着电话,一手焦急地在桌子上叩着手指;“什么?王阿姨给我介绍来相亲的女孩突然有事不来了?可是我假都请好了呀,为了今天我还专门推掉了一场重要的会啊。”小伙子越说越着急声音开始大了起来。

  佳佳偷偷地瞄了瞄他,太帅了,跟刚才手机上的泰迪熊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啊,要是今天跟我相亲的是他该多好啊。佳佳惋惜地想。突然,她心生一计。

  佳佳站起来,挽起包,优雅地走到小伙子身边:“你好,请问你是王阿姨介绍来相亲的吗?”小伙子有些诧异:“是啊,你是……”“哦,不好意思啊,本来我有事来不了的,可公司临时活动改期,这不,我就赶紧来了,太晚了,不好意思啊。”佳佳一边妩媚地笑着,一边自然地拉开座椅:“我可以坐下吗?”小伙子愣了愣,这才缓过神来,忙露出笑容;“哦哦,没事没事,来了就好。”

  小伙子非常健谈,从时政到八卦再到经济,任何领域话题都能发表一番自己独到见解。佳佳一边暗暗给自己的“壮举”点赞,一边又不无担心地偷偷在桌子下给闺蜜小丽发微信“你赶紧来FUN酒吧,代替我相亲。进来坐在我旁边这个桌。记住,一定要假装不认识我!切记!”接着,赶紧按下了发送键。

  不一会儿,酒吧门就被推开了,小丽带着一股香风,婷婷袅袅地走了进来。

  她四下张望一番,很自然地坐到了佳佳隔壁的桌子边。紧接着,泰迪熊满头大汗地推门进来了。佳佳装作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果然和照片上长得一模一样

  中午的酒吧没什么顾客,泰迪熊环顾了下四周,很快就朝小丽走来;“你好,请问你是刘玉珍阿姨的侄女吗?”刘玉珍就是佳佳小姨的名字

  小丽抬起头,刚想回答,突然像见到了大明星一样两眼放光;“你……你是王宇清?”声音里满是惊喜

  “是啊,你之前认识我?”泰迪熊一脸茫然

  “我是岳小丽啊。上大学时候我在你的文学社里啊。“小丽抑制不住兴奋

  一旁的佳佳一下子想起,总听小丽有意无意提起过这个名字。据说这是小丽大学时期男神,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有一张酷似吴彦祖的脸,可是……佳佳打量着泰迪熊肉呼呼的双下巴和厚厚的眼镜片,有些不敢相信

  没等佳佳反应过来,泰迪熊不好意思了;“是我,这几年比大学时胖了40斤,没想到还有同学认出我来。倒是你啊,变得这么漂亮了啊,记得你以前总是不声不响在社里干这干那,从来不打扮,没想到……”泰迪熊看着小丽,满脸的惊喜……

  后面的结局正如我们所想,两对的感情发展得非常顺利,还相约同一天去领证。

  领完证,四人聚在一起,喜气洋洋地聊起当时相亲的画面

  “幸亏那天和你相亲的女孩没来呢,要不怎么会轮到我啊。”佳佳捡便宜似的挽着王宇涵的胳膊撒娇道。

  “其实,我那天根本就不是去相亲的,只是恰好在那里等人。后来看到了你,完全我喜欢的类型啊。所以才故意很大声打电话,想先引起你的注意的。”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单身呢?你不怕我在等男朋友吗?”

  “因为我早就看过你的照片了啊。”王宇涵笑了,“是吧,哥。”

  一旁的王宇清也笑了;"佳佳,其实他一看到你就给我发微信了,说你是他最喜欢的类型,求我给你们俩一个机会。我本来都打算找个理由不来了的,谁知道,半路又冒出来一个大美女呢。”

  四个年轻人哈哈大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感故事《相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