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于!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

2018-06-13 06:30:13 作者:李小狼 阅读:载入中…

终于!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

  【置顶“李小狼”的人,都找到了爱情

  终于!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

  文 | 李小狼    图 | Pinterest

  我老家农村,从我记事起,就住在我爷爷自己盖的农村小土房里,所谓小土房,不是乡土气息浓厚平房,而是真的用土盖的土房可能是太肥沃,家里的墙外长了很多半人高的小树,在家里都能看清树根在墙体里扎的根,墙面的裂缝纵横交错,所以一到下雨天,家里从来不缺少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机会:四处漏雨。

  老房大概十几年前草草修过一次,贴了瓷砖,刷了墙面,但情况愈演愈烈,由于偷工减料天花板上裂了一大条缝,雨漏得更多了。阴暗潮湿环境最适合虫子生存,所以蜘蛛和鼠妇至今是我的童年阴影。墙面的石灰大面积脱落,家里总是有脏兮兮的灰。

  一个十几岁的熊孩子楼顶跳一跳,都能明显感觉到房子在摇动,我小时候还因此误以为我天赋异禀有神力,藏在心里当了好久的秘密。有一面土墙的砖一块块掉落,甚至掉出一个大窟窿,十分渗人。不是住惯了的人,睡在这样的房子里,入睡全靠向老天借的胆子

  长大后我才知道,这种房子的学术名称,叫危房。卖了半天惨,还是决定上几张图,虽然没有刻意拍过家里的惨状,但应该能零散感受到几分贫苦人民窘迫

  不过我倒是很喜欢我家院子,唯一破败中透露出些许韵味地方,哈哈。

  直到今年过年,才由我叔叔哥哥出钱(我存钱买房,只出了一点点),把老家全部推倒重新翻修,虽然才完工了1/3,但已经入眼了太多,至少看得出来,这屋子是有人类生活的!

  让家人强势出个镜,谁敢说一句不好听的,信不信我写篇6666字的作文骂人。

  初中,第一次进城读书,去好朋友家玩,才知道原来城里人都住在一栋栋楼的小区里,才知道原来地板可以干净到不穿鞋走路,才知道原来电视机可以挂在墙上,尤其是看到厕所修在家里而不是去路边蹲坑的那一刻,我的世界观得到了重塑。

  坐在朋友家柔软又干净的沙发上,身体僵硬得一动都不敢动,阿姨夸我坐姿端正,我红着脸笑笑不说话,其实心里已经躺在沙发上睡了800次回笼觉。

  最尴尬的是,我完全不懂,原来世界上竟然还存在需要冲的厕所,于是,上、完、厕、所、后、我、就、没、有、冲、厕、所、而、且、还、是、大、号!朋友可能是闻到了味道,去厕所偷偷帮我冲了,我听到轰轰的水声传出来,还天真地跑去问他在干嘛,好在他情商极高,怕我尴尬,只是笑了笑说:没什么

  他至今都是我最信任的朋友之一。

  每每路过民宅小区门口,都忍不住垫着脚往里面多瞅几眼,一边在心里痛骂痛恨家中老房的破旧,一边暗暗发誓,我以后一定一定一定要住进这样的房子里,别人进我家时,我也能自然而然脱口而出:别忘了换拖鞋哦~

  人、生、圆、满、了!

  毕业一周年纪念,第一次一次花掉六位数,我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是我学生时代一家实习企业万科的楼盘,户型、地段装修,都是我在我能力范围内,能买到最好的房子,其实它长得和普通商品房没什么两样,但也长得和我曾经梦想一模一样

  其实我现在买房,是一个比较激进做法,买房的钱全是自己出的,没剩多少余钱,家底薄的孩子,就别怕手上的茧厚,不能暴富就努力赚钱好好存钱,抱砖总比抱怨强。再加上我刚裸辞,近期内也不打算工作,勉强靠写字维持点生活这样子,所以还贷压力比较大。

  但还是很坚定地专门回家跑了半个月看房,因为我去年年底原本可以在贵阳CBD的核心地段买房,但想再多存点钱比较有安全感,没想到存钱速度赶不上房价涨幅,今年我就买不起增值潜力最好的地段了,只能退而求其次选个还不错的。

  有能力时,上车要趁早投资房产不说稳赚,但至少不会赔,毕竟自己总得有套房子住吧?总得为家人改善居住条件吧?目前来看更没有可能会大跌。还房贷是房奴没错,但租房才是真真正正百分之百纯血种的房奴吧!同样是每个月交钱,为什么不把钱交给自己的房子呢?

  有压力不是坏事,最怕的是没有压力,裸辞这三个月,我深有体会。因为有一笔不工作也饿不死的存款,所以没有危机感,活在舒适区,懒散一个月,觉得还有资本可供懒散第二个月,循环下去,人很快就会废掉了。所以我买了价格不便宜的房,给自己很大的还款压力,以后每天叫你早起的,是沉甸甸的房贷,比多响亮闹钟管用

  年轻时,有能力就去供养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吧,给谁花钱都不如给房子花钱划算,人会变心,但房子不会跑,前提是你要买对,毕竟房地产是趟座位有坑的车,至于买房干货,下次再整理分享

  一个个俗气的小梦想实现感觉,是波澜不惊但依然浓厚的幸福感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