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武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武器

2018-06-13 15:17: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武器

  最好的武器

  一群蜜蜂把巢安在了一棵梨树上,希望能在梨树上生儿育女,繁衍下去,过上稳定生活

  每天,蜜蜂们都早出晚归,以树为家,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矛盾

  一天,来了一只野猪,在树下使劲儿地摇晃梨树,把挂在树枝上的蜂巢给摇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蜂巢一下子就摔坏了,蜜蜂们一下子就无家可归了,只好四处去流浪。蜜蜂虽小,也不是那么好惹的,它们聚在一起发誓,一定要报复这棵让它们失去了家的梨树。

  几天后,蜜蜂们相约携带着它们的尖刺气势汹汹地一路杀来,嗡嗡嘤嘤,遮天蔽日,那阵势,着实吓人

  快到梨树下的时候,蜜蜂们惊奇发现:梨树下,一簇簇娇艳野花开放,满山满坡都是,树上呢,一朵朵如雪的梨花正在怒放,散发出浓郁香味,好像提前就知道它们的到来一样,绽开了“笑脸”来迎接它们呢!

  此情此景怒气冲冲的蜜蜂们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悄悄地收起了尖刺,跳起了欢快舞蹈,在花丛忙碌起来,采花授粉,一刻也不曾闲着,一幅和谐宁静美丽景象。是花,成功化解了误解,让它们和谐共处,谁也离不开谁。

  如果花是植物的武器的话,那么,人类微笑就是化解误会最好的武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武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