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足球的青春风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足球的青春风暴

2022-03-22 03:03:54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晨,窗外的女贞子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聒噪时,我睁开眼,窗玻璃上正好映着一抹玫瑰色的晨光,此时,宓宓也伸着懒腰,揉着眼晴,带着长长的哭腔,喊着妈妈,宝贝也要起床了。

  我习惯性拿起手机,看几点了,发现有在兰州求学儿子的微信。臭小子深更半夜打扰我。

关于足球的青春风暴

  “爸爸,同学向我推荐了一款足球游戏!我的一套阵容门将是曾诚,你看怎样?"儿子知道我喜欢足球,故特意征求我对他的那套阵容的意见及建议。我仔细一看杰克逊•马丁内斯,高拉特,邹正,李学鹏,王上源……是恒大的阵容!

  “嗯,是恒大。”

  "恒大怎么没有郑智,郑智是恒大之魂!"看来儿子对恒大阵容并不熟悉。

  “现在才开始打足球游戏,远远沒有达到喜爱足球的地步!"儿子向我解释。我知道在高中阶段,他比较喜欢羽毛球,经常阅读林丹及李宗伟的个人传记,多次观看研究两位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的世纪之战,巅峰对决。

  “爸爸,我向你打听个人?"儿子故弄玄虚,作神秘状。

  “肇俊哲。”这是一个又与足球有关的大佬级人物。

  “当然熟悉了,他出名于辽宁队,在你出生那年,他就出名了,还有孙继海,范志毅,杨晨……"我如数家珍。

  “当年,这帮足球大佬第一次打进2002年世界杯!"当年儿子才上小学,我在渭南谋生,经常抽空看国足比赛。虽然当年国足在世界,与世界豪强过招,国足一球未进,铩羽而归,但我感觉还蛮好滴。

  "谢晖?"儿子又问。是,当年有谢晖,还有大头李纬锋,以头球闻名于世。

  "好了,我要上操了,暑假回来再与你交流。"儿子匆匆而别,下线了。

  我想大概俄罗斯世界杯临近,在大学校园掀起了关于足球的青春风暴,对足球一知半解的儿子也被感染了。

  暑假他要回家,我陪他看足球世界杯,给臭小子上一堂足球课,让他要明白,姜还是老的辣,不服不行!

  宓宓吵闹着喊,要上学的时候,我也要起床了,原来窗玻璃上那抹玫瑰色的光,变成一带亮光,耀眼。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