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钱我养你啊”“我养你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钱我养你啊”“我养你妈!”

2018-06-13 13:00:09 作者:小瘦 阅读:载入中…

“没钱我养你啊”“我养你妈!”

  世界能养你一辈子的人,只有你自己

  y郑小瘦

  图/网络

  1

  陈莹眯着双眼,醉醺醺地往自己杯里倒酒,离婚后的第一次酗酒,陈莹喝得脸红脖子粗,借着酒力吐露了心中所有的苦水

  一年前的陈莹还在做销售工作压力大,吃饭总是有一顿没一顿的,常常为业绩疲于奔命

  虽然苦,但好歹有份可靠收入

  有段时间压力爆棚,整天郁郁寡欢,每天都会向老公抱怨,老公也会极力去安慰她。

  “这么心烦,要不就辞了吧,以后我养你。”

  老公十分坚定眼神把她感动泪流满面,更加坚定了自己辞职的决心

  几口酒下肚,陈莹懊恼地说:“那时的我如果坚持熬下去,现在我应该就不会在这里买醉了吧,真的信什么都不要信男人能养你。”

  辞职之后的陈莹做起了全职太太,打点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没有了工作压力,笑容也逐渐多了起来。

  可没过多久,就和老公产生了新的矛盾

  老公嫌弃她花起钱来大手大脚,抱怨她总买一些有的没的,两个人常常为花钱的事大吵一架,感情也变得越来越糟糕

  最激烈的一次,老公踩着陈莹新买的衣服,指着她的鼻子破口大骂

  “陈莹,你TM就是个寄生虫,光会花老子辛苦挣来的钱,你有个毛用?”

  陈莹更加恼火:“不是你说要养我的吗?养不起我你装什么?”

  两人吵累了,心也累了。

  “要不,你滚吧!”

  满肚子委屈愤怒的陈莹摔门而出,第二天就离了婚。

  原来,这世上许多好听情话背后都藏着一个带刀子陷阱,“我养你”,最好听是这句,最假也是这句。

  陈莹丢掉工作的那一天,也丢掉了自己的底气,不用为工作疲于奔命的代价就是受不完的窝囊气。

  男人那句“我养你”听听也就罢了,讲真,就算他养得起,也一定会毁了你。

  2

  朋友佳颖怀孕后,夫妻俩就开始为谁带孩子发愁公婆不愿离开老家,自己又请不起保姆,商量到最后只好让佳颖来带。

  孩子出生之后,老公拍着胸口给佳颖保证自己会养她,养好这个家,一番话感动了佳颖,她觉得自己嫁对了人,便开心地当起了全职妈妈

  洗衣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照顾小孩,加上其他琐碎家务成了佳颖每天的工作,比之前上班还要累。

  有了孩子之后,佳颖几乎不买自己的东西,把钱全都省下来给小孩买东西。

  化妆台上的瓶瓶罐罐逐渐被奶瓶和纸尿布替代,佳颖几乎没有时间出去逛街,社交圈子越来越小,经常半夜都还在被孩子折腾

  日子久了,佳颖身材走了样,脸上挂满了憔悴,老公开始嫌弃她,经常挖苦她,下了班也总是很晚回家,佳颖每次要钱的时候老公脸色都会很难看

  感情越来越淡,老公对她越来越差,最后还是出轨了。

  佳颖发现那天,崩溃到了极点,和他大吵了一架。

  老公也爆发出了自己所有的不满

  “你看看你现在,我在外面挣钱的时候,你在干嘛,光会吃闲饭,除了要钱还是要钱,我TM养不起了!”

  佳颖哭成了泪人,当初明明是老公求着自己当全职妈妈,自己才勉为其难答应。

  可没想到的是到头来那句“我养你”却变成了“我养不起”,自己做出的牺牲也全被视而不见

  其实,当你决定为了男人那句“我养你”放弃自己现有的东西时,不管你承不承认,都已经成了男人的附属品,他可以随时决定要不要你,而你,连反抗资本都没有。

  父母尚且不能养你一辈子,你凭什么相信一个男人能真正做到养你。

  男人说出这句话有多温情,抛弃你的时候就有多残酷

  3

  最近《上海女子图鉴》热播,女主罗海燕的初恋男友陈晓伟给我印象深刻,对罗海燕总是无微不至关心,给人的感觉很暖很美好

  罗海燕面试失败的时候他总会不断鼓励她,常常对她说:“找不到工作也不要紧,我养你啊。”

  而罗海燕也信以为真。

  后来罗海燕去了比特思广告公司上班,入职第一天陈晓伟就递给罗海燕两张回老家的火车票,让她一起回去发展

  罗海燕也犹豫过,但最终还是拒绝了,她不想依靠男人,她想在上海拼搏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她想要自己养自己。

  这个世界靠谁都不如靠自己,男人总能说出好听的话给你画饼充饥,但真正落到生活的琐碎中,你便知道,他们的话只是好听而已。

  当你信了他的鬼话,才是噩梦的开始,如温水青蛙一般,刚开始无比舒适,却浑然不知男人对你越来越厌恶

  等你发现的时候,已经无能为力,只能慢慢等死,而那个男人才不会管你死活。

  “我养你”,听听就好了,感动一下也就算了,千万不要相信那个男人能养你一辈子,有心无力的人比比皆是有力无心的人也不在少数

  4

  现实终归是现实,“我养你”这句话不过是满足了男人的虚荣心,再无其他实质性的意义

  男人可以说这句话,但女人一定不能信,有多少男人是真正当老婆养的?还不都是当免费保姆。

  无论何时何地,女人都不该依靠男人,真正能养你一辈子的人只有你自己。

  要知道这世上所有好走的路都是下坡路,靠依赖男人赚取的幸福并不会长久,反而会造就更大的不幸,甚至毁了自己。

  久了,他便觉得你是寄生虫般的存在,你为他做牛做马,为家里做再多的牺牲,他都永远看不到,在他眼里,你花着他的钱,就是好吃懒做,你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理所应当。

  以至于到最后,便产生一种歪理:钱是我挣的,你只是吃闲饭的,因为是我养你,所以我骂你、打你都是合理

  真到那时,你再多的反抗也于事无补,因为在你依赖他生存的那一刻开始,你已经丧失了所有反抗的资本,失去自己的底气,做什么也都不能再理直气壮

  亦舒在《我的前半生》里说:“女人要学会独立,起码在曲终人散时还能有养活自己的能力,能让自己有尊严的继续生活!千万别在最好的年纪,把自己吃的贼肥,穿的贼丑,用的贼便宜。”

  是啊,你永远不要低估一个男人对你说出分手时的残酷,你要活得出色,活得独立,在爱情里才不会卑微尘埃才能在任何时候都保持自己的底气。

  成年女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依赖男人要受的窝囊气,独立自由所要熬的苦,你总得选一样

  但我希望你选后者,独立女人才最好命。

  点个赞,做个好命女人

  -推荐阅读-

  真正的好老婆,从不主动做家务

  80后夫妻辞职卖房,只为做这一件大事

  嫁给这种男人,真的很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啊

  公布一个消息

  小瘦店铺装修好了!

  明天正式开店

  各位来捧个场呗,有惊喜给你们

  另还没加我个人微信

  也可以扫二维码加我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