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的你一定要事业有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0岁的你一定要事业有成?

2018-06-13 23:32:31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30岁的你一定要事业有成?

  昨天去堂兄家做客,没见到侄女。堂兄告诉我说,侄女参加完某大学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就和同学一起去毕业旅行了。

  突然想想,高考结束后的这一段时光真是最好的时光。卸下脚镣,舒展羽翼未来仿佛拥有无限可能作为过来人的我们,回顾起高考后的日子,多多少少都有些感触

  

  对勇哥来说,他的高考过去了很多年:“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候吧,那时候考上985院校自豪的,踌躇满志,还没开学就惦记着奖学金计划着在学校做出一些成绩。现在的生活就是房子车子孩子。比起当初,少了很多热情感觉身边不少老同学都和我差不多。”

  大学毕业三年,高三毕业七年的琪琪说:“高考时大家目标一样,就是考出好成绩。上大学后、毕业后,我们有权力选择不同人生目标时,偏偏又找不到目标了。我现在的这份文职工作,都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每天过一天算一天。”

  大旭是一名大三学生,很快就要大四了。说起高考,他有些难以释怀:“高考后,就忘记了努力样子。暑假开始彻底放飞自我,经常熬夜打游戏,大学开学以后也一样。有时候晚上熬夜玩游戏白天起不来就干脆逃课。快大四了,猛然发现身边的同学都开始聊工作、考研的话题。我突然感觉很惶恐希望这个暑假别来得这么快。”

  

  他们的故事也许和你相似,又或许有些不同。高考阶段的我们,都有方向有目标,并为之努力燃烧,不辜负自己。而现在的我们,好像弄丢了一些东西。人生方向渐渐迷失,或困于工作焦虑和生活危机,或沉沦于舒适圈,变得裹足不前

  记得有位年轻朋友向我吐槽他当下的生活状态:有一份差不多的工作,尚且能够吃饱饭,偶尔可以大餐一顿,晚上有睡觉的地方,入睡前还可以抱着手机熬一会儿夜……

  什么都差不多,看起来挺安逸。那真的要满足于此吗?万万不可。缺少目标,缺少斗志,生活就会死于安乐

  

  偶然读到过一句话不必因为自己到了大家口中所谓的“阶段”,将不是自己愿望清单里的事情套用在身上。

  的确,我们不必要求自己在20岁疯狂一次,不必要求自己25岁一定结婚,30岁前一定生孩子……但人生应该有目标,并应当以对待高考的态度重视它,努力键行。

  就像现在智能手机迈入了“全面屏”阶段,但黑莓有自己的目标和初心。谁说全键盘能手机不能高效、便捷黑莓KEY2努力证明“它可以”。同时,也鼓励所有人坚持梦想键行·智我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黑莓KEY2继承了黑莓经典QWERTY全键盘设计,不止于外观与众不同。全键盘设计也独一无二:可响应触摸手势,快速滑动浏览页面;空格键还能0.2S极速指纹解锁安全支付中文飞字让打字拥有真实反馈的同时,让输入效率大大提升;更有魔法,随时切换应用

  而且黑莓KEY2还保留了黑莓独有的Hub功能增加AI人工智能……多重高效设计的它会是你前进路上的好伙伴帮助管理自己、高效工作,用实际行动向上攀登,践行心中所想。

  -广告-黑莓KEY2已在京东正式开售,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找到你的高效助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