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终于取消了你的微信置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终于取消了你的微信置顶”

2018-06-13 23:33:03 来源:Pop音乐志 阅读:载入中…

“我终于取消了你的微信置顶”

  Chapter 1 

  小薇昨天跟我说,他喜欢勇五年了,从大学到现在,一直以朋友名义爱着他。

  她把勇的微信设置为“置顶聊天”,我们置顶一个人的微信,为的不过是在第一时间收到他的消息,一秒都不舍得让他等;

  她每天早上起床睁开眼睛第一时间就是点开勇这个头像,说早安;

  每天晚上都会跟他说晚安

  他的每条朋友圈用心评论点赞;

  遇到节日会给他送礼物

  他生病,小薇就一厢情愿照顾他...

  小薇哭丧着脸说:

  我特意把他的微信改成了“A”开头的备注,我让他排在了我微信好友里的第一位;我还专门把和他的聊天置顶了。

  我们之间的感情,明明是情侣,但又觉得他好遥远,因为他从来没有向我表白过。

  我们之间的感情,有时又很像是朋友,但你对我的关心,好像又超出了朋友的界限,甚至逾界做了朋友该做的事,现在看来,是个炮友。

  说起这件事,我想没人会比小薇更懂这种将爱情置顶的感受

  Chapter 2 

  爱一个人,就像爬一座山。

  一路上受尽风吹雨打艰苦卓绝,直到耗尽所有精力成功登顶。以为一览日出的光景,俯瞰山野美好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可事实并不是。

  有次周末,勇约小薇吃饭出来,吃饭的时候,他中途上了个厕所手机放在桌子上。

  刚好有人发消息给他,手机屏幕亮了,小薇清晰地看到,她之前发给他的消息他还没打开,头像处却没有红色的小‘1’,只是一个小红点。

  他回来之后,解锁手机,小薇看到她的头像边上有一个免打扰的小喇叭

  才就知道,勇把她的消息设置成了免打扰,那一刻才明白什么叫做自作多情

  我回你信息是秒回,等你回信息是轮回你是我的置顶聊天,我却是你的消息免打扰。

  置顶一个不喜欢你的人,你所有的心事到最后都会化成一句“算了”,而你对他所有声势浩大深情,到头来感动的也只有你自己而已。

  Chapter 3 

  不久后,勇在朋友圈秀起了恩爱

  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只知道现在,他是有女朋友的。

  那一瞬间感觉再也没办法骗自己,满屏卑微讨好的她,像是掉进了一个水箱里,无论她动作多大样子好笑,在他看来都像是一些乏味水泡

  她拼命扑腾的水花,也在他心里也引不起一点波澜

  那一刻,小薇终于死心,掏出手机把他的置顶取消,把他的备注改回原来的样子,清理和他有关的朋友圈,取消了特别关心,微博关注,最后带着哽咽声跟我说:

  我在把他设为“置顶聊天”的时候,他却可能把我设为了“消息免打扰”,爱和不爱,就在这不同的设置中有明显区别

  Chapter 4 

  姑娘,放过你自己吧,别再置顶他的微信了,也别再心心念念等他的消息了,你所有自以为是的深情款款,他都浑然不知

  这种感情就像《摆渡人》里的小玉一样,她为了马力喝了多少酒,付出了多少,甚至拼尽全力支持他的梦想,他都不为她动心。

  他宁愿送劈腿的前女友也不愿意送为他出气的小玉,小玉的爱太卑微了,遗憾的是,我们也曾像小玉一样?

  他是你的可遇不可求,是你藏在枕下的春秋大梦;

  他是你的独家记忆,你却是他的瞬间回忆

  他占据了你的全世界,你只是他的甲乙丙丁;

  他是你的置顶聊天,你却是他的消息免打扰。

  他可能会喜欢你吧,在星期八,在32号,在十三月,第五个季节....

  你可能还想看

  “用名创优品的男生不配追我”

  男生在哪一瞬间会决定放弃一段感情?

  “我分手了”“那恭喜啊”

作者心病,一个治愈心病的地方,有温度文字,治愈每个流浪心灵,倾听你的每一个故事公众号:心病(id:bfzn66),新浪微博@情侣笔录

  你能做到最好的事 

  就是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