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感悟 | 该不该和自己不喜欢的相亲对象步入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感悟 | 该不该和自己不喜欢的相亲对象步入婚姻?

2018-06-14 05:30:28 作者:沐辰 来源:佛缘 阅读:载入中…

情感感悟 | 该不该和自己不喜欢的相亲对象步入婚姻?

   ◆ ◆

  曾以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独终老。其实不是。最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y《世界上最伟大父亲

  结婚只是起点,不是终点

  结婚只是起点,不是终点!

  结婚只是起点,不是终点!

  惯例重要事情说三遍。

  作为没结婚就开始离婚案子法官,我亲手拆散过不下百对的夫妻

  据民政部门统计,2014年我市共办理结婚登记27403对,离婚登记6726对。(此外平均每年还有近3000起离婚诉讼,80%以上是判决或调解离婚的)。

  最小的一个女孩起诉离婚时只有20岁零三个月,最小的男孩是22岁零四五个月。

  从相识到结婚最短的仅用时15天(网恋)。

  从结婚到分居时间最短的仅3天(先登记,然后在婚礼现场两家不欢而散洞房都没进)

  不完全统计,一市二审离婚案件,8090后占据85%以上(而且80%家无余财,为了婚前财产有几床被子几床褥子争执不休)。

  不完全统计,法院判决不准离婚的,当事人再次起诉离婚的概率是50%以上。(剩下的50%究竟有多少是协议离婚还是和好还是分居僵持下去,我们无从知晓)

  不完全统计,有子女的离婚案件中,子女的平均年龄在3岁以下。

  还有最残酷的一点:催着你结婚的,和赶着你离婚的,往往是同一批人。(无数少女年龄的少妇法庭上冲自己父母哭喊“当初让我跟他也是你们,现在让我离婚也是你们”,也有不少大男孩般的丈夫兼父亲,在法庭问及离婚和子女抚养的态度时,不自觉地将目光移向旁听席上的父母姑姨)

  所以,作为一名法官的建议是:考虑结不结婚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别人的劝说,违背你的本心和初心,哪怕这个人是你最亲的父母,最铁的闺蜜

  或者说,如果你还在犹豫要不要结婚,那就别结。

  但是,就算你想一心追求真爱,能顶得住自己想孝敬父母的那种矛盾心情吗?有一段时间,我妈总是在微信上发她同事女儿小孩照片。我知道她喜欢小孩。我也不能责怪她,她一定没想到这个举动对我来说多么残酷。在海的另一边有时候我只能自己偷偷抹眼泪默默地说对不起妈妈,你女儿太没用,找不到那个人。可是她真的努力了,真的没办法啊。

  但是让我去选择一个喜欢自己条件不错的人,我也办不到。这对于自己对于对方来说难道不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吗?两个人在一起,要过的坎太多了,没有爱情没信心撑过去。

  让我去找到一个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我也做不到。大抵是这样的,那些我有好感的人甚至不屑去了解我。因为在他们面前我总是表现的很笨拙。笨拙到会特意掩盖自己的优点,因为怕他只是被那些光环炫目而不是喜欢真正的我。

  有时候情绪低落,会觉得反正自己一个人过的也没什么方便干脆放弃好了。放弃的话比较心理上不会那么煎熬。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不想让父母失望,或者,不想让父母没有面子。无论如何,这是我心里无法移动的一块巨石

  寻求真爱,是一条披荆斩棘而孤独的道路

  然而,有些人却是不得不走这条路。他们并没有多坚定,他们并不是不软弱,不犹豫,只是因为他们根本无法在其他路上迈出步伐

  这条路的尽头,可能什么都没有。

  这条路,并不是努力就会有回报。换来的,也许只是泪水嘲笑。和失去了时间的自己和永恒孤单

阅读更多,精彩不断

  学佛数十年,为迷茫困惑的缘主找到了方向目标

  为很多因各种原因烦恼压力重的缘主脱离苦恼

  现致力于用佛法为有缘人答疑解惑,指引方向!

  来自生活的压力

  来自工作的压力

  来自情感的压力

  种种的压力越积越多

  我们每天也越来越焦虑

  不知该如何去释放压力,摆脱烦恼

  变的越来越压抑

  何不向师兄诉说

  佛法指路,带你走出焦虑

  教你每天如何减轻压力

  一对一为您答疑解惑

  添加师兄,佛法指路

  ▼

  长按识别二维码,汲取更多温暖力量

  心结难了

  结缘师兄,不再迷茫

  结缘

  生活不顺

  师兄点悟,不再迷茫

  关注

>>>>

  精彩阅读

  阅读原文,结缘师兄一起修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