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圣经人物系列~咏颂情诗的亚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圣经人物系列~咏颂情诗的亚当

2018-06-14 06:15:24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圣经人物系列~咏颂情诗的亚当

  香膏飘逸主内原创文字事奉平台欢迎关注订阅!咏颂情诗的亚当

  经文之钥

  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创世记 2:23】

  亮光之匙:  

  起初神创造天地和各从其类的花草树木、各从其类的果蔬、各从其类的飞鸟昆虫、各从其类的海中生物……等天地万物都造齐了的时候,神将亚当安置在了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于是亚当走遍了那个园子,并给一切的牲畜和空中飞鸟,还有野地的走兽都起了名,只是他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所以神顾念亚当的需要,看着他一个人独居不好,于是神便造了一个配偶帮助他。

  当亚当走遍了伊甸园时,却遇不到配偶帮助他。可想而知,他当时的心灵孤单的,无助的……就在这样的境遇里他遇到了渴望已久的伴侣夏娃,所以他此刻激动心情油然而生,于是他便对他的伴侣用诗歌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创2:23】

  不知道身为丈夫的你,有多久没有对你的妻子情话了呢?不知道身为妻子的你,有多久没有让丈夫感受到你的柔情蜜意了呢?你知道吗?有时甚至不需要你多说什么,哪怕是你对TA偶尔间的更换一下昵称,都会调和出美好生活气氛,更会增加你们之间的感情。就如一个姊妹与我闲聊时说:“有一天我给老公电话,问他说,老大!你今晚想吃什么饭!没想到他在电话那头得意不得了……”请你思想一下,你对TA已经多久没有改换过昵称了?生活的气氛需要调节,如若不然枯燥乏味的。   

  若是可行,从今天起,你就可以试着对TA时常地改换一下昵称,如:孩儿他爹、孩儿他妈、X先生、X太太夫君、娘子、上帝王子、上帝的公主、阿X……昵称为的是传达情意,只要是专属你们的随意即可。但是要循序渐进,若不然TA会不适应你的大转变,或许会问:“你今天怎么了?”抑或会说:“神经病。”(当然,此时的TA心里却是美美的)

  如若契机允许,双方可如亚当一样用诗歌或其他的方式,向对方深情地表达更深更美好的情意。或许你会认为,都“老夫老妻了”,没必要再去虚情假意地搞什么浪漫?你若对爱情存这样的观点态度,请你切记圣经对夫与妻,还有对家庭的各样教导: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  神的教会呢?【提前3:5】

  回应祷告

  天父啊,祢看“那人独居不好”,所以祢设立了婚姻,好让夫与妻之间可以成为对方的配偶,能够彼此帮助、彼此搀拉、彼此同心,共同建立合祢心意的家庭,养育敬虔的后代。可是在多少的时候,夫与妻之间有碍于传统观念,羞于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情意。所以求祢把“管理”家庭的恩赐,赐给夫与妻,把应该向对方表达的情意放在夫妻的心里。因为你愿意看到夫妻之间能够在主里享受爱情的甜蜜,并把温暖的家庭建立!求天父,带领祢的儿女们能够在家庭里各尽其职地服侍与祢!夫妻之间也能够荣耀见证祢!奉主名求,阿们!

作者简介溪边草儿,来自山东,我本贫寒,主却将我从灰尘里抬举。我本穷乏,主却将我从粪堆里提拔。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愿在有限的年日里:效主,侍主!灵粮速递往期立志作安静人|“那九个在哪里呢?”|不要为自己积蓄忿怒|原来一个巴掌真的可以拍不响!|当主转过身来看向我们……|认识属灵的失焦症|饶恕仇敌,从祝福TA开始!“暗中”的你,最光亮!|信仰品格魅力——谦让!|劝勉服侍的秘诀重要性|现在正是审工时!|不用着急休息,休息一会儿写给家庭主妇的姊妹们……|你是天父“贫穷”的孩子吗?|尽我所能,献我所有!|现在正是审工时!

  搜索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