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丁小三儿收到一束蓝色妖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丁小三儿收到一束蓝色妖姬

2022-04-22 03:34:12 作者:王小毛 来源:皮皮客栈 阅读:载入中…

小说:丁小三儿收到一束蓝色妖姬

  小三儿和小四儿在街头展开一场世纪大战。周太太说:时间到了,一锅端了吧。

  1

  七夕早上,花店送来一大束蓝色妖姬,丁小珊感到很意外。

  过去,老周只送红玫瑰。

  丁小珊每次在街上看到其他姑娘的怀里偎着一束精致的蓝色妖姬,都会跟老周撒娇:“你就知道送人家红玫瑰,不能换换花样吗?”

  老周笑呵呵地,用胖手指刮一下丁小珊嫩滑的脸蛋,说:“你不知道有些蓝色妖姬是用药水染出来的吗?我对你是真心的,只送真花!”

  小气。丁小珊不高兴了,什么真的假的,贵的就是好花!

  四年前,丁小珊应聘到老周的公司当前台,上班第一天因为没化妆被主管训了半个小时,哭得特别惨。

  大概这就是命数吧,总也不在公司出现的老周,那日忽然空降。同事们远远看见,纷纷从自己的工位上站起来,丁小珊不明所以,也跟着站起来,脸上还挂着泪。

  很久以后,回想起两人初见那一幕,老周咂吧着嘴,说了四个字:我见犹怜。

  他就这样被丁小珊的仙女式哭泣打动了,干脆直接把丁小珊约出来,问她愿不愿意当他女朋友。

  老周的妻子带着一双儿女定居国外,所以,女朋友只是一种好听的说法,直白的叫法应该是“小三儿”。丁小珊心下明白,她年纪轻轻,应该找个单身小伙儿去阳光下谈一场有未来的恋爱。可是,混生活太难了,追她的小伙子又太穷。未来是否光明,以她的眼光,怎么都看不见。

  ——大好年华,与其和那些愣头青在出租屋里潮湿的铁床上厮磨,倒不如好好享受这个花花世界。陪谁睡,还不是睡。

  最后这一句,是丁小珊丧气时冒出来的想法。

  2

  老周对丁小珊挺好的,除了不能娶回家。

  在一起半年后,老周给丁小珊配了两居室和代步车。老周忙,隔几天去一次,两人就像普通的老少配夫妻一样,关起门来过日子。时间长了,丁小珊就有了错觉,这就是她老公,这就是她家。

  开始她还想着老周在国外的原配,闹一闹,时间长了,连这点心思都没了。干嘛求转正?现在有钱有闲有人疼,多好!反正老周的老婆和孩子也不能回来,她名义上是个三儿,但实际上“相当于”原配。所以,作为一个聪明的三儿,她愿意乖乖的,保住现有的生活。

  在收到那束蓝色妖姬之前,丁小珊还坚持这种想法。

  3

  丁小珊把花放到鞋柜上,想去找个大点的瓶子安置。抬眼间,瞥见绑在花束下面的卡片,上书:

  “丁小姐,相遇一周年快乐!”

  落款是:“你的周哥哥。”

  丁小珊和老周在一起四年,她只管老周叫老周,他那年纪都能当她爸,叫哥显得猥琐。

  那张粉蓝色卡片就在丁小珊的眼前晃,她只感觉耳边轰地一声响,原本安逸的小日子被不明飞行物撞得七七八八,瞬间,整个世界坍塌了。

  这束花,明显不是给她的。

  那个丁小姐是谁?

  原以为自己是原配的丁小珊没了头绪,蹲在门口哭,待释放了心中那股委屈之后,忽然决定去花店瞧瞧。

  她想瞧瞧这个丁小四儿是谁,比她年轻?比她漂亮?比她性感?比她爱老周?为什么自己念叨那么多次,老周都不肯送蓝色妖姬,这次竟送了这么大一束?

  人都有好奇心的,不是说人做了小三儿,连这点东西都没了。

  循着卡片背面印着的地址,丁小珊找到了花店。

  到了花店,丁小珊编了套说辞,她说自己刚从外地回来,快递员给她送花时她没在家,结果回家只看到卡片掉在地上,花不见了。

  老板一脸狐疑:“今天送出去的花都签收了呀,您怎么称呼?”

  “丁小姐。”丁小珊笑得有点僵。

  老板翻记录,问道:“我们今早给两个丁小姐送过花,都是一位姓李的先生订的,哪束花是你的……”

  李先生是老周的助理,没错了。

  丁小珊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人家送的什么啊?”

  老板想都没想,说:“一束超级大的蓝色妖姬,还有11朵红玫瑰。”

  丁小珊愣在原地,感觉自己正在石化,甚至听得到骨头节咔咔作响,其实那是她使劲儿咬后槽牙的声音。

  一大束的蓝色妖姬,11朵可怜巴巴的红玫瑰。呵呵。

  要不是快递员忙中出错,弄混了两个丁小姐,她都不知道自己在老周的心里,已经掉档到如此地步,那种心碎怎么形容呢,就像……就像曾经同甘共苦的原配发现老公出轨了。

  没想到,小三儿发现男人找小四儿,也会在心里暗暗骂一句狗男女。

  如果老周送她的是同等规格的蓝色妖姬,她不至于如此愤怒。

  4

  丁小珊从花店老板那里套出丁小四的地址,但她没去敲门,而是决定先躲在暗处观察,也许老周只是图新鲜呢?也许是被丁小四勾引下套呢?

  丁小珊跟老周打电话撒了个谎,说她要回老家住几天。老周嘱咐良久:“你回家一趟也不容易,不用着急回来。”

  丁小珊听得牙根直痒痒。

  丁小珊在丁小四家附近的酒店开了个房间,整日蹲守在小区门口的咖啡店里。

  果然,下午,就见老周的车徐徐开了过来,停在小区的街对面。

  约莫十分钟后,一个年轻女孩蹦蹦跶跶地从小区出来,直奔老周的车。她的后脑勺吊着大马尾,跑起来像钟摆一样荡来荡去,丁小珊盯得久了,眼睛直泛酸。

  那个女孩儿和四年前的她是一挂的。

  她通过玻璃橱窗的镜面看到了自己垂在脸侧的巧克力色大波浪,还有一脸精致的妆容,终于明白老周为什么找了丁小四,因为笼中豢养的生活已经磨蚀了她的灵性和清纯,在这场游戏中,猎人的喜好才占主导。

  她不知道老周的老婆有没有这样盯过老周,但以后,她肯定,丁小四一定会这样盯着丁小五。

  她感觉自己是时候退场了。

  你以为自己是原配,其实也只是以为。当小四儿出现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若足够聪明,当初就不该这样走。

  5

  丁小珊算是看过世间冷暖的人,多少有点算计。临到最后退场,总会算一笔账啊:我陪了老周四年!是我最年轻、最美好的四年!

  这年头,当小三也不是件轻松活儿,因为女人会老、男人贪鲜,就算你不要求上位,也得把原配受过的煎熬从头到尾感受一遍。

  这就是现世报。

  丁小珊有点迷茫,自己既没捉奸的资格,又没忍耐的胸怀,眼瞅着金主移情,照这么下去,她以后的生活都是个问题。

  她想先回家冷静冷静。

  现在,她有房、有车,但没钱。想想在职场上举步维艰的那几个月,再想想这几年安心做金丝雀荒废了所有混江湖的手艺和心气,对于未来,丁小珊很恐惧。

  她想在老周甩了她之前,要出一笔钱。

  ——然而,刚刚算计好,还没等她想好要多少、怎么开口,丁小四找来了。想想也不奇怪,既然丁小珊能摸到丁小四的窝,丁小四自然也能循着同类身上的味儿找到丁小珊。

  当时,丁小珊正在小区门口埋头签快递,人来人往,没有一点点防备,啪!硬生生地挨了一巴掌。丁小四不知从哪里跳出来,大骂:“老女人你有病啊?还敢监视我,你以为你是谁?”

  丁小珊捂着脸,反应过来后,之前按捺住的所有不甘就像解了封印,伴着一股妖气蚕食了她所有的体面和最后一丝矜持,她嗷地一声扑过去,一把扯住了丁小四海藻般的长发。

  6

  小区门口一战之后,两人声名鹊起。

  在不同的视频解说版本中,她们被冠以不同的角色和命运,直到最后真相大白,围观群众得知这乃是小三和小四的世纪之撕,都笑笑离去。

  ——只给老周留下了一个人人嗤笑的烂摊子。

  一周后,周太太携儿带女从国外回来。

  周太太多年前跟丈夫一起打拼的天下,公司里一半员工是她出面挖过来的。虽然陪着孩子出去读书,然则杀伐决断的本事还没丢。否则怎会第一时间知道小三儿和小四儿的世纪之战。

  周太太要求老周把砸在莺莺燕燕身上的钱,尽数收回来。否则离婚。

  ——离婚也好,不离婚也好,其实周太太并不在意。但是周太太说:“我不差那几毛钱,但不该由我买单,我锱铢必较。”

  老周蔫蔫地说:“我不知道怎么跟她们要,唉,说到底,是我混蛋。”

  周太太笑:“你的混蛋我们关起门来算,但门外的账得先清一清,要安内必先攘外。你要不回来,我去找人要,我有的是办法。”

  老周本想替小三小四求求情,但一看到周太太凛凛的表情,顿时瘪茄子了。这些年自己忙于周旋在不同的女人之间,从没想过将老婆的人换下来,一旦真的离婚,半壁江山铁定会被分走。

  三天后,周太太带着两车人,果真把房子、车都要了回来,还拉回小半车的包和衣服,直接丢进了捐赠箱。小区里都知道这俩女人一个是小三儿,一个是小四儿,连保安在内,就差直接上去帮忙搬东西了,哪儿还顾得上阻拦。

  丁小珊和丁小四的下场,老周没敢问,周太太只轻描淡写说了句:“她们回老家了,不知哪些老实人接盘哦。”

  老周再不敢多一句嘴。

  周太太管不管老周,全看心情。

  但是她也很明白,哪有什么高高挂起的原配,哪有什么等他玩腻了自会回家的豁达,不过是,打蛇要打七寸,她在等一个时机而已。

  都是些不上台面的虾兵蟹将,一锅端了才省事啊。反正最后,丁小三和丁小四,大概这辈子都不敢回想那段看起来很美的笼中生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