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不辜负自己,才是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不辜负自己,才是人生

2018-06-14 08:04:58 作者:点击关注 ?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不辜负自己,才是人生

  文 | 叶下虫儿 · 主播 | 云飞扬 · 摄影 | 盛夏的果实 · 编辑 | 一白

  人生,看起来似乎是越走越远,离童年,离青春,离初心……其实真正远的是时间,是容貌,是岁月,是成长。真正刻骨铭心美好,一直被镌刻在记忆力,被封存,被珍藏。当你无论何时回首,它都在那里,一如当初,从未远离,那么纯粹,那么鲜妍,那么真挚,对着你坦诚地笑,或者对着你率真地哭,它离你的心一直是那么贴近。它,从未嫌弃你的疲累,你的沧桑,甚至有些世俗,有些烟火苍老

  其实,是我们自己,用时间打造了一个个泥胚,雕刻了一个个的自己,又丢弃了一个个的自己,急于去再塑一个个新的自己。到后来,竟不知自己究竟该要怎样?最后发现,怎么样也雕不出一个完美的自己,因为我们早已忘掉了,最初想要的自己的模样

  或许是我们太急于甩脱稚气走向别人眼中的所谓成熟;或许是我们不喜欢自己的无力无为,急于成为长辈口里的有出息的人;或许是我们太想抛开对别人的依赖,急于成为独立自由的“我”。

  我们急于飞翔,急于奔跑,急于逃离不完美的自己,脆弱的自己,甚至是傻傻的自己……因为我们坚信,那个“完美”的自己就在前方不远处。

  我们往往就这样被“惯性”推怂着成长,其实不自知,太多时候随波逐流,被莫名地拥进了同一条大河中,泡进了世俗里,把所谓的世故当成了成熟,把所谓的名利当作了成就。鲜衣怒马,觥筹交错,貌似什么都有了。可是车马喧嚣之后,月白星稀的夜晚,独对风帘月影,却深感惆怅孤独。茫茫然,不知自己因何叹息,戚戚然,不知自己还想要什么?

  蓦然回首,发现青葱的自己还在青葱的岁月里,朝自己微笑。那样纯真眼眸已然久违,已然陌生。恍觉,原来自己丢掉的恰恰是曾经最想要的自己,此时,离那个真实的自己多么遥远

  我们才知道这一生,最遗憾莫过于,辜负了自己!那个刻刻在召唤,在等待自己的自己。

  于是,我们再拼着命奔跑,想去寻回初心,想去追回那个不蔓不枝的真我,想去爱上那个一直在爱我们,却被我们一直忘记和背叛的自己。

  可是,时光荏苒,好多时候,我们发现无论我们怎样努力,那个初我似乎就在原地,与我们仅咫尺之遥,可是我们却无论如何也到达不了,也追不到了。

  因为往往当我们明白过来的时候,大半的人生都已经过去了。可是,人生是不能重来的啊。

  -作者-

  张晓梅,笔名叶下虫儿。常常幻想有一天能隐居在山里的一座小木屋竹林野花诗意地栖居着。

  -主播-

  云飞扬,李克风,男,山东省沂南县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热爱朗诵。有”普通话国学诵读”公众号

  -摄影-

  盛夏的果实,业余摄影爱好者微信号:sun141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