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性可移的蝎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本性可移的蝎子

2018-06-14 15:11: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性可移的蝎子

  本性可移的蝎子

  文/赵元波

  一只蝎子想到河的对岸去,可是它不会游泳,凭自己力量根本就过不了河去。恰好有一只青蛙也要到对岸去,正好和它结伴同行。蝎子就对青蛙说:“你可以背我过河去吗?”青蛙摇了摇头,那个青蛙背蝎子过河被螫的故事它早就听说过了,自己傻呀,还想和蝎子同归于尽,给世人留下笑柄。想想也是,蝎子呀,就是本性难移,忍不住就会螫人家一下,后果严重教训深刻

  蝎子说:“天下乌鸦一般黑,可是,也有白色的乌鸦呀,在我们蝎子群里,不是所有的蝎子都像那只蝎子一样的,请你相信我,过河的时候,我绝对不会螫你的。”

  好说歹说,青蛙就是不答应,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啊,怎么能拿自己的生命玩笑呢,可是经不住蝎子的一再请求,直到蝎子保证说:“你如果不放心的话,过河时,干脆就把我的嘴给夹住,总算可以了吧!”有了这一层保证,青蛙才极不情愿地勉强答应了。

  过河的时候,蝎子果真让青蛙夹住了自己的嘴,伏在青蛙背上,一路无言,到了河中间的时候,蝎子果然有些控制不住了,张嘴就想咬蝎子,可是,嘴被夹住了,想咬也咬不成呀!最终,它们平安到了彼岸

  这只蝎子,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只要措施得力,过河的时候,你就是想咬青蛙,也没有机会

  措施得力,本性可移,身上的很多事,莫不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本性可移的蝎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