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小三”上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借“小三”上位

2022-04-22 03:34:19 作者:竹子蔷薇 来源: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借“小三”上位

  竹子蔷薇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01公司的总经理和常务副总向来意见不合,在最近的一项投资提案中,双方的分歧更是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最终董事会决议通过了总经理的提案,副总李忠愤然辞职。

  让大家吃惊的是,李忠辞职的第二天,市场部的蒋诗雯也递交了离职报告。

  蒋诗雯来自农村,平时总是一副小心求生唯恐得罪人的模样,现在却骤不及防地辞职,实在令人不可思议。

  于是有小道消息称:蒋诗雯是李忠的情人,保护伞没了,她当然待不下去。

  办公室的小吕更是有鼻子有眼地说,有一次加班,亲眼看见蒋诗雯乘李忠的车走了。

  各种流言蜚语,让每个人见面,都有一种心照不宣的小兴奋。在这个二流的中型公司,各种八卦,是员工最大的娱乐。

  就在大家都津津乐道时,岳铭坐在电脑后面,头都不抬地继续工作。

  作为刚过实习期的新员工,没有过硬的学历,没有强大的背景,只能拼认真努力了。

02

  蒋诗雯走的那天,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公司的人大多都走了。

  她抱着大大的箱子,箱子里装着个人物品。瘦瘦弱弱不施粉黛的蒋诗雯,怎么看也不像是个情人的样子。

  走到楼梯拐角处,她不小心绊了一下,箱子里的东西应声落地,在寂静的楼道里,听起来很是狼狈。

  几个加班的人都听到了,抬头看一眼,带着幸灾乐祸的表情,继续忙手里的活。

  岳铭走出来,蹲下帮蒋诗雯的东西都归拢到箱子里,并抢先一步抱起箱子,说:“箱子太重了,我送你下楼吧。”

  蒋诗雯感激地看了一眼岳铭,在此之前,他们几乎没有过任何交流。

  电梯里,俩人都很沉默,岳铭没有提及蒋诗雯为什么辞职,也没有问蒋诗雯未来的去处。

  走出大门,岳铭帮蒋诗雯把箱子放在出租车上,才轻松地说了一句:“好了。”

  在他转身离去时,蒋诗雯喊住他说:“谢谢你岳铭,我加你微信吧,改天请你吃饭。”

  岳铭笑笑,和蒋诗雯互加了微信。

03

  岳铭以为蒋诗雯只是客套一下,并没有放在心上。

  可是第二天晚上,岳铭正在加班,收到了蒋诗雯的微信:忙完了吗?我在公司楼下等你,履行我的承诺。

  后面,加了个大大的笑脸。

  岳铭下楼,看到蒋诗雯穿着一条碎花的连衣裙,裙子中和了她略显呆板的气质,让她看起来多了几分活泼娇俏。

  蒋诗雯一反公司里不苟言笑的样子,和岳铭欢快地聊着年轻人的话题,看起来轻松无忧,完全没有受到离职的困扰。

  那天晚上,他们俩去吃了小龙虾,蒋诗雯很能吃辣,一边吐着舌头一边大呼过瘾。

  岳铭也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毕业后,留在这座大城市,每个月都要为房租和生存拼命,哪有时间考虑太多。

  吃完饭,两个人迎着清凉的夜风,慢慢地走回去。路灯下,蒋诗雯的侧脸很好看,笑容也很有感染力。

  岳铭突然觉得,生活就应该这样。

04

  这以后,两个人的微信交流慢慢多了。

  一周后,岳铭约了蒋诗雯,说要回请她一顿饭。蒋诗雯欣然应约。

  吃饭时,蒋诗雯告诉岳铭,明天她就要到新单位报到了。

  岳铭高兴地说:“这么快就找到下家了,厉害啊你,哪家公司?”

  蒋诗雯笑笑说:华宇集团。

  岳铭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却波澜起伏,华宇集团是全市数得着的大集团公司,薪酬福利非常优越,当然人才招聘也很严格,非名校毕业生不要的。

  蒋诗雯似乎看出了岳铭的疑惑,解释道:“以前公司的副总,李忠,你还记得吧?他现在跳到华宇当副总了,是他介绍我进去的。”

  岳铭哦了一声,瞬间心里五味杂陈。

  蒋诗雯说:“李总是个很有魄力的人,就说他这次的投资提案吧,其实是非常有远见的,可惜你们公司那帮蠢材谁都不听,精力都用在内耗上。华宇就不同了,用能力说话,谁能带来效益,谁就说了算......”

  蒋诗雯用了“你们公司”,很明确地和上家拉开了界限。而且,这是岳铭第一次听到她为李忠打抱不平。

05

  这天在公司,岳铭因为一件小事得罪了主管张玉森。

  事情很简单,在部门每周例会上,提到最近两个月的业务进展,张玉森说了句:“没有李忠那个垃圾设卡,各项工作都顺利多了。”

  张玉森是总经理的人,之前就没少暗地里说李忠的坏话,不过这么明目张胆,也是头一次。

  大家面面相觑,有几个马屁精趁机附和了几句。

  岳铭突然站起来,说:“李总人都走了,还在背后嚼舌头,挺不地道的!”

  一屋子的人都惊了,平时夹着尾巴做人的岳铭,这是疯了吗?

  张玉森冷笑一声说:“你说得很对,我们都不如你地道!”

  话里带出的一股阴冷味,岳铭当然听得出来,这以后的日子,可就难过了。

06

  那天岳铭很晚才下班,无精打采地走出公司大楼,发现蒋诗雯正在不远处的广场上站着,分明是在等他。

  他走过去,蒋诗雯看看他的脸色,说:“我都听说了,张玉森就是个卑鄙小人投机分子......”

  岳铭诧异地问:“你怎么知道的?”

  蒋诗雯意味深长地笑笑:“就你们公司那点儿小道消息,不出半天整个圈子里都知道了。”

  岳铭沉默了,他们俩默默走了一段路,蒋诗雯突然说:“岳铭,要不,你也来华宇吧。”

  岳铭说:“我倒是想去,可就凭我这资历,也不够格啊。”

  蒋诗雯说:“你别自暴自弃了,其实你条件挺不错的,踏实肯干,又能吃苦,哪个公司都喜欢这样的员工。”

  岳铭勇敢地直视着蒋诗雯的眼睛,说:“好,为了你,我也愿意试试。”

  蒋诗雯的脸红了,岳铭走过去,攥住她的手。

07

  就这样,岳铭成功应聘到了华宇集团。面试结束的时候,人力资源主管微笑着说:“小伙子表现不错,我们李总看人挺准的。”

  虽然依然从最基层做起,但工资比在原来的公司高了不少。而且,新公司的人际关系明显要磊落很多,大家都拼业绩、拼实力,自然就没有那些无事生非的事。

  岳铭和蒋诗雯也顺利成章地,成为同事加恋人的关系。

  接下来的一年,岳铭非常拼命,再苦再累的项目,都冲在最前,能力提升很快。短短时间内,便在新公司脱颖而出。

  他和蒋诗雯的爱情,也逐渐稳固,两个出身底层的年轻人,彼此惺惺相惜,也给岳铭带来了温暖和动力。

  就这样,第二年公司的人事变动中,岳铭被提拔做了部门副主管。

08

  事业初步稳定了,到了考虑成家的时候。

  岳铭和蒋诗雯结婚那天,以前公司关系比较好的同事来了。

  趁着酒劲,那个不得志的年轻人,不无嫉妒地对岳铭说:“你小子可以啊,为了上位不择手段,蒋诗雯是李忠的女人,这你都能不介意......”

  岳铭微笑着,不以为然地拍拍他的肩膀说:“你喝多了......”

  蒋诗雯当然不是李忠的女人,这一点,没有人比岳铭更清楚。

  就在李忠和总经理正式交战的某个夜晚,岳铭加班到很晚,下楼后,他发现手机忘在办公室里了。

  他又返回去,远远地看见李副总的办公室还亮着灯,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听到一个女声:“你要走了,我怎么办?”

  他听出来,是市场部的蒋诗雯,平时很低调的一个女孩。

  岳铭的心砰砰地跳着,却情不自禁停下了脚步。

  就在这时,他听到李忠的声音:

  “雯雯,你放心吧,爸爸去哪儿都会带着你的。早些年是实在没有办法,才把你丢在农村,我和妈妈对你亏欠太多了。

  虽然碍于你养父母的面子,不能把你接回来,但爸爸会给你的未来铺好路的......”

  蒋诗雯是李忠的亲生女儿,因为不得已的情况,把她送给别人养了。

  这是那个夜晚,岳铭知道的秘密。

  然后,他不动声色地,利用了这个秘密。

  他当然知道,即使勤奋上进,也要有人,暗地里助他一臂之力。比如来到华宇后,之所以能这么快平步青云,除了自己的努力,李忠最初对他的举荐,也功不可没。

  至少,这让其他的同事,不敢轻视他;让他的付出,不至于被埋没。

  而蒋诗雯,他当然也是喜欢的。但他知道,如果蒋诗雯没有李忠这层关系,只是一个纯粹的农村女孩,那他真的不一定有勇气,去尝试这份爱情。

  说到底,背后一无所有的岳铭,始终是清醒又现实的。

  1. 往期精彩回顾

  甩不掉的隐形小三

  离婚后,我带着女儿嫁给了初恋

  情感实录:小五岁的他,缠了我十年

  实录:16岁时,我被小姑父猥亵了

  娶了女神后,孟先生过上了无性婚姻

  娶了女神后,孟先生过上了无性婚姻(番外)

  2. 投稿|倾诉|互推

  3. 欢迎扫码加入读者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借“小三”上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