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可节目里谈婆媳问题,一句话道出精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胡可节目里谈婆媳问题,一句话道出精髓

2018-06-14 20:32:18 作者:小霜 阅读:载入中…

胡可节目里谈婆媳问题,一句话道出精髓

  关注poxi36  有爱有家有温暖

  每晚20:30,我们不见不散

  婆媳专栏

  文:小霜

  婆媳原创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很复杂,买房、生育家务等等大小问题,都很容易引起婆媳之间的矛盾。刚结婚婆婆媳妇相处不多,矛盾相对较少,还能互相包容时间久了积累下来的矛盾,一旦爆发,就弄得人仰马翻特别作为妈妈儿子老婆丈夫的夹心饼干,两头不讨好,严重了,媳妇还要天天离婚

  最近胡可在节目里也谈到了婆媳问题,大家都知道胡可可是一位育儿能手,儿子安吉和小鱼儿可谓是国民儿子,十分可爱有趣,一家人看起来和乐融融的。

  节目里胡可谈到,儿子以后一定要把老婆照顾好,我不需要他照顾,他幸福就好。

  看到这里,那些处于夹心饼干身份男人一定十分羡慕安吉和小鱼儿了,有一位这么通情达理母亲

  胡可真的看得很透彻,爱儿子就应该多站在儿子的角度,毕竟媳妇是要陪儿子一辈子的,如果自己因为争风吃醋和媳妇比,最痛苦的就是自己的儿子了,太没有意义了,孩子在夹缝之中也会很难受的。

婆媳矛盾的主要导火线

  婆婆和媳妇一方太小气

  小妍:说实话我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起初就发现婆婆十分小气,十么都要沾光绝对吃亏,对外人这样我虽然不喜欢但是也无权干涉,但是我妹孩子满月包红包,她也要管,说我和老公包那么多干嘛意思一下就行了,平常管我就算了,但是涉及到我家人,我真的受不了了。

  婆婆和媳妇一方太强势

  吴婆婆:我媳妇是一个公司领导,在家里也是说一不二,大家都很尊重她,但是她也不能把家里人都当成下属一样,大家都没有发表意见权利,即使说了,她也是一意孤行,我孙子周末想休息,她非逼着孩子又是画画又是钢琴的,孩子一点自己星期爱好的时间都没有,我也知道她都是为了孩子好,但是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决定权,每次和她争论,她都说儿子是她生的,她要对他的未来负责。你们说气人不气人,我作为奶奶当然也希望孩子有好的未来,但是也要尊重孩子的意见不是。

  婆婆和媳妇一方太小心

  竹竹:我婆婆是各特别难相处的人,太小心眼了,有时候因为工作不顺回家心情不好,她还叫我干这干那,我就特别烦躁,你就不能叫你儿子吗,虽然心里不爽,但是事情我也都做了,她还要去老公那里告状,说我对她冷脸,老公也不懂得体谅我,还说她妈妈比较敏感,让我多注意一点。

婆媳矛盾小建议

  多为对方考虑

  很多人都说要媳妇把婆婆当亲妈,婆婆把媳妇当亲闺女,这个其实比较难实现,毕竟血缘关系是无可替代的,关系再亲也是有差别的,所以婆媳只要学会多为对方考虑就好了,换位思考实在没法换位,就像胡可那样,为了儿子,为了丈夫的幸福,心胸宽大一点。

  有矛盾及时沟通

  哪有什么天大恩怨,不过都是生活中一件件鸡毛蒜皮小事堆积起来的,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婆婆和媳妇千万不能忽视那轻微的一根稻草,当一件事埋怨在心里,无法纾解的时候,就应该沟通,有时候就仅仅是一个误会而已。

  两人的事情不要拉上第三个人

  很多婆媳有了矛盾,就喜欢拉儿子老公出来做中间人,甚至还有些人总喜欢说婆媳矛盾都是老公无能,不会调解,将心比心,如果容易协调,两个人自己完全可以处理,不伤和气,如果你们两个自己都解决不了,怎么指望第三个人?

  很多婆婆媳妇一上来就拉着儿子老公,各执一词,让老公评理,你老公的情商如果高当然好,但是大部分的老公情商平平,只会起到越帮越忙的效果,先不说公很为难两边都不好得罪,其次,本来是两个人的事情,一旦牵扯到第三个人,就很容易扩大战场战火烧到边界,早已偏离事情本身。

  今日话题

  你有什么和婆婆化解矛盾的小妙招呢?

  在文末下方留言

  说出你的高见~    ▼更多走心好文,关注婆媳三十六计▼把时间交给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