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除了两情相悦之外,所有的努力都是多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除了两情相悦之外,所有的努力都是多余。

2018-06-14 22:18:25 作者:阿细 阅读:载入中…

除了两情相悦之外,所有的努力都是多余。

  后台回复 爱你 / 给你一个惊喜

   * GOOD NIGHT *

  前段时间在抖音上很火的那句话: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别人拼过命?其实我觉得有一个人能让你把她当做自己的生命一样的去爱护并不算委屈,真正委屈的事情是,你把那个人视作性命,她却只把你当做过客

  01

  潘潘昨天晚上半夜给我打电话,她说,我可能没有家了。

  潘潘有一个谈了好多年的男朋友男生在两年以前就去了很远的地方当兵,潘潘一直在等他回来,熬着不能见面甚至连电话也几乎很少有一个的日子,眼看两年的时间就要过去了,本来该是皆大欢喜时候,那个男生却告诉潘潘自己准备留在部队

  她告诉我说,当时自己在听到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一点都不意外,甚至有一点为他开心,他终于长大了,知道开始规划起了自己的将来,再也不是曾经那个只知道依靠着家里一事无成男孩儿了。

  虽然心里有一些失落,可是几乎就是一瞬间,潘潘就决定好了要去他服役的那个城市。她愿意尊重他的决定,也愿意为了他放弃这边自己打拼了好几年的工作,甚至是自己的亲人朋友,因为在她心里,有他的地方才是家。

  可就在她已经收拾好了一切,准备放弃一切去千里之外去他的驻地当他最坚强的小军嫂,准备接受即使结婚也独守空窗,准备为他生个儿子并且一个人带大,准备为他照料父母。他却说“不用了”。

  潘潘说,她像个热血战士,但未上场即阵亡。

  02

  被自己喜欢的人放弃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像是一场大火烧了你的房子,你站在废物前呆呆的看着,你知道那是你的家,可是却再也回不去了。

  记得很久以前朋友跟我说,他有一个特别喜欢女生他喜欢了她很多年,女生从来没有给过任何回应,他虽然明知道没有任何结果,可还是觉得心甘情愿,在她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

  我问他为什么不去追,他笑了笑说,以前她也不是没有给过我机会,可是我想了想还是觉得算了,与其勉强的去接受,每天让她活在感动愧疚里,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拥有这段感情,我不害怕付出,我怕的是有一天被放弃。

  一往情深可怕,可怕的是一厢情愿

  就是给了你希望,最后却又要亲手摧毁你眼睛里的光芒,你在计划将来,她在想怎么把对你的伤害降到最小给你说出那句抱歉,与其带着委屈和遗憾的去结束一段感情,还不如从一开始就知道不属于你的东西不要抢。

  03

  被放弃可能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委屈的事情吧,努力争取过的东西最后却没有结果,比从来没有得到过更可怕。

  就像是小时候你很努力背了单词却还是没有能考及格的那门外语老师拿着你低分的试卷叹了一口气说,唉,我可能真的要放弃你了。

  可是只有你知道你多么努力的想要考一个好的成绩,也只有你知道你为了这件事情付出了多少,熬了多少的夜,可是还是在听到那句要放弃你了的时候功亏一篑,彻底的宣布你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

  在感情之中更是如此,除了两情相悦之外,所有的努力都是多余

  明明是两个人一起承诺未来,却只要其中一个人决定要走就可以宣布一段关系的彻底结束,没有人会在乎你曾经为了那个人付出了多少,反正在这一瞬间,你才是那个被丢下的人,你才是被别人放弃的那个人。

  04

  都说能说出的委屈就不叫委屈了,可能在一段感情里被放弃的感觉,就是那种没有办法表达难过

  如果说两个人在一起没有与生俱来默契,至少在决定要放手的时候也要坦诚相对,只要你经历过一次那种在希望中得到的却是失望的感觉你就懂了,与其充满期待却被放弃,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去拥有那种感觉。

  我不怕日子过得就像永远没有出口,我怕的是眼前看到的那一道光只是海市蜃楼

  如果你真的决定余生要自己过了最开始的时候就不要告诉我有我真好,我好像一眼就把一辈子看到了头,可是最后却发现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自作多情真的就像是一个响亮耳光,打在那些在计划将来却在现在就被选择放弃的人脸上,你问我疼不疼,我想了想说我自愿的。

  有些事情没有办法开口只有经历过的人懂,被放弃才是最委屈的。

  END

  文/老A  图/网络

  往期回顾 

  他为什么不找我聊天了。

  ▷男生眼中,怎么样的女生会加分

  ▷单身很久没什么,就是习惯了。

  我所有的秒回,不是因为我很闲。

  你很珍贵渣男不配

  一个男生认定你,会常说这五句话。

  阿 细

  独立音乐人、电台主持人

  淘宝:阿细琴屋

  微信公众号:AXICHEUNG

  投稿商务合作请私信:

  新浪微博@阿细-CHEUNG

  懂得分享的人最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