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交男朋友,千万要看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生交男朋友,千万要看这一点!

2018-06-15 11:47:19 作者:午后呓语 阅读:载入中…

女生交男朋友,千万要看这一点!

  关注并置顶『怀左同学』☝

  我们一起每天进步一点点

  人品才是最重要的。

  15

  2018.6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昨天看新闻时候,看到一则题为《21岁女护士失联遇害。警方嫌疑人为其前男友,已刑拘》的新闻。

  点进去一看,是四川资阳一名21岁女护士沈某,在6月9号晚上外出散步后便失联,警方于12日找到其遗体

  据遇害人母回忆女儿出门大约1个小时后,她拨打女儿手机被挂断,还以为女儿马上到家了。但等了一段时间,见女儿还没回来,于是又拨打其电话,但是电话通了却一直没人接听。

  后来,家人在翻看遇害人朋友圈的时候发现,在事发当天,她曾跟其相亲过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一起吃饭,并于当晚9时许,跟该男子一起走出她所在小区,然后前往资阳湿地公园

  遇害人母亲回忆,女儿确实跟该男子相过一次亲,但当时没同意

  最终,在6月13号上午,资阳市公安局发布了案情最新通报:经过多方的调查与取证,警方已确认嫌疑人为遇害者前男友李某,因感情纠纷将其杀害,目前,嫌疑犯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02

  交友看人品

  在这整件事中,存在一个许多人讨论问题,就是李某到底是遇害人前男友,还是相亲对象媒体是否存在误读,又或者两人真的确立过关系

  针对这个问题,因为事已至此,讨论到底是前男友,还是相亲对象,真的没有太大的意义。而且很多真实情况,我们仅仅通过所能接收到的资料,是无法说清楚的。

  除了关注到底是前男友,还是相亲对象以外,我想在一次次的女孩遇难事故面前,我们更加要将目光对准女性安全问题。

  女生无论是谈对象,还是交普通男性朋友,一定要时时刻刻牢记人生安全,将人品放在识人的第一位。

  记得前段时间安徽芜湖市,也发生了一件类似事件:一位女孩的前男友因为感情纠纷,将其困于车内,并且放火烧车,最终两人被火活活烧死。

  在后来的调查中,大家通过该男方的朋友圈,以及女孩的朋友口中得知,该男子在平时生活中性格就不是太好,暴躁且爱动手打人。

  同样在感情中,女性因为遇人不淑而最终被伤害的事件,在我大学里也遇到过。

  当时,我们专业就有一位女生,跟一位学长谈对象,怀上了对方孩子,但是没想到那位学长却不认账,想跟其撇清关系,甚至跟其室友说,同女孩只是玩一玩的,别认真

  最后,这件事在整个专业传得沸沸扬扬,各种流言满天飞,女孩不得不休学回家,此后便了无音讯

  当时为了这件事,院里领导开了很多次会议辅导员为此开了多次班会教导女生一定要学会爱自己,在校园里是,走出社会以后更加要懂得照顾自己

  无论是谈对象也好,还是交朋友,一定要把人品摆在第一位。不能轻易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就对某人掏心掏肺。

  别人发句晚安给你,就当做是爱的表示;发个520红包,就恨不得立马见对方家长

  虽然说人品这种东西,仅仅通过平时的接触很难发现,但是还是想告诉所有女生一句话,如果自己判断不出来,多跟身边的朋友问一问,让他们帮忙看看人,又或者让长辈见一见,了解了解,毕竟他们有经验,看人往往比我们准。

  人品,才是衡量一个人值不值得深交的最重要品质

  03

  姑娘,防人之心不可无

  说真的,最近一段时间,女生遇害的新闻,发生了很多起。

  这还只是引起媒体关注,并且报道出来的,或许社会上还有很多类似的事件发生,只是我们无法知道而已。

  我很讨厌每次一发生这种事情,就一大堆人在那里找女生的各种错,甚至有某些男性连思考都不思考,直接断言肯定是该女生不自爱,才会导致如此灾难

  每次看到这样的言语时,我都想一把怼回去,问他们一句:对于受伤遇害的女生,你们不表示同情倒也无所谓了,凭什么还将所有责任都推到女生头上,就不能想想其他原因吗?

  其实,在这些类似的事件中,我们更多地感受到了男女在社会地位上的不平等,以及女性在面对一些事件时,始终处于弱势的地位。

  无论你承不承认,在社会上,很多时候,男女依然是不平等的。虽然我们那句“女人能顶半边天”的口号喊了不知道多少年了,女生在社会上的地位确实也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在很多时候,男女不平等现象是依然存在的。

  所以说,既然女性本来就处于弱势的地位,那么女孩在生活交友中,一定要有防备之心,切勿对任何人都敞开心扉,毫无戒备。

  凡事防着别人,是对自己生命的一种保证

  我们都喜欢说害人之心不可有,但同时也要记住后半句,防人之心不可无。

  因为很多时候,不是你不去伤害别人,别人就不会主动来伤害你。

  最后:

  很多人说,要健全相关的法律体系去维护女性的权益,将人性的恶关进牢笼里。

  诚然,法律确实能够避免很多事的发生,但是如果事件发生于日常男女交往这样一种情况下,更多时候法律体制是所无法管束到的。

  因此,在生活中,还是要提醒女性,交朋友一定要看人品,如果人品有问题,绝对要避而远之,不然到头来受伤的很可能就是你自己。

  还有,女性在外出的时候,无论是跟多么熟悉的男性朋友一起,绝对要有防备之心,不可完全没有安全意识。因为更多时候,一些恶性事件的发生,都是在熟人之间产生的。

  在网上买一些防狼工具,随身携带,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学一些保护自己的招术,在危险到来的时候,能够尽快脱身。

  当然,最希望的,还是你准备的一切保护自己的东西,都没有派上用场的时候。

  希望,你能平安快乐生活。

  -精彩回顾-

  不想写文的时候。

  穷人家的孩子,读书能改变命运吗?

  我借给室友1000块,却不敢要回来

  怀左同学(公众号ID:hztongxue)

  作者介绍: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喜欢说道理,偶尔讲故事。已出版书籍《你有多努力的现在,就有多不惧的未来》,热销中。个人微博:午后不呓语怀左同学 读书 | 行走  | 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